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喻黄】装逼如风真的好难(上)

小小地复健一下

灵魂伴侣设定,私设有





黄少天这个人除了游戏没什么别的爱好,就是爱讲话,而且这份得天独厚的语言天赋完全没有在作文上得到任何体现,就纯粹是爱讲话。上学的时候因为在课上和同桌聊天不知道被罚站过多少次,任课老师都被他搞得没脾气。


这种天赋到了游戏里就变成了语音轰炸和溢出屏幕的文字泡,最恐怖的是黄少天那能跟得上他说话的手速,双管齐下有时候连队友都受不了,就别提对手了。这会儿他坐在饭桌边和一大堆同龄人吹牛打屁简直是如鱼得水,一说就快一个小时,说得魏琛都烦了,连连催他们回去训练。


“训练软件用法要不要教教你?”魏琛叼了根没点着的烟问道,领着浩浩荡荡一群大小伙子走在回基地的路上,颇有几分黑道大哥的风采。


黄少天偏过脑袋想了想:“不用了吧,有什么问题可以问隔壁桌。”


“那行,你自己看数据调整。”魏琛点点头,“你座位我安排在窗边了,环境优雅空气清新,就是绿化太好蚊子比较多,你自己花露水解决一下。”


“靠,我申请换座位!”黄少天抗议,“魏老大你根本不知道我多招蚊子,只要我在房间里一出汗其他人都安全了!”


“申请无效,”魏琛抠抠耳朵,“你要不自己去找人换座位,要不乖乖喂蚊子。再说这大热天的你穿件黑中袖,我看你不怕出汗嘛!”


“藏青的,不是黑的,魏老大你不会色盲吧……”黄少天咕哝道,“再说又不是我愿意的……”


“说什么呢嘀嘀咕咕的,花露水我给你报销总行了吧。”魏琛大力拍了一把黄少天的肩,“训练了赶紧的,给这帮小子见识一下你的手速。”


说到手速,黄少天又想起来他的有点缺陷的命定之人了,他回头张望了一下,人堆里也没找着喻文州。说起来从开始吃就没见着他人,他又不在后头,不会没吃饭吧……


“……那个,魏老大,今天是请所有人都来吃饭了吗?”黄少天扭扭捏捏拐弯抹角地问了一句,“会不会有人不愿意来吃就呆在宿舍了?”


“怎么可能,今天又有鸡又有鹅的,你以为天天都是这种级别的伙食吗,”魏琛掏了半天打火机,“菜上齐的时候我点过人,都到了。”


“有个叫喻文州的,魏老大你有没有印象?”


“好像是有这么个小孩……他怎么了?”魏琛有点莫名,“他跟你说他不想来吃?我好像刚刚还看他吃鸡吃得挺欢的。”


“没什么没什么,我就随便问问。”黄少天打了个哈哈,“下午训练他应该也来吧?”


“那不废话吗,训练不能随便翘,你也不行,听到没?”魏琛严肃道。


黄少天连连点头,心里却在琢磨另一件事——众所周知,灵魂伴侣这种麻烦的东西都是相互的,黄少天这边虽然无意识地听到了喻文州说的第一句话,但是喻文州那边可不一定听到过黄少天说话啊!他身上的标记是什么?按理来说这种命中注定的玄乎事儿是不会被外力左右的,不管黄少天希望喻文州听到的是什么,那句话应该早就刻在喻文州身上了。


但是既然灵魂伴侣这种都市传说都已经得到验证了,谁不私心希望那是句牛逼哄哄听起来就很高大上的话呢!黄少天想想就心有余悸,这还好是在训练营先碰上了喻文州,万一是在学校碰见,第一句话岂不就是“同学你叫什么名字”之类的话?一想到还会有这种听着就很降智的寒暄句子永久刻在自己身上的可能性,黄少天就不禁感到一阵窒息。


虽然他还不怎么认识喻文州,但是“并非强者胜,而是胜者强”这句话即使是作为纹身也不违和,这点他还是很感激喻文州的。


所以我一会儿见到他到底该说什么呢?黄少天一路上都心不在焉的,走到了训练室门口还在思考这个问题。离下午开始训练的时间还有一会儿,出乎意料的是喻文州却已经坐在电脑前了,和安排在窗边的自己的位置就隔了一个人,看样子好像是在训练。


黄少天顿时紧张起来,该说什么?好像作为第一次见面来说总归要打个招呼,可是不管怎么打招呼都和“同学你叫什么名字”没什么区别啊!……要不这样,就先按兵不动,去看看他在练什么,看一会儿再假装风轻云淡地点评一下,这样就可以不着痕迹地跳过寒暄这个步骤,说些不知所云好像很厉害的话了。这可是留下警世名言的好机会!


黄少天简直为自己天衣无缝的计划所倾倒,他故作镇定走到喻文州背后,看了一眼喻文州的电脑——结果喻文州鼠标按得噼里啪啦的居然是在扫雷,还是经典版最高级的那种。黄少天看到的时候还剩3个,没几秒喻文州就通关了,甚至刷新了记录,由于数字实在太过惊人黄少天不禁脱口而出:“卧槽兄弟牛逼啊!一个扫雷玩出花来了都。”


“没到训练时间,随便玩玩罢了。”喻文州微笑道,“你好,夜雨声烦。说起来,是叫你夜雨声烦好呢,还是叫你黄少天好?”


“无所谓的,你爱怎么喊我都行。”黄少天摆摆手,随即脸色一僵:他说话了,他刚刚说了啥?“无所谓的”,好像不是,之前还说了扫雷,他说……


卧槽兄弟牛逼啊。


喻文州身上不会就印了这么句话吧??


喻文州这边见黄少天突然脸色开始变差,便问道:“怎么了,你身体不舒服吗?”


“没有没有……我先去看看训练软件说明,你玩你的,你玩你的。”黄少天摆摆手,一脸悲痛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训练软件说明根本没啥好看的,黄少天打开了之后就对着屏幕发起了呆,脑海中自己脱口而出的那句赞叹中带着一丝呆滞,呆滞中透着一股弱智气息的话不停地循环播放,“卧槽兄弟牛逼啊”魔音贯耳,效果堪比金刚经。


过了没多久中间的位置来了人,是刚来的时候被黄少天抓壮丁问情况的矮个子,矮个子看到黄少天盯着屏幕一动不动,犹豫着戳了他一下:“……黄少,你干嘛呢?入定了?”


“……没,”黄少天回过神来,“那个,我有一个不情之请,想问你一个有点奇怪的问题……”


矮个子莫名其妙:“干嘛这么客气,你问啊。”


“如果你要去纹身,你会不会纹‘卧槽牛逼啊’之类的话?”


矮个子更加迷惑了,愣了好一会儿:“……一定要纹身吗?那也不纹这个啊,我又不是外国人,还会纹些奇奇怪怪的汉字在身上……”


黄少天满脸沧桑:“是啊,谁会想纹这种话呢,我真是个罪孽深重的男人。”


TBC.

评论(19)

热度(4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