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喻黄】不想玩人妖号的职业选手不是个好主播

一点点喻黄

瞎编的游戏内容





凌晨1点,黄少天用手机发了一条微博,打开了蓝雨直播间边排队打竞技场边等待观众渐渐变多。


“大家好,说真的我不知道现在该跟大家说晚上好还是早上好,”黄少天嘬了口饮料,时不时切到排队界面看一下进度,又切回来和观众聊天,“今天直播纯粹是我个人一时兴起,主要是晚上有点睡不着。如果大家明天还要上班上学不用熬夜看我直播,我们蓝雨直播间都是有录屏功能的,可以空下来再回来看。”时间点确实是比较晚了,弹幕渐渐增多到一定程度以后稳定了下来,除了惊喜之外基本都惊讶于黄少天今天似乎格外唇红齿白,感觉像是化了妆。


“我?唇红齿白?我感觉大家的成语还需要回头再仔细学习一下,唇红齿白是用来形容我的词吗?”黄少天不服,当场打开搜索引擎念了一下成语解释,“……形容人面貌秀美。多用于儿童,青少年。我算青少年吗?算吗?不算吗?那勉强算吧,对不起是我孤陋寡闻,我就是觉得用来形容我不太合适。你们说化妆倒提醒我了,今天下午我和队长去录了那个贝塔解说员,那个化妆师硬要给我搞个颜色很艳的口红,说什么现场打光很强烈,如果不涂口红会显得脸色很苍白像身体虚弱一样。有这回事吗?……是有这回事是吗……好吧我懂了,化妆师没有骗我,是我错怪她了。”


深夜是网瘾少年打游戏的高峰期,黄少天很快排到了对手,然而对手似乎是认出了黄少天小号的id,问了句“黄少天?”也没等答案就直接投降退出了。


“哇,这么真实的吗……就这么没自信和我solo吗,不是不是等一下,你怎么知道自己打不过我呢!我也不是不可战胜的啊大兄弟……或者大妹子……”黄少天痛苦叹息,“看来我又得换个小号了……今天大概是来不及了我现在身边就这一张卡,就用这张卡播到结束行不,希望接下来的对手都认不出我,我下次再找个机会去跟工会要张卡。我的妈呀!这吸管怎么红了!快,快叫救护车,我吐血了……”


弹幕: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拍摄现场。


黄少天用手背擦了擦嘴唇,嫌弃地看了一眼:“这不科学啊我都已经用纸巾擦过了啊,感觉怎么都擦不干净……唇红齿白是指我口红没擦干净的意思吗我终于懂了。我听说贝塔解说员这个节目后期制作很强大很快,好像我们录完以后两三天就能播了,比荣耀官方搞的那种各家战队的队员日常小视频什么的快多了,请大家到时候多多捧场可以不,我和队长一起给大家讲段子好吧。”


可能是被对手投降过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段位太高,接下来接近10分钟黄少天都没有排到对手,自言自语渐渐癫狂:“我就这么可怕吗?我是魔王吗没有对手和我打架吗?我还是想骂老叶搞得大家都去打副本不来打架。但是直播的时候不可以说脏话,那我对老叶无话可说。我想直播的时候竟然没有对局可播,这世间还有没有人性可言啊?快点快点搞快点好不好大哥们。哎!我们昨天客场虚空的比赛录制好像好了。同一个视频网站录制的,今天我不用被警告了嘿嘿嘿,这场比赛大家都看了没?说真的我建议搞个精简版,这场比赛我实在是有太多话想吐槽了,让我倒杯水慢慢跟你们讲。”


