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喻黄】第一句话(上)

私设有

灵魂伴侣设定,瞎编内容很多








黄少天气喘吁吁地拖着箱子,身边是没带任何行李一身轻松的魏琛,手里还拿着把扇子晃悠。天气闷热加上又是午饭刚过的时间段,让黄少天忍不住擦汗抱怨道:“我说魏老大,为什么要这个时间点办什么手续啊?我饭都没吃又饿又热,再这样下去我快虚脱了!”


“小年轻哪那么容易虚脱,少来了!”魏琛合起扇子敲了一下他汗津津的额头,“去把行李放好,今天请你们这帮小崽子吃点好的!”


“你请得起吗……”黄少天狐疑地看了他一眼,见魏琛作势又要打赶紧假模假样地缩起脖子,“哎我信我信,我去放行李了!”


路上买包烟都犹豫那么久,恐怕不会请什么好吃的。黄少天心里咕哝着,一溜烟跑进了宿舍楼,然而这栋租下来的宿舍楼有些年头了,楼层构造透着一股弯七绕八的年代感,黄少天找了半天也没找到210号房间在哪里。


“219……215……为什么下一间是230啊!”黄少天快抓狂了,但是要打电话给魏琛求助又好像有点小题大作,索性放下行李箱一屁股坐了上去,打算先休息一会儿。


要说他为什么这么热,实际上也有些自作自受的意味。明明气温已经达到了标准夏季的要求,他却穿了一件藏青色的中袖T恤,颜色深容易吸热,也难怪黄少天热的双颊泛红直喘粗气。


我也不想啊,黄少天抓着领子抖出些许微风,忍不住又叹了口气。他出生以来第一次和不认识的同龄人一起住,身上有些秘密当然不想让别人发现。


没错,黄少天年纪轻轻,身上已经浮现出灵魂伴侣的印记了。灵魂伴侣印记的出现实际上在人群中比例并不算高,而且第一次出现印记之后并不意味着马上就能遇到那个灵魂伴侣,也有出现了印记后过了数十年才遇到伴侣的先例在。


倒不是有印记这种事需要隐瞒,只是黄少天这个印记有些特殊——这句遇上伴侣时听到对方说的第一句话,清晰地印在他的肩上,顺着手臂向下蔓延,这句话是:并非强者胜,而是胜者强。


不是黄少天要多想,这句话实在是很像他即将踏入的这个电竞行业的业内人说的话。虽然理论上即使其他人说出这句话印记也不会有任何反应,只有伴侣本人说才有用,但是他也不想大剌剌地把这句话示于人前。


他的伴侣能说这句话,一定是个头脑清晰,求胜欲很强的高手。黄少天心里也非常认同这句话,对这位将来的伴侣充满了好奇和敬佩,猜测这位大约是个气质淡定的高手。只可惜这句话有点太长了,穿普通短袖遮不住,他才不得不穿这件让他热到快要吐舌头的中袖。


等到脸上热度稍稍降下来些后,黄少天重新站了起来找210宿舍。意外的是210和230中间只隔着一个男厕所,想到刚才只要多走四五步就能找到宿舍,他捂住脸哭笑不得,掏出钥匙开门和他的新舍友们打了声招呼:“大家好!我是新来的,魏老大有没有介绍过我?我叫黄少天,以后就和你们住一间宿舍了……只有你一个人吗?”


一个剪了清爽短发的男生抬起头来,先愣了一下然后爽朗地笑了起来:“哦黄少天!我叫方锐,队长有打过招呼的。你的床是靠窗右边上铺,先放一下箱子,一会儿回来再理行李吧。其他人都去训练室看热闹了,我因为洗衣服晚了……刚好我洗完了,要不我带你去训练室吧?”


“看热闹?”黄少天准确地抓住了重点,“看什么热闹?在训练室看热闹吗?”


方锐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这个,我路上跟你慢慢说。”


方锐带着黄少天抄近路走向训练室,一路上叽叽喳喳讲这个所谓的“热闹”到底是什么:青训营都是些血气方刚的小伙子,每次训练赛加上平时训练成果又都会有排名,像普通高中月考成绩榜单那样贴在训练室门上,时间久了难免会产生一些矛盾。


“比如成绩差的就会被欺负。”方锐耸耸肩。


黄少天不以为然:“能来这里的一般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吧?”


方锐挠挠头:“这个‘热闹’的主角确实有点先天的缺陷……跟我们一个宿舍,就是你斜对床的下铺,平时我觉得他挺聪明的,游戏理解比我不知道高多少,就是手速有点……”


“手速慢?”黄少天一脸不可置信,“那他来干嘛?手跟不上脑子,打游戏讲的就是那一瞬间的反应,又不是当时没反应过来以后还能弥补的。”


“我也觉得他有点勉强……”方锐表情有点为难,随着脚步训练室渐渐近了,一阵一阵的起哄听得越来越清晰,“反正,黄少你就先进去看吧。”


黄少天一把推开训练室的门,似乎这一局快到尾声了,周围的人讨论的声音不绝于耳。被人群围着的中间的二人则带着耳机全然不知,紧张地进行着比赛。


黄少天随便找了一个矮个子问道:“他们在打什么?”


矮个子声音蔫蔫的:“不知道,好像是自定义solo赛吧。”


黄少天看了眼拥挤的人群,自觉自己这小身板进不去,又问道:“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不知道,我看不见啊。”矮个子撇撇嘴,“不过估计喻文州又要输了吧。”


“喻文州就是那个手速很慢的家伙?”黄少天精准猜测一击入魂。


“……对,他这么有名吗?”矮个子疑惑地掀起眼皮,“啊,你是不是新来的夜雨声烦?这种对局对你来说大概没什么好看的吧,就纯靠手速虐,稍微快一点儿的虐吊车尾的而已……要是叫林晤跟你打他肯定也被虐,没意思。”


对局似乎结束了,人群中夹杂着欢呼声和嘘声,对战双方也摘下了耳机,其中一个站了起来,黄少天终于得见话题中心人物的真容:乌黑发亮的头发,比起黄少天本人因为营养不良而泛黄的发梢看起来发质很好,眼睛也同样乌黑而深邃,脸色似乎很平静,鼻尖挂着一滴汗。他主动伸出手去,要和身边的人赛后握手。


这个人应该就是喻文州吧,黄少天没来由地想。


另一位则毫不领情,坐着讥笑道:“知道你为什么输给我吗?因为你菜,我强,就这么简单。给你上一课,知道就早点滚回家吧。”


喻文州收回手,顺手掏出手帕擦擦汗:“并非强者胜,而是胜者强。我会打败你,然后留下来的。”


对方似乎被激怒了,站起身揪住喻文州的领子,看起来一场斗殴难以避免。魏琛这个时候破门而入:“吵吵什么呢?叫几遍了让你们快点出来吃饭,都不饿吗?快点,顺便给你们介绍咱们的新人夜雨声烦,大家鼓掌欢迎!”


起哄,欢呼,鼓掌,黄少天通通没听见。他的左肩灼烧得发痛,不用看也知道那些字在发亮。


怎么会是这个人?!淡定的高手呢???黄少天意识恍惚,满脑子都是刚刚喻文州说这句话的声音,还是立体环绕声循环播放,被推着进饭店的时候也没回过神。



TBC.

评论(7)

热度(49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