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蓝雨】真正的秋名山车神

一点喻黄

瞎掰的游戏内容【其实几乎没有

标题可能涉嫌欺诈【。





“今天妹妹我来给大家直播了,大家开心吗?”郑轩捏着嗓子对着麦深情演绎。


“妹妹我也来咯,阿轩姐姐一边去啦。”宋晓也捏着嗓子,甚至翘起了兰花指。


喻文州不为所动,声音低沉而有磁性,丝毫没有要用女声讲话的意思:“大家晚上好,我听说很多学生都考完放假了,也很高兴大家能抽空来捧场。”


“队长为什么不来啊!队长是不是想一个人当哥哥!”郑轩非常震惊,“说好的大家一起当妹妹呢!”


喻文州莫名其妙:“我什么时候跟你们说好了?我还没问你俩声音这么恶心是想干什么呢。你们要当妹妹自己去当,我这儿还有好多女号自己来认领。”


宋晓接过话头:“没有啦我们刚刚聊得很开心想当妹妹的时候队长在跟小卢讲话,没听见我们在说什么。只有我们两个妹妹,开心吗阿轩?”


“你们怎么又在cue妹妹!”黄少天的声音振聋发聩,人没有出现在训练室里声音已经传遍三个直播间,下一秒便风风火火开门冲了进来,“我人都要出去了,路过门口就听见你们腔调贼恶心一口一个妹妹,谁啊这么想当妹妹?”


“正牌妹妹来了!”郑轩起立鼓掌,“欢迎妹妹一号莅临直播间指导!”


黄少天露出了搞事专用微笑:“阿轩最近皮是真的痒,来本妹妹给你挠挠,看你还痒不痒了。”


“啊——!我错了黄少我错了!”郑轩抱头鼠窜,宋晓贴心地拔下自己的摄像头对准在房间里上演真人版汤姆和杰瑞的两人,甚至人声配音bgm令人身临其境:“从前我不知道为什么粉丝管我们叫蓝雨幼稚园,今天我终于明白了。”


弹幕:你说你惹他干嘛……


喻文州好整以暇地观赏免费大戏顺便给弹幕解惑:“我看到有人问妹妹编号是怎么编的,随便编的,没有什么特殊的顺序。我记得妹妹二号是小卢,小卢最近没有出现大家好像很想他,其实是上次体检队医发现他坐姿不对导致脊椎有问题,所以这些日子晚上都叫他去队医那里报到了。”


黄少天终于放过了郑轩,理了理衣服领子走到喻文州背后,头搁在椅背上跟着读弹幕:“小卢的脊椎吗?哎你听队长说的,是有问题又不是已经得了什么病。小卢还在长身体啊,小孩子嘛,容易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是正规战队跟家长保证过让小孩健康成长的,当然要方方面面关心一下呀。”


郑轩瘫在椅子上一副筋疲力尽的样子:“黄少说话的态度大家也都看到了吧?跟队长就好声好气讲话,对我就凶神恶煞的,妹妹好害怕。”


黄少天撸起袖子作势朝郑轩走过去,郑轩立刻举手投降,喻文州也拦了一下:“好了好了,小心衣服皱了。”


弹幕:都说了你干嘛要惹他……


宋晓道:“有弹幕说今天黄少真的穿很帅诶,是要出门干什么事吗?对啊黄少作为我们蓝雨的门面今天要去拍广告咯。”


“对,上次我去拍广告黄少假装很羡慕我,结果经理当真了。”郑轩一脸傻笑,“经理以为黄少自尊心受挫给他接了好多广告,我感觉黄少当时被找谈话以后人整个都是懵的。”


“我哪知道我反话说那么多了他还能当真的啊!”黄少天没忍住翻了个白眼,“还担心我心理状态会不会有问题,他自己才有问题好吧!听别人讲个话意思都能听错。”


喻文州转头去看郑轩:“既然拍广告这个任务从你手里被接走了,你一会儿庆祝一下抽个奖,给观众都乐呵乐呵。”


“啥???”郑轩表情先是像被雷劈了一样,随后马上反应了过来,“哦对对对,我给忘了……还好队长提醒我了,快要过年了我们战队准备了点红包,就跟以前一样在直播间发特定内容弹幕就能直接抽奖。我来设置一下字符串,设置什么呢……”


“设置‘蓝雨妹妹团祝大家新年快乐’吧。”宋晓一本正经指点江山,“你以为队长要整你了吗?队长才没那么幼稚呢,不会因为你口嗨黄少就随便制裁你的。”


“这句话有点土诶,设置‘黄少今天暴打轩轩’吧。”黄少天也开始搞事。


宋晓:“设置‘黄少今天又暴打轩轩’。”


黄少天:“还是这样,‘黄少每天都暴打轩轩’。”


郑轩:“……我的地位就是相当于吃饭睡觉打豆豆里面那个豆豆是吗,我好感动。”


喻文州发动技能队长的终极提议:“不如这样,设置成‘天天暴打轩轩’,这样一语双关。”


宋晓和黄少天立刻爆发出惊天爆笑,七手八脚把郑轩挤开迅速把字符串设置成“天天暴打轩轩”,郑轩虽然有意挽救一下,然而双手不敌四拳,被挤到甚至无法出现在本人直播间的摄像头里,只能从话筒里时不时传来的憋不住的喷笑声确认郑轩依然存活。


弹幕:妹妹团就这样被抛弃了,失宠速度比香港记者跑步速度还快。


“设置完了!三秒之内我要看见直播间刷满‘天天暴打轩轩’好吗谢谢大家的支持。”黄少天仍然处于爆笑状态,“哇队长真的是个天才哈哈哈哈,我不行了。”


宋晓移回自己的位置掏出手机:“说起来我好像是阿轩房间的房管,我也想抽奖。”


“什么我们也可以参加抽奖的吗?”黄少天恍然大悟,也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我不是房管,我就是个小粉丝,我也要抽奖。”


郑轩抗议:“黄少你不是要暴打我吗?怎么变成我粉丝了??”