黄少天先退出了排队重启游戏,又跑去接了杯热水回来,拍了一下鼠标假装那是根惊堂木,道:“话说上周这个蓝雨对虚空,全场最佳是谁,是本剑圣吗?错!是他们虚空的无线网络好吧!我真的是服了我从来没打过这么心累的比赛,如果你们看了直播我心疼你们,没看那很幸运你逃过一劫。我记得团战是暂停了有三次还是四次,后来他们队长特地来找我们道歉的。……我们有骂他们吗?怎么可能!我们当然没有追究什么责任啊,这也不是他们的责任是场馆负责人的责任好不好,他们自己也被暂停搞得想死啊!中间那个暂停最可恶,我好不容易找到机会逮到一个落单的小盖一套浮空连段,都快打死了!结果正面战场说有个人卡掉线了快10秒,最后还是时空回溯了。哇!心好累。主要是我位置暴露了你们知道吗,倒流完再打的时候我不能从同一个方向再跳出来了。每次暂停我都试图跟我们这边的裁判交流一下感情,最好是他能去催一下设备检修进度,结果裁判他娘的建议给我耳机里放点舒缓音乐让我不要那么暴躁,放了五六秒我就受不了了,太催眠了!这赛场上睡着了就搞笑了,最后还是被我拒绝了。不过这个裁判还算挺友善的,没有给我黄牌警告啥的。”


重启游戏这个玄学经久不衰确实是有理由的,黄少天唠着唠着排到了一个拳法家:“可以。我开始了,等我这局打完再跟弹幕聊天……这个拳法家有套路的,对连招理解很深,如果是个普通玩家那确实是有点东西的,咱们要认真对待一下,尊重,尊重这个对手。”


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然而黄少天戴着耳机聚精会神操作着小剑客并没有听到,弹幕的提醒也没让他意识到有人进来了:“这个人套路是有的但是手上操作不行,不够细腻,破绽有点多……这一脚踢空了,我们这个时候就反手把他挑起来浮空,技能连不上没关系,开觉醒技给他僵直,这个血量我接下来一套带走了。哎对面很有礼貌给我打了个gg,我也打个gg,兄弟承让承让。呃嗷!”


喻文州站在黄少天背后看了一会儿,等“荣耀”两个大字跳出来之后把黄少天的耳机摘了下来:“你怎么在直播,不是说了好几遍回来赶紧睡觉吗?”


黄少天被撸了耳机吓得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头发似乎都根根竖直,回头看见是喻文州才松了口气:“队长你别吓我啊……我是想睡啊,但是主观上想睡,客观上精神太亢奋睡不着啊。队长你不是说要赶凌晨的飞机去b市开会吗?怎么回来了?”


喻文州边给黄少天整理被耳机压得有点凌乱的头发边道:“我给叶修前辈打过电话请假了,通知得太急买不到机票。你就趁我不在打算通宵直播?”


弹幕:没有你的床我睡不着~


“没有没有,就播一会儿,真的,”黄少天假装没看见,连连摇头跟个拨浪鼓似的,“队长你信我!我尝试过睡觉了,房间空调好像不太给力感觉冷飕飕的,就想来直播一会儿可能累了就会困……”


“冷飕飕的还穿件短袖来直播?”喻文州拍拍他裸露的手臂叹了口气,“我就知道训练室灯还开着肯定是你。先穿我的外套,下次再这样罚你扫厕所了。”


“嘿嘿嘿知道了知道了,谢谢队长!”黄少天从善如流接过外套披上,“那既然请假了队长你有什么打算?先去睡吗?”


“我看你播完,这么大个训练室空调和灯都开着,多待一个人也节约点。”喻文州拉开椅子在黄少天身边坐了下来,“当然了,主要是监督你别播太晚。”


弹幕:这狗粮感情深一口闷了。




喻文州身上不知为何带了不少小号,黄少天把刚才被认出来的事跟喻文州添油加醋讲了一通逗得他直笑,便把账号卡拿给黄少天让他自己挑一张。


“这些号都是下午大春给我的,说是刚好都打完觉醒任务公会里的小号。”喻文州道。


“我看看……这张吧,好像只有这张是光剑剑客。”黄少天挑挑拣拣抽出一张卡。喻文州提醒道:“这张卡是个女号,你确定吗?”


