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喻黄】有人说他不懂情爱

这个标题真的是欺诈【

主要是关于那个被记者曲解的培养默契的小故事








如果夺冠是一幅画,黄少天非常想把这幅画不择手段地保存下来,然后把它装在ppt里翻来覆去投影到训练室那堵超大的白墙上播个一万遍,bgm要配那个超燃的champion之类的土嗨音乐。尽管那堵墙一般只用来复盘比赛视频,但是他想队长应该不介意让蓝雨的大家乐呵乐呵,让这个时刻成为永恒。


我为什么要在夺冠的时候想这些有的没的?黄少天有点迷糊,舞台上方纷纷扬扬飘下的彩带雨让他觉得有些不真实。


此刻黄少天确确实实站在领奖台上,当然还有他的队友们和他的队长,他们都像疯了一样大喊大叫,事实上他根本听不清他们大喊大叫的内容,因为台下的观众在更加大声地大喊大叫,他终于明白那个五百只鸭子的笑话不仅仅是一个笑话,毕竟现场的声音像是有几万只鸭子在吱哇乱叫,比他自己还要聒噪。


我聒噪吗?靠,我才不聒噪,我今天就要打爆那些说我聒噪的弟弟,我手里有冠军奖杯!冠军奖杯打人更有分量!


“少天!”


黄少天意识到有人在叫他,他皱着眉头仔细辨认了一下围成一圈抱在一起的队友们的表情,发现这个叫他的人是喻文州,于是他大声回答:“我在呢队长!”


“一会儿代表全队发表得奖感言!”


“为什么!”


“因为今天的MVP是你!”


黄少天隐约觉得这个答案让他有些许失落,尽管他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也不懂自己在期待什么答案,所以他决定就即兴发挥一下随便说几句好快点去喝庆功宴的酒。


当然即兴发挥的结果就是黄少天说了快一个小时把嗓子给说哑了,由于精神过度兴奋导致他不自觉地说了很多段子,把颁奖典礼搞得像情景喜剧拍摄现场。


主持人边笑边擦眼泪:“天啊,你真的太幽默了,我的睫毛膏快花了……但是我们都知道颁奖典礼总该结束,所以用一句话总结一下好吗黄少?”


黄少天耸耸肩,看了一眼旁边的队友们征求意见。视线扫过喻文州的时候,他正微笑着看他,眼睛由于有一些近视微微眯起,看得黄少天心里一咯噔,一句话脱口而出:“队长力气大让他抗奖杯。”




“黄少你最后那句话啥意思?”庆功宴上于锋问道。


“字面意思,就是我正好看到队长鹤立鸡群,旁边站着骨瘦如柴的阿轩,显得队长的形象特别高大伟岸。懂我意思吧?”黄少天表面解释实则胡诌了一通。


郑轩摇头:“不懂。在我看来你就是想吹一下队长,但是没吹在点子上。”


黄少天不服:“那你来吹,要吹到点子上那种,如果吹出来我不满意你得自罚三杯。”


郑轩嘿嘿一笑:“我读书少比不上黄少,今天大家都牛逼好吧?我先干为敬,喝三杯红的,”他举了举手里的杯子,“当然,是葡萄汁。”


“靠你太怂了,看我,要喝就喝白的,”黄少天嗤之以鼻,举起手里的杯子一饮而尽,“当然,是椰汁。”


宋晓表示难以置信:“庆功宴都不喝酒的吗?不喝酒叫什么庆功宴,干脆叫小孩子过家家得了。”


于锋欲言又止止而又言:“……呃,我得提醒你一下,你喝的是雪碧。”


宋晓从容举杯:“我是小孩子。”


餐桌上幼稚言论你来我往好不热闹,黄少天给队友劝了一轮“酒”之后发现晚宴主角之一不见了,四下张望了一圈也没看见喻文州的身影,便借口上厕所离席去找人。


庆功宴的饭店楼层数很高,阳台上看城市夜景是个非常好的去处,不出意外的黄少天在这里找到了吹夜风的喻文州,于是他推开门,用傻笑打招呼:“队长!我就知道你在这儿。我的第三直觉可是很准的。”


喻文州回过头来,脸上表情有些难以捉摸,不过在看见黄少天的时候还是露出了一个微笑:“少天你来了。你说第三直觉,那第一和第二直觉是什么?”


“男厕所和楼下的男厕所。”黄少天挠头,“我以为队长你只是觉得太闷了出来透气,但是我刚刚看你表情……你好像不太高兴?”