黄少天义正辞严握紧拳头:“我是蓝雨的脑残粉!我喜欢每个队员!阿轩你不也是吗你也可以抽奖的。”


“什么我还可以抽我自己发起的抽奖吗?”郑轩震惊了,一秒就把跟黄少天抗议的事抛到脑后,“那我也来,字符串是‘天天暴打轩轩’是吧,弹幕刷起来。”


弹幕一大片“天天暴打轩轩”里夹杂了一些“真实”“出现了真实怪”“出现了出现怪”。




来训练室闹了一通之后黄少天表示再不出门就来不及了,匆匆忙忙拿了瓶水就要走,喻文州打开记事本写了个“十分钟回来”,起身披上外套去送他出门。


郑轩伸了个懒腰,进竞技场排上队后开始刷微博:“队长不在感觉可以摸鱼了。”


宋晓则选择去打休闲小副本:“别搞了,队长在你也一直摸鱼啊。”


“我发现荣耀官方号很喜欢搞些骚操作,”郑轩刷了一会儿开始啧啧称奇,“你看这个投票,‘请选出你认为最帅/最美的职业选手瞬间’,这还用想吗……我盲狙一个周泽楷票数跳崖式领先好吧,赌不赌阿晓?”


宋晓眼睛都没离开自己的屏幕:“谁跟你赌,我也猜周泽楷大票数领先。你先点进去看看是不是。”


“对,跟我们猜的一毛一样。不过候选照片有点少啊……我看到一个投票有黄少!哈哈哈太搞笑了这个,‘选出你认为职业选手笑容最沙雕的瞬间’,为什么这里会有黄少啊!”


“什么什么!快点开来让我看看!”宋晓表示非常感兴趣,迅速操作角色待在安全角落挂机扭头来看郑轩屏幕。


照片里背景应该是机场免税店,黄少天看起来正要从一个大号行李箱里钻出来,脸上的笑容冒着惊为天人的傻气,旁边的店员诧异地看着他。


“……是挺沙雕的。”宋晓憋了半天不知道该评论什么,“我记得这张照片队长发到过我们群里,是去苏黎世的时候拍的吧。”


“我也忘了是去的时候还是回来的时候,”郑轩扶额,“黄少好像非要证明自己能钻进箱子里,他们国家队那几个也没人拦着他。”


“能看现场版箱子大变活人谁会去拦啊,还是免费的。”宋晓表情显然是被逗乐了,“这票我投了,顺便转发一下给我们弱智儿童黄少拉拉票。”


“我也投了,好像可以直接勾选同时转发的。”郑轩直接上手操作,“黄少票数好高啊……热评第一说黄少天等于没心没肺,行吧人设都给他安好了。”


“难道不是吗?”宋晓回过头发现自己的小号已经莫名其妙水通关了,边投票边问,“我感觉黄少有时候是挺没心没肺的。”


“其实我觉得黄少有点那种‘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感觉。”郑轩突然严肃了起来,切到排队界面发现还没排上,回过头开启了讲故事模式:“好像是第四赛季那时候的事情了,那时候我跟黄少还有队长他们都刚出道,第一次去别人家主场打比赛。对手我都忘了是谁了,但是还记得那个时候紧张得不得了,因为打比赛前几天的训练赛我老是反向放技能,特别担心比赛的时候也反向开大给队伍拖后腿。那个时候我们住的也不是什么酒店,就是个小旅馆,当时队长和黄少关系还没有那么好,我跟黄少住一间,队长和领队住一间。比赛当天早上起床的时候,黄少特意拉住我说,他听到我扔燃烧弹的声音就很振奋,因为我经常开出好团,叫我相信自己相信队友。”


宋晓长大了嘴迟迟说不出话,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黄少这么细心的吗?他怎么知道你紧张的,不会是你说梦话说自己好紧张把他吵醒了吧?”


“你在说什么啊……才不是这样,据黄少自己说是因为我脸色太白太僵硬他才这么鼓励我的。“郑轩摇摇头,“不过后来黄少就一直跟队长住一间了,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他暗恋队长想拉近距离。我当时觉得他在骗我,可能是为了不伤害我脆弱的心灵所以没告诉我说梦话的事情,但是仔细想想,我那天晚上根本没怎么睡着,应该没说梦话才对啊……”


“原来少天真的这么早就告过白啊,虽然不是对我本人告白的。”喻文州感叹了一下,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看来是我输了。”


“卧槽队长你怎么走路没声音啊!”郑轩吓得手一抖,刚排到的对局直接按了退出。


“虽然很想知道队长输了什么,但是总有种问了就要吃狗粮的预感……”宋晓吐槽,“应该不是‘谁告白得晚就得叫对方爸爸’这种无聊的打赌吧。”


喻文州一本正经地开车:“怎么会,我们约法三章出了卧室不喊爸爸的。”


弹幕:超管快来这里有人超速,把他直播间封了!

评论(22)

热度(4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