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蓝雨】论食物链

一点点喻黄

依然是瞎掰的游戏内容




房间里没开灯,两个黑影神秘地立在窗边沉默良久,一个低沉的声音蓦然响了起来:“安排上了?”


“嗯。喻队很好说话。”


“也是,太文静的人就很容易被安排。”


“话不是这么说的,毕竟自家人,我们的要求他想不满足也不行啊。”


灯啪的一声打开了,两个黑影慌乱地四散而逃,进门的郑轩懒洋洋地说:“你们逃什么啊,我在隔壁倒水从头到尾全听见了。”


“什么……!是时候安排一下郑轩了……”


“……你们怎么戏这么多啊。”郑轩一脸无语看着装模作样的经理和翻译小哥,“什么意思,没有国际比赛很无聊是吧?不就叫队长补一下直播时长吗干嘛要cos什么陶轩啊!”


“因为我们也想尝试一下成为大恶人的滋味!”经理和翻译小哥眼睛里迸发出幼稚园小朋友的兴奋光彩,“所以阿轩你也快点去直播!以经理的身份命令你!封印解除!”




“……所以你也来直播了吗。”喻文州忍不住笑了,“你让他们演啊,别去管就好了。”


“我哪知道他们戏这么多还真的要当大恶人啊!”郑轩欲哭无泪,直播间里弹幕全是“经理干得漂亮”“蓝雨全员恶人实锤”,刷得郑轩双手颤抖,“队长你真的不管一下吗,我超委屈的……”


“不太想管,你之前用那么多借口逃直播我都让少天给你补上了,今天直播可别想逃。”喻文州咳了两下,“而且少天马上就要来了,你现在乖乖直播一会儿我还能帮你说话,否则就等着少天制裁你吧。”


“太真实了,”郑轩双眼无神,“队长现场双标。”


职业选手年会开完第二天晚上,蓝雨战队直播间负责主播的是喻文州和郑轩,调试摄像头和麦的时候两人坐在椅子上聊天,氛围很是轻松。不过看得出来喻文州的状态还不是太好,说两句话就会咳一声,声音比起平时也要低沉一些,也难怪弹幕里全是“耳朵怀孕”“asmr预定”这样的类似刷屏。


“哇好不公平啊,”郑轩凑过来瞄了一眼喻文州的屏幕,满脸写着强行高兴,“为什么队长你这里就全是夸你的,我这里弹幕就是笑我和怼我的啊……”


“因为阿轩看起来比较好欺负吧,”喻文州笑笑,“这也是粉丝爱你的表现,觉得你可爱才欺负你。”


“算了吧队长你别安慰我了,我怕黄少听见误会我们俩的关系。”郑轩缩了回去,“黄少这人真的记仇,昨天年会上我就困了眯了一会儿,醒过来脸上全是他的皮卡丘贴纸……”


“阿轩你说啥?”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黄少天在走廊上讲话魔音贯耳直接穿透训练室,穿着宅T大裤衩趿拉着拖鞋推开门,走姿和楼下菜场大爷十分相似,“我误会啥?队长还能看上你不成?还有那个皮卡丘贴纸你有啥意见么?那可是我珍藏的贴纸!皮卡丘不可爱吗?”


“我错了对不起,我知道那是黄少对我一整年优秀表现的奖励,对不起黄少。”郑轩一秒认怂,一波道歉从善如流,弹幕顿时刷满了“哈哈哈”和“真实”。喻文州转过头招呼道:“少天来了?有空调也不要穿这么少,去穿件外套再来双排。”


“我的狗眼……”郑轩对着摄像头做了个捂眼睛的动作,被黄少天背后捶了一下头,“观众朋友们,欢迎收看食物链底层人士被殴打全过程。”


“你还食物链底层,前天我给惊喜和小卢点的外卖你吃了多少你自己说!”黄少天的声音随着他的身影逐渐远去然而吐字依然清晰,“我穿完外套回来再制裁你臭阿轩!”


郑轩假惺惺地抹了把眼泪,然后一秒恢复了丧丧的表情和坐姿:“虽然黄少经常捶我,但是大家不要误会,真的都是开玩笑。上次我比完赛对黄少翻了个白眼被拍到,好多人出来带节奏说什么队内不和,那只是因为黄少比赛的时候拿错杯子把我的水喝完了,而且后来黄少晚上也请我喝奶茶了,并不是我对他有什么意见啊。我在蓝雨很开心的,真的。”


“……阿轩,你被绑架了就眨眨眼。”喻文州被逗笑了,“你刚刚的发言真的很像导演叫你说的。”


“想不眨眼也很难啊,眼睛会很酸的。”郑轩耸耸肩,“队长你预定和黄少双排了是不是?那我先开始播了,反正也不是玩同一个游戏。”


“行,郑大腿今天打算吃鸡吃多少把?”喻文州开玩笑道。


郑轩眼皮耷拉着眼神却很犀利:“先吃一把热热身吧。”




黄少天披着队服外套进门的时候就看见郑轩趴在草皮里,还剩4人存活,包括郑轩和同队的一个路人,另外两个人不知道是不是同一队的,隔壁的喻文州开了游戏停在主界面,歪着头在一旁OB郑轩的操作。


“哇阿轩真的牛逼,这第一把吧?知道另外两个人在哪不?”黄少天也兴致勃勃地凑过去站在郑轩背后看屏幕。


郑轩闻言缩了一下:“压力山大啊黄少你不要站我后面……你这样我很紧张的……”


“哎我好像看见了!有个在树后面的!”黄少天嚷嚷,“阿轩你快看!”