黄少天不以为然:“女号怎么了,谁没玩过个人妖号,这年代还能有人因为玩女号就歧视我不成?”


结果给他这张乌鸦嘴给说中了,刚登陆这个女剑客就有组队申请发过来,是这个号前主人加过的好友,说要组队去帮工会刷材料,黄少天想了想也就同意了,没想到刚进队伍就被队里一个狂剑士讽刺了两句。


「我不带妹的,我们这队也没奶到时候死了没人救你的。」


「妹子就该玩个辅助,万一坑了谁负责?」


黄少天看着这两个明晃晃的文字泡一脸懵逼,喻文州也忍不住皱了皱眉:“你这是flag插上了,少天。”


“我这嘴也太灵性了吧?以后退役了大家可以来找我算命,反向算命比老王牛逼多了。”黄少天强忍着翻白眼的冲动,“我是真没想到都这年头了还有歧视女玩家的。算了我不喷回去了我就示个弱好不好?”说着手上打字道:「妹妹不会,哥哥别凶我。」


喻文州差点喷出来:“你这句话有点厉害。”


黄少天无辜摊手:“那我有啥办法,我不能骂人啊在直播呢。”


弹幕:这波操作学习了。


事实证明很多键盘侠往往并没有实际carry能力,进了本这个狂剑士上去一通乱砍把自己砍成了残血,基本靠黄少天兢兢业业打工才勉强打完这个本。


“我算是理解惊喜的感受了,要不是这是蓝溪阁的队我真的想挂机。”黄少天边敲键盘边吐槽。


“算了,大家萍水相逢打完也就没什么关系了,你想打竞技场就去吧,不用勉强自己打本。”喻文州摸摸他的头发。


结果狂剑士不满材料分配,说是明明自己出力最多材料却几乎都给了黄少天的小剑客,说要和黄少天野外solo决定到底谁才应该拿大头,队里其他几个队友劝了半天都劝不住。


喻文州摇头:“他还越说越来劲了。”


黄少天摩拳擦掌:“说实话我第一次看见有人这么想要找死的,好吧,我大发慈悲满足你,别被我打哭了大兄弟。”


打架前狂剑士假模假样地说什么「我比你高两级,就让你一个技能」,黄少天礼貌地表示拒绝后,他二话不说就冲上来就是一个崩山击。


“歪了。”喻文州道。


“这个人对自己的菜比操作水平心里是真的一点数也没有,哎,我服了……毕竟一个普通玩家我是不是不该把他杀的太惨?”黄少天仰天长叹,“但是他歧视女玩家诶,我们蓝雨一个女选手都求不到他还在这嫌弃,算了不给他面子了。”语毕开始了今日的大杀特杀,这个狂剑士刚开始浮空的时候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等到血线哗哗往下掉却怎么也着不了地的时候才开始有些发慌,文字泡求饶却也没用,在放不出任何技能的情况下直接被击杀。


喻文州看着被打爆的对手慢悠悠地说:“你趁他复活前问他‘妹妹猛不猛’。”


黄少天愣了一下开始狂笑,边笑边打字:「妹妹的剑客厉害不厉害呀」「哥哥还想再来一次不,妹妹在这里等你呀」


围观群众已经有人认出来黄少天了,冒出一个文字泡「黄少!是不是你在装妹子!」


黄少天吓了一跳光速回城下线拔卡:“哎打本就这点不好,被认出来以后就会有一大堆人围观你,跟在动物园围观大猩猩一样,搞得我感觉怪怪的。”


喻文州笑了笑:“现在困一点了没有?”


“困了困了我好困的了,”黄少天点头,“观众朋友们晚安,我再不睡觉感觉身体要被掏空,大家也都早点休息!今天先下播啦,主播要去洗漱了。”


弹幕:主播是要陪男朋友睡觉去了吧,明天还能起床直播吗??

评论(19)

热度(5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