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蓝雨】一条蛇拯救了人类

直播间的小复健

一点点喻黄

瞎编的游戏及其内容




随着常规赛步入正轨,各大战队的直播时间肉眼可见地缩水,时不时在空荡荡的直播间还会有几条孤零零的弹幕飘过,有给选手加油的,也有呼唤选手回来扫扫灰的。


不过就在快到积分清算的这个紧张的时间点,蓝雨却破天荒地开了个手机直播,从画面来看显然不是在基地的机房里,毕竟桌上那么大一个火锅想忽视也难。


“大噶猴啊,有没有想我?”黄少天凑过来露出半张脸,对着摄像头眨眨眼,“我知道肯定会有人想问为什么今天开吃播,答案是!——没有为什么,就是想混直播时长。”


“……黄少你不用这么诚实吧。”宋晓人没出现在画面里,听声音应该是在黄少天右边,“不过说得也是,要不是得补时间,播俄罗斯方块也不播吃饭啊。”


弹幕:你们怎么在这里偷懒摸鱼!不用训练吗!!


“我看见有人吐槽你们偷懒了。”郑轩嘴里塞着个丸子口齿不清。


黄少天不满:“什么你们,是我们啊我们,你怎么自己偷偷背叛革命!”


徐景熙探出个头来解释道:“是这样,据说以后在积分清算到季后赛之间的这段时间里面,荣耀游戏公司打算要举办一个什么国际赛事,今年先试试水,就叫了去年冠军队去打娱乐赛了。我们这种不去的相当于放一周假,今天队长喊我们出来团建,有空来的都来吃火锅了。”


“奶妈就是善良,跟弹幕解释这么一大通,”李远的声音远远地飘了过来,“你说话这段时间郑轩吃了四五个丸子了都。”


“阿轩不是叫你减肥吗!”黄少天反应过来,从郑轩碗里夺走了剩下的丸子,“再抢丸子给你点健康排毒餐!”


“火锅店哪有健康排毒餐……还有我真没吃几个丸子,黄少你放过我吧……”郑轩瑟瑟发抖。


喻文州这会儿正在往火锅里放虾滑,闻言笑道:“阿轩是吃草吃出心理阴影了,应该是上个月吧,是不是叫的基地隔壁那家新开的沙拉店的外卖?”


“是啊,吃草也就算了,那个套餐是只有草能吃……”郑轩的表情显然觉得不堪回首,“除了草都是些黑色煤块一样的东西,谁吃得下啊……”


弹幕:孩子犯懒老不好,多半是废了,快给他小菊花牌口服煤块!


“哈哈哈哈哈郑轩,你看观众喊你吃煤了!”黄少天一看弹幕乐了,“丸子就留给队长吧,队长你别老往锅里下食材了,快吃啊!再不吃要被阿轩这个饭桶吃光了!”


喻文州答应了一声,手里还是没停,时不时捞点肉放进黄少天面前的盘子里。


“黄少你自己还不是吃得像刚从非洲基建回来一样……”宋晓吐槽道。




画面角落里卢瀚文和李远两个小朋友捏着手机凑在一起,桌上火锅蘸料里浸着涮好的肉也不吃,光顾着叽叽喳喳说话,表情还挺兴奋。


徐景熙也凑过去看他们手机屏幕:“你们怎么不吃啊,玩啥呢这么高兴……你俩不至于吧,来吃火锅还联机玩贪吃蛇??”