“我知道他在那里附近……但是那个位置很难打中,开枪打不中反而暴露位置,我等毒圈刷新的时候找找机会。”郑轩道。


喻文州慢悠悠地说:“那个路人水平怎么样?”


“呃……挺能苟,但是枪法一般。”郑轩思考了一阵评价道。


“那你让他出来勾引一下,你去收割。”喻文州道,“你现在的位置不怎么好,最好先发制人。”


“……行吧,我跟他商量看看。”郑轩抓了抓头发。


“开始了开始了,”黄少天兴冲冲地说,“队长布置战术了!”


“少天我们也开播吧,帮你洗刷打游戏太菜的污名。”喻文州笑眯眯地把黄少天从郑轩背后拉走,“阿轩一个人打压力没那么大,也许很快就能吃鸡了。”


郑轩的直播间弹幕相对比较少,有几条是学技术分析流的,剩余的一般是刷大神求带之类的话题,喻文州的直播间弹幕就很多了,既多又杂,刚刚就是一波“喻队吃醋了”“还是宠黄少啊”,不知道他是装没看见还是真的没看见,脸上一直挂着和煦的微笑,嘴巴角度都没变过。


“行啊,那不打扰阿轩吃鸡了,这样没吃鸡就不能怪我了嘿嘿。”黄少天顺从地被拉走坐在了喻文州另一边椅子上,脸上笑容逐渐变态,“阿轩听见没?吃鸡了请我吃夜宵,没吃鸡请队长吃夜宵。”


“……我枯了,你们呢。”郑轩的声音有气无力。


“我请我请,”喻文州笑着说,“话说回来少天,今天你打野打算用什么?”


“我不知道啊,我想玩快乐风男,”黄少天边开游戏边皮,“我想要快乐啊!队长!”


“那完了,今天也没法洗刷污名了。”喻文州笑得咳嗽起来。一只手伸进屏幕帮他拍了拍后背:“对不起我不皮了队长,我玩打野,我今天只想玩打野!”


“今天我也为甜蜜的爱情流泪了,你们呢。”郑轩语气平平,实在是看不出什么为爱情流泪的意思。


“阿轩你再说骚话我现在就过来打你信不信。”黄少天嚷嚷道。


弹幕:“真实,蓝雨训练室bgm:黄少天。”




在喻文州和黄少天还在等待排进队列的时候郑轩吃了第一把鸡,他摘下耳机活动了一下手腕转过头问道:“你们晚上点夜宵吗?”


“点啊,请我吃夜宵轩轩,你转账给我就行,我自己点。”黄少天道。


“没事我请吧,阿轩昨天被制裁得太惨了今天安慰他一下。”喻文州喝了口热水。


郑轩拿了条小毯子把自己整个人盖起来,就露了个头在外面:“队长好人啊。不过队长你只是想请黄少吧。”


“那你不想被请吗?”喻文州转过头笑道。


“想。队长大好人。”郑轩依然一秒认怂。


弹幕:这个认怂我给100分。


说着喻黄二人就排进了队列里,黄少天立马开启了废话模式:“其实本来我真的只想快乐一下的,但是队长一番好意我怎么能拒绝呢?虽然我中单很菜,但是我打野很6啊!不是我吹自己,我打上单和打野都打出过教学局那种质量的,一会儿你们看我操作就行了……”


“黄少开始了。”郑轩对着话筒用气声说。


“话说回来,我打中单也不怎么样,”喻文州清了清嗓子道,“比起少天可能稍微强一点吧,不过少天的打野真的很厉害,这个位置和他打游戏的个人风格也比较契合。”


这局黄少天选择了卡密尔,开局的时候还学她说话,然后自己把自己给逗笑了,郑轩在下一局开打之前先应经理要求抽了一波奖,喻文州则因为被抢位置换到了ad位走下路。


“我肯定选择帮队长啊,队长走中路我就去gank中路,队长去下路我就去gank下路啊。”黄少天的声音在喻文州和郑轩的直播间都能听见,“可惜不能让你们看见队长菜菜的中路了,队长的中单也经常被单杀的哈哈哈哈。”


“但是什么都比不上黄少的中单。”郑轩边OB边吐槽,“之前跟黄少双排他走中单的时候,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这个游戏为什么不可以杀队友。”


这边双排组下路打了起来,黄少天卡准视野盲区位移过去吃了ad拿下一血,对面的辅助落荒而逃。


“看见没打野教学,把这个很装的ad头都打烂了。”黄少天嘿嘿笑了两声,“本来我选这个打野是因为听说她第一波gank中路比较顺,但是队长换到下路去了嘛,那我肯定跟着队长走啊!”


