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喻黄】爱是你我

时间线八赛季结束

私设有







“没别的要说,不开会,原地解散。放假了兄弟们。”黄少天说。


没人挪动一下脚步,休息室外隐隐传来哭声,而休息室内一片死寂,除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其他人都用各种怪异的姿势陷在沙发里。


于锋打破了沉默:“我的。”


黄少天皱眉,挥了挥手:“什么你的我的,放假了听懂没?等俱乐部给你们发邮件回来训练,在这之前该玩的玩该浪的浪,每天晚上12点之前在群里报个平安,就这样,解散。”


林枫叹了口气:“对不起,我没有发挥好。”


黄少天笑了一下,介于尴尬和冷笑之间:“没事,你这场发挥不错,水平和平时差不多,我看了你训练赛视频的。”


喻文州终于发话了:“大家调整好心态,在下一次训练之前我们会组织一次团建,不去的话提前三天以上请假,具体通知也是邮件通知,解散吧。”


可能是队长威严更大些,队员们终于挪动屁股零零散散开始出门。郑轩仍然保持葛优瘫窝在一张单人沙发里,用小臂挡着眼睛。徐景熙有点不忍心,抹了把快要掉下来的眼泪轻轻地拉了一下他的胳膊:“阿轩哥,走了。”


黄少天走过去拍拍徐景熙的肩膀认真道:“你对他有点误会,他这个动作不是在难过,十有八九是觉得灯光太刺眼结果不小心睡着了。”说着他一把拉开郑轩的手臂,乱揉了一通他的头发:“起来了阿轩,你妈叫你回家吃饭。”


“……啊?已经可以走了吗……”郑轩勉强睁开眼睛,一脸没睡醒的样子,“黄少你今天话好少……”


“……当我没说。”徐景熙面无表情,“快点走了我叫了车。”


拖拖拉拉走出门的时候,门外站着早该走了的李远和宋晓,徐景熙吓了一跳,被七手八脚拉到男厕所,宋晓贴心地带上了门:“黄少和队长看起来情绪怎么样?”


徐景熙回忆了一下:“好像还行,出来的时候黄少在刷微博,队长叫他少看点社交软件和媒体说的屁话。”


宋晓顿了一下:“根据我的判断……有大问题。”


徐景熙不知所以:“什么大问题?”


“反了,他俩角色反了,”宋晓眉头紧锁,手指不停地摩挲着下巴,“以前都是黄少叫队长别看那些网上的评论,现在反了!”


李远有些疑惑:“但是队长本来也就不太在乎那些评论吧……我觉得队长很少在乎这些东西。”


郑轩接过话头,口齿清晰表情清醒,完全不像方才那个下一秒就要睡过去的样子:“这才是关键。从头到尾黄少才是那个介意外界评论的人,队长实际上也有点,只是队长藏得更好。黄少如果不说话甚至队长在安慰他他还不说话,问题很大。”


徐景熙:“……卧槽你刚刚装睡。”


郑轩:“我想多听会儿八卦谁叫你把我拉走的。”




喻文州是最后一个出门的,他认真地和遇到的每一个蓝雨后勤工作人员说了谢谢和抱歉。经理和数据分析师看起来已经抱头痛哭过了,眼睛和鼻子都红红的,看见喻文州的时候还是努力露出笑容,问他需不需要帮忙。


“没关系,你们也别太难过了,还有明年。”他听见自己说,声音一如既往的沉稳,“蓝雨还会有很多个夏天的,对吧?”


俩人狂点头,看起来又要哭了。


喻文州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宿舍的,他离开休息室的时候快要晚上9点了,队员们该走的都走了,黄少天说他要先收拾一下行李,不知道他还在不在?


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没有信息,于是他加快了脚步赶回宿舍,意外地发现并没有任何行李被收拾过的迹象,黄少天本人坐在床边发呆,抬头看见喻文州的时候笑了笑:“队长,我有事想和你说,来这边坐。”说着他还拍了拍身旁的被子。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这些小动作很可爱,但是他脸上的笑又让人觉得事情哪里不对。他坐下后按了按黄少天的肩膀,道:“你想说什么,少天?分析比赛的话,要不再等几天?”