“怎么会,你想多了。”喻文州摇摇头,在黄少天看来这种态度更像是在敷衍。他的脸色明显有些晦暗不明,如果喻文州主动解释这是因为夜色太黑,他也许会接受——而目前看来喻文州并不打算对此有更多解释,这让黄少天多少觉得有些挫败,夺冠后飘飘然的心情也冷却了不少。


“那少天你呢?怎么会到这里来?”喻文州把话题又抛还给了黄少天,他条件反射地眨眼答道:“我出来醒醒酒。”


喻文州有些好笑地看着他:“你确定不是醒奶是醒酒吗?”


“靠你那时候还没走啊……好吧,我是来找你的,你可是庆功宴的主角!怎么可以不露面在这里偷懒啊,万一记者有问题岂不是全来找我了!”黄少天在脑子里疯狂搜索借口,“所以我来抓你回去的。”


喻文州摊手:“你一定在晚会上走神了,我致辞的时候说过,如果记者想要问问题,周末会安排记者招待会,今天只有单纯的庆祝。说吧,到底找我有什么事?”


找他有什么事呢?靠,我怎么知道!我看你不在怕你没吃饱?这是什么鬼借口我自己都不信。我只是单纯想找你说话?可是我今晚一直在说话,虽然内容很没营养只是和阿轩他们互喷而已。


黄少天在内心唾弃自己想个靠谱理由还要想这么久,他只是下意识想找喻文州,为什么要把事情搞得这么复杂?喻文州这家伙又为什么要问这种让人为难的问题?


于是他抬头,视线一头撞进喻文州寒星一般的眼睛里。黄少天愣了一下,他在喻文州的表情里看出这个问题好像应该有个正确答案,而且喻文州在等他说出那个正确答案。


“……呃,你答应我夺冠以后要帮我打耳洞,所以我来找你帮我打耳洞。”黄少天呆呆地说。靠,这显然不是那个正确答案,你看喻文州这个难得一见的呆比表情。


两个人对视愣了半天以后突然哈哈大笑,喻文州脸色也变得生动不少:“好吧,反正这家饭店楼上就是我们住的酒店,我们去你房间解决一下你的问题。你带工具了吧?”


“……带了。我靠队长,要不是我知道你是个正人君子你刚刚说的话真的很容易引起别人的误会。”黄少天吐槽,“等一下,我们就这样直接跑路了?不需要跟阿轩他们打个招呼吗?”


喻文州笑笑:“你手机带了吧?发条消息通知一下就行了。”




所以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黄少天抱着睡衣站在浴室门口,有气无力地问:“你确定吗,我得先洗澡?”


喻文州认真地翻着手机:“我查过了,虽然说网站上建议在天气再冷点的时候打耳洞,不过我觉得今天意义特殊,现在就打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伤口最好不要一开始就沾水,所以你先洗完澡我再帮你打。”


“好吧,”黄少天撇嘴,“但是我真的讨厌吹头,你帮我吹我才去洗。”


“到底是谁要打耳洞?”喻文州笑着锤了一下黄少天的肩膀,“行吧,你快点去洗,我在外面等你。”


黄少天摆摆手走进浴室,反手锁上门。靠我是真的喝酒了吗?他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吓了一跳,有没有可能那个椰子汁真的是酒?这简直像个猴子屁股。不,等下,摆在他面前的有个显而易见的问题,他现在看见喻文州有种莫名的紧张感——不不,不是这个问题,问题是喻文州今晚似乎有些不高兴。为什么呢?黄少天打开淋浴喷头,边搓沐浴露边走神,不应该啊?他不敢说最了解喻文州,但是感受他的情绪肯定没有任何问题。他和喻文州一起讨论了那么久的战术,他可以用食堂的虾饺发誓夺冠最高兴的绝对是喻文州。纠正一下,最高兴之一。他们可是荣耀中国赛区的总冠军!而且狠狠地打了那个B市大眼的脸,魔术师有什么了不起的,还不是队长的手下败将。


黄少天胡乱抓头发的手停了一会儿,泄气般垮下双肩。他真的找不到任何理由解释喻文州脸上的阴霾。


这个时候魏老大还在就好了,可以找他商量一下这个吊车尾到底有什么心事,黄少天草草冲掉泡沫,随便扯过一条毛巾盖在头上,当然,也可以顺便让他体验一下拿冠军奖杯的感觉。如果要找人商量事情的话,除了魏老大,最合适的是……


黄少天迅速从皱成一团的裤兜里摸出手机,给郑轩去了一条消息:“你有没有觉得今天队长有点不对劲啊?”