“这两个人天天发我狗粮太过分了。”郑轩很皮,“有没有后期啊,帮我加个狗粮盆特效。”


“没有特效,今天阿轩你怎么回事啊,昨天给了你皮卡丘爱的鼓励你还真把自己当皮卡丘的弟弟皮在痒了?”黄少天按b回城转头就开始对郑轩进行一波心态攻击,“你刚刚是不是说要杀队友?你敢杀吗?”


“那肯定是不敢的。”皮皮轩认怂速度第一快,然后记吃不记打地继续皮,“吃鸡可以杀队友,但是我依然不敢,上次跟黄少双排,路过一个很惨烈的战场我俩舔包,黄少就因为我舔太多一个手雷把我和车一起炸了,这个操作我至今无法忘怀,当时真的想跳起来打他……”


“然后呢?你对我扔手雷有什么意见吗?”黄少天语气充满了威胁的意味。


“……想跳起来打他的膝盖。黄少太高了,我只能够得到他的膝盖。”郑轩求生意识很强,立刻一波自黑化解生命危险。


喻文州表情明显是在憋笑,但是为了保持镜头前温文尔雅的队长形象他也只能憋笑,弹幕就很真实了,除了哈哈哈就是哈哈哈,还有报名想来蓝雨学相声的。


“这还差不多。”黄少天哼哼两声,“吃鸡大腿有点自觉好不好,带我这种水平很菜的吃鸡的时候自觉让点好装备啊,这样我才能不拖后腿嘛!”




等郑轩两波奖抽完进下一把游戏的时候,黄少天和喻文州这边的战局也到了中期,正是双方可能马上要来一波激烈团战的时候,黄少天说话也变得少了,显然在找机会。


“不知道这个坦开团怎么样,我手好痒啊,想杀人,但是万一对面先开了我觉得会开队长你哎,不知道是要准备杀人还是准备保你。”黄少天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配合现在焦灼的局势把声音压得很轻,喻文州低低地笑了一声:“没关系,我自己找位置输出,开了少天你就进去杀人就行。”


弹幕不出意外的一大片苏苏苏,不过俩人都分不出心来看。果然对面先按捺不住在中路开了团,然而喻文州走位很好没被开到,只开到了一个肉到流水的辅助,黄少天当机立断侧面切进去开大困住了对面的中单,喻文州也确实如他所说的那样站在安全位置打足了输出,混战后打了一波1换5,连大龙都没打估计就能结束游戏了。


“哇好爽!”黄少天的声音听起来很快乐,“这局打得好爽,队长开心不,你觉得打ad爽还是打辅助爽?”


“都还可以。”喻文州笑道,“你打爽了就行。”


郑轩已经不想对再对被发狗粮这种事发表什么看法了,他自己这把运气实在是不好,排到的队友上来就死了两个,跳伞掉落的地点也没捡到什么好装备,现在被困在一栋大楼里准备等死。


“阿轩你怎么回事啊哈哈哈哈哈,第二把这么艰难的吗,”黄少天等推完了水晶以后伸头瞅郑轩屏幕,正好看到屏幕变灰,“你这装备也太差了自杀都不行,太惨了哈哈哈哈哈哈。”


郑轩:“我打自闭了,但是粉丝们好像很开心,我真的不懂这是为什么。谢谢XX送的礼物……谢谢……呃……郑轩的鸭梨送的礼物……”


黄少天发出了毁天灭地的笑声:“这些粉丝也太秀了吧!我服了!!”


“谢谢……这什么ID啊,我求求观众老爷了能不能取一点正常的ID……”郑轩满脸写着绝望。


黄少天闻言凑了过来:“什么ID我帮你念……噗,哈哈哈哈这什么啊,谢谢郑轩他爷爷黄少天送的礼物!哎为什么只能粉丝给主播打赏啊,我要给这个粉丝打赏行不行,秀得我头皮发麻。”


“人家ID明明没有黄少天这三个字!”郑轩要暴起了,“队长这你都不管一下的吗!?”


“咳咳,我感冒了管不动,阿轩加油,相信你哦。”喻文州发动招牌技能装柔弱。


郑轩被K.O.。


弹幕:成了,蓝雨食物链最底层实锤。




训练室门被敲了两下,黄少天喊进来之前信誓旦旦地说这么有礼貌肯定是李远,果然开门的是手里拿着一堆外卖的李远,后面还跟了个宋晓,一脸没睡醒的样子。李远看起来很开心:“我回基地的时候刚好碰上门口送外卖的小哥,就顺便拿进来啦!队长点了好多东西啊,是要请全队吃夜宵么?”


“是啊,吃不完放冰箱就行。”喻文州点点头,“阿轩也先过来吃东西吧。”


俩人分别开了个记事本写上“吃夜宵中,马上回来”,黄少天临走前笑嘻嘻地对喻文州的镜头比了个V:“我也去吃东西了,吃完不回来了补觉去了,大家拜拜!”

弹幕:卧槽居然是背后印着索克萨尔的队服,我爱了。

评论(17)

热度(5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