黄少天摇摇头,握住喻文州的手,他的眼神很认真,这种认真从来都是让喻文州感到沉迷和欢喜的,可是今天却让他想要逃开。他们多年来的默契让喻文州心中警铃大作,催促他快点做些什么,别让黄少天说出那句话。


于是他也这么做了:“……要不然有什么明天再说吧?今天大家都累了,早点休息。”


黄少天握得他的手都有点痛了,他仍然摇摇头,慢慢地说:“队长,我想退役。”


有那么一刻,喻文州晃神了,眼前黄少天的样子和他在训练营的时候更加年轻的脸重叠在了一起,年轻的黄少天无疑更加张扬,他脸上的笑容没有一刻是不骄傲的,一口白牙反射阳光照得他眼睛疼,他说:“我要拿冠军,蓝雨的冠军!”


而现在的,他面前的黄少天,虽然脸上也在笑,但是喻文州看不懂他了,他又重复了一遍:“我说,我想退役,队长。”




喻文州一直觉得,黄少天让人很难懂。他总是在打游戏的时候叽里咕噜话很多,甚至不需要听众不需要反馈,一个人自言自语就是一台戏。可是他不说话也不笑的时候,眉眼锋利得让人心里发怵。


他曾经在吃饭的时候问过队员们:“你们有没有觉得少天有时候话太少了?”


郑轩噎了一下,猛拍了一阵胸口:“……队长,你这太过分了,滤镜也不是这么用的!”


“我的意思是,有的时候,我知道少天平时话很多,但是……”喻文州赶紧解释,但是队员们满脸不可思议呆呆的表情实在是太好笑了,于是他捂嘴咳嗽了两声作为掩饰,“……咳,没事。”


宋晓煞有介事地分析:“我懂了,这只是另一种秀恩爱方式,队长的意思是黄少在他面前还有话少的时候,这种时候通常并不会在我们面前表现,说明他俩关系匪浅。对吧队长?”


“不愧是宋晓,”于锋鼓掌,“没恋爱过的恋爱大师。”


徐景熙震惊了:“卧槽???队长和黄少是一对???”


于锋无语:“傻子都知道了你还不知道,奶妈都少根筋吗?”


郑轩懒懒地笑笑:“他说的傻子就是他自己,徐奶你来之前他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队员们闹成一团,喻文州安静地吃完饭端着盘子先离开了,在门口碰到了黄少天,他边走路边在手机屏幕上划拉,差点一头撞在喻文州身上:“哎哟不好意思……队长!你吃完啦?”


喻文州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黄少天的手机,他马上把手机塞回兜里,笑嘻嘻地歪头道:“哎呀我的我的,对不起啦!但是我真的好想买这双鞋,快要开抢了我多看一下嘛。”


喻文州用手指点了点他的额头:“那也不能边走边看手机,万一撞到的不是我呢?你去训练室抢吧,那里网速比较快,我帮你带饭。”


“哇!那我去啦,谢谢队长!”黄少天飞快地在喻文州脸颊上亲了一下,一路飞奔离去留下长长的余音,“爱您——!”


“……这又是什么情趣吗,我的老眼。”郑轩懒洋洋地剔牙从愣住的喻文州身边走过,在您字上加了重音,“‘您’快去打饭吧队长,再不去就没了。”


而喻文州脑子里想的却是,黄少天像一阵风,来势汹汹走得也飞快,如果他不抓紧一点,这阵风就会飞得太快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像眼前这条他刚刚站过的走廊,不过几秒一丝影子都没有留下。别人总说他沉稳,总说他运筹帷幄游刃有余,可是在这段确定了一年多的感情里,他时常觉得他才是那个狼狈而无措的人,错觉是黄少天在前面跑,他在后面追。




就像现在,喻文州回过神来,眼前的黄少天面色疲惫,他在笑,但是眼神锐利,割伤了喻文州,也割伤了他自己。


“为什么?”喻文州喉结动了一下,勉强张口问道。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黄少天低下头,“我只是想想,还没有决定。”


“为什么会这么想?”喻文州不屈不挠,一定要问出一个答案,“是因为媒体评论,还是这次的比赛本身?你都没有上场,这是战术安排的失误,和你有什么关系?”