回信很快:“没有吧,怎么了?”


黄少天打字飞快:“我觉得他有点不开心,你没看出来吗?”


这次的回信稍微慢了一点,应该是字数变多的缘故:“那你没看出来我很痛苦吗?你他妈带了一堆整蛊道具下来,现在叫我一个人给你帮忙带回去?黄少天,你这是人干的事吗??”


哦,忘了这茬。黄少天面无表情后台退出qq,叹了口气:现在郑轩也指望不上了,好吧,不管那么多先把耳洞给打了。


他推开门,喻文州正在低头看手机,见他出来顺手拿过吹风机:“吹头,说好的。”


“队长,虽然我觉得这句话问得很多余,但是打耳洞会不会痛啊……”黄少天在面临真的要被扎个洞的时候终于把对喻文州情绪那些弯弯绕绕的揣测都抛到脑后,表现出了些许紧张,“我之前问了于锋,他说一点也不痛,可是张佳乐这个比跟我说超痛的!到底谁说的才是真的,我觉得张佳乐在骗我,但是于锋看起来就是那种感觉迟钝的人好像也不靠谱……”


喻文州的声音在吹风机的噪声里听起来断断续续的:“这就叫因人而异啊。我尽量不让你觉得痛,你别紧张。”


“这又不是我想不紧张就可以不紧张的……”黄少天嘟囔,不适时地走神了一下:喻文州的手按摩头皮真舒服。


“好了。”吹风机的噪声被按停,房间里顿时安静得有些可怕,喻文州拿来了酒精棉片和工具,对着黄少天的耳朵一阵比划:“就耳垂中间的位置对吧?”


黄少天回过神来:“呃,对。我相信你的判断队长,你觉得哪儿合适扎下去就对了。”


喻文州的声音离耳朵近了些:“那我可得对得起你这份信任。我听说医生一般不接诊自己的家人,因为容易掺杂不必要的担忧。我现在非常能体会这种感觉。”


黄少天噗嗤笑了出来:“你是说我们亲如兄弟吗?拜托队长这种台词也太港剧了,而且是那种很老的……”


“不是。”喻文州道,“我是说我喜欢你。”


咔嗒,银针穿透了耳垂。


哇,真的不太痛,这是黄少天的第一想法。


等一下,队长刚刚这是表白吗???这是第二想法。


喻文州有点好笑地看着他:“怎么了?傻了?我知道你一直很想问我今晚为什么不高兴,我向你道歉,少天。我只是没控制好情绪,在颁奖台上你好像对我有点意见,我当时觉得今天这么好的气氛我还让你皱眉,有点生自己的气罢了。”


黄少天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我靠!我靠!!我只是觉得你是队长你才应该发表获奖感言啊!而且我是因为听不清楚才皱眉的,你明明知道我听不清看不清的时候会皱眉!”


“这我可真不知道。”喻文州耸肩,走到另一边凑近耳朵,“还有一只耳朵,你别乱动。”


“停一下停一下停一下,”黄少天抓着他的手站了起来,“现在可不吵,我刚刚听见了!你说你喜欢我!”


“对啊,我是喜欢你。”喻文州直视着黄少天的眼睛,“你要现在就给我答复吗?”


“你为什么不早点说!”黄少天不用看镜子就知道自己脸现在一定很红,因为这股热度让他觉得脑子快被烧坏了,“你早点说我还打什么耳洞,我成年了!你也成年了,我们现在就两个人呆在酒店大床房,结果这种气氛下竟然在打耳洞!”


我恐怕脑子是真的烧坏了,他晕乎乎地想。


喻文州已经笑得快绷不住了,他放下手里的工具,凑近堵上那张一紧张就会开机关枪一样胡乱说话的嘴。




等记者招待会开完黄少天迫不及待地想要离开会场,带着一脸幸福的傻笑撞了一下旁边想要起身的郑轩,把他撞得坐回了椅子上。


“你这么急干嘛?”郑轩不满,“赶着去谈恋爱啊?”


黄少天没接话,郑轩琢磨了一下黄少天不说话这个反常现象后如临大敌:“卧槽,太恐怖了。”


“关你屁事。”黄少天锤了一下郑轩的头,三步并作两步跟上了拿着发言稿回宿舍的喻文州。


END.

所以那个不懂情爱的人是郑轩(。

评论(18)

热度(71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