“不是贪吃蛇,是拯救蛇蛇!”卢瀚文一本正经地纠正道。


“瀚文还给这个游戏课金了,现在他是大佬。”李远补充。


徐景熙:“……”


“那赶紧的给观众们看看,直播贪吃蛇还行。”画面抖动了几下,应该是被宋晓从固定架上把手机拿下来了,晃了一阵之后对准了俩小朋友的屏幕,“对不起,是拯救蛇蛇。”


卢瀚文显然游戏熟练度比李远高出不止一个档次,左冲右撞一条蛇吃得老长了,李远都重开两回游戏了,卢瀚文这局还在埋头奋战。


郑轩大概也挪了位子凑过来看,揶揄道:“小远你这不行啊,男人不能太快。”


画面又晃动起来,黄少天边固定手机到原位边吐槽:“阿轩我怀疑你在开车,而且我有证据。人家小远还是个孩子!孩子!什么男人快不快的,反正没你吃得快。还有,这可是队长的手机!怎么可以随便拿到火锅边上,万一掉进锅里了怎么办!”


“那再买一个呗,这算工伤,可以找领队报销。”郑轩嘿嘿一笑,“我看是因为里面有黄少你的黑照你才这么紧张吧?哎你放心,就是借咱十个胆也不敢乱翻队长的手机啊。”


宋晓抬起头瞥他一眼:“那你也得翻得着啊,我可听小远说了,他上次不小心戳开队长的相册,相册都是加密了的。小远是吧?”


李远明显没在听,嗯嗯啊啊敷衍了几句,还在跟贪吃蛇苦战。


徐景熙在一边看得干着急:“你快吃这个铁头buff啊小远,你不吃一会儿又白给!”


“你别喊呀惊喜哥,一会儿给瀚文听见了!”李远撅嘴。


“不是,他听不到也能看见那个发光的铁头特效啊,你以为瀚文是智障吗??”徐景熙莫名其妙。


李远头也不抬:“那万一呢。”


徐景熙:“……”


卢瀚文大叫:“我听见了!我才不是呢!”


郑轩甚至停下了筷子,感慨道:“现在的小年轻,讲起相声来真是不给我们这些老人活路啊。”


黄少天补充:“还很贼,你是不知道,上次小卢来我们寝室玩,一个劲儿夸队长房间整理得干净,骗队长帮他整理床铺。”


喻文州这会儿也坐下来了,好脾气地笑笑:“小卢还小嘛,可能整理床铺对他来说还不是力所能及的事情,顺手帮一下而已。”


黄少天严肃道:“队长你实话告诉我,你是不是看见小卢有点父爱泛滥?”


弹幕:不,明明是幼儿园园长帮园里的小朋友盖被子【




等吃得差不多了之后卢瀚文怂恿徐景熙和宋晓两个人也都下了游戏,四个人凑成一堆联机打贪吃蛇,郑轩则葛优瘫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看手机。喻文州见黄少天没加入贪吃蛇行列便问道:“你怎么不去玩?这里有Wi-Fi,像这样的小游戏应该下起来很快的。”


黄少天有点遗憾地望着幼稚园四人组:“这个联机好像只有四人组的……”


喻文州了然:“原来如此……即使我把在直播的手机也用上,算上郑轩也只有三个人。”


黄少天沉思了片刻:“郑轩是双子座,体积也跟两个人差不多,算他两个人,咱们就能玩联机了队长。”


弹幕:?????


郑轩缓缓举起手机,屏幕上赫然是黑人问号.jpg,又缓缓地蠕动身体离开了镜头范围。


喻文州忍笑:“人家阿轩哪有这么胖?你想玩的话,晚上回去我陪你玩。”


黄少天嘿嘿一笑:“我怀疑你在开车。”


喻文州摇摇手指:“但你没有证据。”


说着黄少天的手机响了两声,他拿起来划开屏幕,是两条语音消息。他举到耳边听了一会儿,道:“哎队长,经理来提醒我们了哈哈哈,说我们直播得播游戏,不能只播吃饭,还说下不为例。”


喻文州面不改色:“哪有,你回他咱们播了游戏了,拯救蛇蛇,还是大神操作风格的直播。”


“你说的大神不会是瀚文吧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趴在桌子上,“回去把瀚文直播间房名给改了,就改成‘拯救蛇蛇你行我也行’。”


弹幕:昔日网游大神转直播贪吃蛇为哪般,答案原来是这样【。

评论(12)

热度(4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