“……不完全是,”黄少天似乎在挣扎,“是我觉得自己的状态不对。我不想拖累队伍,文州。”


“你把这句话收回去。”喻文州的声音冷了下来,“你要宣布退役?可以,我和你一起退。训练营有很多好苗子,我也知道迟早有这么一天,早就物色好了接班的选手,我们明天就去训练营安排淘汰赛,我来给你分析一下我找到的这几个小朋友操作亮点和意识……”


“队长、文州!”黄少天急忙打断,他终于抬起头,眼眶发红,“别这样……”


喻文州停了下来。他有点后悔,他不该情绪失控的情况下说这么多话,少天会觉得他不近人情吗?会觉得他没有理智吗?


“……是我赛前去了医院,听过医生的建议了。”黄少天深呼吸了一下,终于平复了心情。


医院?喻文州的脑海里闪过无数狗血电视剧情节,紧张地等待黄少天判刑,说起来还有那么些可笑,他有一瞬间真的想过代替黄少天去承受那些他还没说出口的病痛。


“医生说,我下一个赛季可能会没办法适应现在的训练强度,否则会造成手伤。”黄少天终于说出口了,看起来似乎如释重负,“本来我想先把决赛打好,等拿了第二个冠军再跟队长你商量这件事……但是,比赛你也看到了,虽然最后没上场,我怕我保持不了状态……”


喻文州终于松了口气,他抱住黄少天,头埋在他的颈窝里,声音变得闷闷的:“你又钻牛角尖了,报告给队医看了吗?既然没有办法维持现在的训练强度,可以酌情减少,这是队医和数据分析师的工作啊。你不跟队医说,怎么也不跟我说?”


黄少天也回抱住喻文州,用脸蹭蹭他的头发:“去过医院没几天,真的。队医一直提醒我让我减少训练,我有点不好意思去找他……队长你完全没有手伤或者手速这种方面的困扰,我只是想着和你配合的时候我得是最好的状态,如果我操作失准还是因为手伤这种问题,想想都觉得对队伍对你都太拖累了……”


“你把比赛经验和队友都放到哪去了?”喻文州又好气又好笑,松开黄少天又捏住他的脸,“说你钻牛角尖真是一点都没说错,输一场比赛就变得这么患得患失了?”


黄少天被捏得有点口齿不清:“那没办法啊……队长你这几天都不和我说话,我没有反馈就要乱想啊,感觉你离我越来越远了嘛……”


喻文州愣了一下,原来他不是那个试图追上对方的人,或者说,不仅仅是他在试图追上对方。黄少天也在努力追上自己,他的欲言又止,他的故作镇定,无一不在昭示这一点,而自己早就乱了阵脚,什么都没有看见。


喻文州自嘲地笑了笑,所以说,爱情哪有什么游刃有余呢?


黄少天拉开他的手揉了揉脸,咕哝道:“又笑什么啊,觉得我很幼稚吗……捏得我脸好痛,你还在那笑……”


喻文州也帮他揉脸,尽管脸根本没被捏红,但是他决定忽视这一点:“抱歉抱歉,我在笑我自己。说你钻牛角尖,我自己又何尝不是呢……但是别再说退役了,你不想打比赛了吗?”


“想。”黄少天毫不犹豫。


“那就打,”喻文州亲了亲他,“你的训练计划我会和队医还有数据分析师一起重新制定,你可以旁听提意见,满意了吗?”


“好吧,原谅你了。”黄少天故作矜持哼了一声,“哎闹了这么一通我都饿了,去吃点夜宵不?”


“吃,我请客,想吃什么?”喻文州拿过两人的外套,出宿舍时顺手锁上了门。


此时二人还不知道,他们会因为忘记带钥匙而在不得不在酒店里度过兵荒马乱又难忘的一晚,字面意义上的。


END.



评论(12)

热度(4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