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喻黄】第一句话(下)

私设有

灵魂伴侣设定,瞎编内容很多




魏琛这回请一帮大小伙子们吃饭的地方确实是破了点儿费的,几十号人塞进一个大包间里居然不显得很挤,菜品方面至少看起来还不错。


“刚刚那个吊车尾呢?”黄少天左顾右盼也没看见喻文州,便问坐在隔壁的方锐。肩上的灼烧感已经消下去了不少,方才趁别人不注意的时候他掀起袖子看过,本来跟普通黑色纹身一样的印记现在变成了微微泛紫的深蓝色,周围有点发红,倒像是刚纹上去的纹身一样了。


“不知道……大概在上厕所吧,他吃饭经常迟到,别管他了。”方锐对这个问题丝毫不感兴趣,眼神已经直勾勾地黏在桌上那盆烧鹅上了。他随口答了一句后似乎又想起了什么:“你这么关心他干嘛?”


黄少天噎了一下:“……我就随便问问啊!你别误会啊我不是对他有什么想法,魏老大难得请吃顿好的他不来岂不是很可惜,要是他真的有事来不了的话我替他打包回去得了,不然多浪费啊,再不济我帮他吃了也行啊……”


“哎行了行了,我也是随便问问啊,你不用说这么多吧。”方锐挖了挖耳朵,“再说,你这么瘦吃得了多少啊。”


黄少天这才闭了嘴,等热得直犯糊涂的大脑冷静了一点之后又后悔刚刚自己似乎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搞什么啊,要不是因为他说了那句话谁会在乎他吃不吃饭啊……




等到喻文州推开包厢大门的时候,魏琛预定好的开场白和介绍新来的天才的部分似乎已经过去了,有几桌三三两两的已经动了筷子,新人那桌好多人围着他在嚷嚷些什么。


喻文州环视了一圈,果然没有空位置了,仔细辨认了一下,林晤似乎比其他人高了半个头,那一桌看起来人似乎也少,他心下了然:这大概是因为他一个人坐了两个叠起来的凳子。


喻文州稳步走了过去,拍了拍林晤的肩膀:“你坐了两个凳子。”


林晤一动不动,没拿正脸瞧人,语气也冲得很:“是吗,我就喜欢坐俩凳子,你管我?”


旁边埋头吃饭的小伙子有几个停下筷子看着他俩犹豫了一会儿,最终没敢出声说什么。喻文州也不恼,微笑道:“你长得不矮,没必要把自己垫得那么高。不过既然你喜欢,我再去搬个凳子也行。”


“你——!”林晤话还没说完就有人开口劝他:“吃饭吃饭,别跟那种人计较……”喻文州则早就走远了,礼貌地跟服务员说明情况之后自己搬凳子和餐具过来,就在林晤隔壁没事人一样地坐下了。


喻文州也说不清自己是出于什么心态非要膈应林晤这么一下。他刚输掉一局solo赛,虽然说差不多习惯了,但是心情还是算不上好。来训练营是他深思熟虑的结果,家里人一开始很不理解,也没有表态支持他,最初他确实有点孤立无援,平时训练周末还要打工。这条可以说是破釜沉舟选择的路,却并没有因为这份决心而变得好走一些。他的手速问题从一开始就存在,曾经他觉得靠自己的头脑一定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也许手速还有提升空间,也许可以靠战术弥补。然而提升空间这方面,训练了这么久也没有什么进展,看来是行不通了,战术弥补好像也没有刚开始想象的那么顺利。


喻文州边吃边想,一开始他就是想要尝试一下自己新想的战术方案才接受的solo赛,面对简单粗暴只靠直觉和手速的对手,他本不该如此没有招架之力,至少能多打回去一两套伤害才对,是什么环节出现了问题……他放下筷子,下意识想摸笔,突然想起来这是在餐馆,笔和本子都没带。


好吧,可能得先专心吃饭,喻文州耸耸肩,正巧白切鸡转到了他面前,盘子里还剩最后一块鸡肉。运气不错,他愉快地夹走了鸡肉,终于从自己的世界中回过神来,这才意识到自己故意选择的这个位置背后就是新人天才那一桌。


一群人围着新人七嘴八舌讲得唾沫横飞,喻文州听了半天就听懂了野图boss,大概是在说之前他捣乱结果被围殴的那一次。


“哎黄少天,你这算不算真香警告?最后还不是入了我蓝溪阁?”有人笑嘻嘻地问他,“你说你图什么呀,一个人对抗那么多人,就是一叶之秋,他一个人来抢也没戏。早知道最后还是要来当自己人,一开始何必要勉强当卧底呢?”


原来他叫黄少天,喻文州默默喝水,感觉和夜雨声烦这个名字莫名有些相衬。


“我偏要勉强。”黄少天抬起下巴一脸骄傲,“你们不懂,我一个人抢到了是我自己的本事!再说……”


后面的话淹没在了环境的噪声中。喻文州顿了一下,放下了手里的水杯。他肩胛骨附近的皮肤隐隐发热,想也知道是为什么:他听到了他的灵魂伴侣说出的第一句话。


初中时候的某一天,喻文州的父亲突然问他是否有去纹身过,喻文州满脸疑惑地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接着父亲就即兴给他进行了一场关于灵魂伴侣的小教育课堂。


“为什么会突然想到要和我讨论这件事?”喻文州认真听完后还是觉得有点迷惑。


“因为你的背上出现了印记,文州。”父亲笑着摸摸他的脑袋,“你的另一半很可能是个不好应付的人,你要注意一点哦。”说着他微微掀开喻文州的领子,拍了照片递到喻文州眼前,那是一行黑色的小字:我偏要勉强。


喻文州皱眉:“这种性格的人会是我的灵魂伴侣?这句话看着有点太冲动了吧?”


喻文州的父亲摇头笑道:“可别这么早下结论,人生还长呢。”




是一句和他的长相挺符合的话,自信像是要从他的笑容里喷薄而出。午后的烈日打在黄少天头发上,泛出棕色的光晕,是染发了,还是营养不良?喻文州摇摇头,说了声“我吃饱了先回去了”,便提前离席回到了宿舍。斜对面地上放了一个拉杆箱,正面画了一只明亮的皮卡丘,揉脸的动作很是可爱。


竟然和所谓的灵魂伴侣同一个宿舍,喻文州无语,转身去洗手池洗了把脸。他搓了搓毛巾搭在肩上,想了想,又扯下毛巾盖在头上,拿过手机,艰难地掀开衣领单手对着大概位置拍了张照。


他点开照片,五个小字相比之前平平无奇的黑色,像是镶了一层金边。这就是所谓的二次印记?喻文州凝视了片刻,点下了“删除”。


是否删除?


喻文州犹豫了一会儿,手指停在半空久久未动。


“你在这里傻站着干嘛?”郑轩站在门口懒洋洋地问道,“盖着毛巾照镜子?”


喻文州被突然的出声吓了一跳,手一抖点下了“确定”。


……反正以后有的是时间确认,喻文州把手机揣回了兜里。


END.

评论(14)

热度(3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