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喻黄】装逼如风真的好难(下)

灵魂伴侣设定,私设有




在一个新环境快速适应并安顿下来的方法,那当然是——


打牌。


工具准备很简单,人数要求也不高,三个人可以斗地主四个人可以打升级,再不济两个人还能玩简易抽鬼牌,一个人也能自娱自乐算24点,实在是居家旅行、交友结伴的好助手。


喻文州吃晚饭并不算早,他在训练室写了很久的数据分析,等到想起来的时候食堂已经关门了。他叹了口气,出门到隔壁便利店买了两个饭团,打算回宿舍再吃。


宿舍里头黄少天、方锐和下午被方锐的椅子怼了一下的王皓文三个人斗地主斗得热火朝天,喻文州打开门就看到仨人坐在地上,黄少天的皮卡丘行李箱横了过来充当牌桌。很明显王小胖今天运气不咋地,输得满面愁容连连求饶:“我说方锐黄少,咱能不打了吗……”


黄少天一脸严肃:“那怎么行,你说今天必教我什么叫真正的斗地主,我还没学到呢。”


王皓文听到开门的声音抬起头来,一见喻文州顿时面露喜色,难得动作灵活利索地爬了起来,把喻文州推到了牌桌边:“哎喻文州你来你来,我不行了……他们就知道欺负我这种小白,你赶紧把他们拿下,让他们见识一下斗地主之王的风采!”


喻文州笑了一下摇摇头:“你们玩吧,我先吃点东西。”说着晃了晃手里的饭团。


他刚要抬腿绕过地上这个简易牌桌,却注意到黄少天和方锐这俩人面色尴尬,尤其是方锐,脸上时不时抽一下。


喻文州并不知道晚饭的时候自己作为被八卦对象讨论了很久,只当他们是被自己打断了牌局才一时不知所措,便道:“要不咱们换个游戏玩,四个人能玩的那种,我一会儿就吃完了。”


黄少天从看见喻文州开始大脑就有点当机,一方面对喻文州居然是自己的室友感到一丝复杂,另一方面脑子里晚饭时讨论的八卦挥之不去,听到喻文州的提议他犹豫了一下,问道:“那玩飞行棋?”


喻文州显然也被问愣了:“……我是说四个人能玩的扑克游戏。不过飞行棋当然也行。”


王小胖对这个提议非常不满:“飞行棋也太无聊了,还不如回训练室玩自走棋呢。”


方锐听到自走棋眼睛亮了起来:“你也想玩自走棋?但是我不知道我们基地能不能玩,我听说别的训练营有因为随便进训练室玩别的游戏被送回家的……”


“你想太多了吧,哪有因为玩自走棋被开除的?”王皓文不以为然,“要送回家那也是因为训练成绩不理想,跟自走棋有什么关系,走,跟小爷我下棋去!”


方锐站起身摩拳擦掌非常兴奋,跟着王皓文走出训练室之前回头问道:“黄少你去吗?”


黄少天笑道:“算了你们去吧,我床还没收拾呢。”


方锐点头:“也是,那我先走了啊,记得帮我们留门!”


门被带上了,黄少天把牌随便收拾了一下打算开箱整理,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他现在和喻文州独处了。


这是他们见面以来第一次独处,孤男寡男共处一室,又是刚刚才确认的灵魂伴侣,必然有大事要发生……才怪。


黄少天一个人默默铺床擦柜子,喻文州默默吃饭,宿舍比下午刚开始训练的机房气氛还要安静。


之前也说过,黄少天没什么别的爱好,就是爱说话。让一个爱说话的人在如此诡异的安静气氛里待着无异于坐牢,虽然他很想聊天,但是并找不到话题,只能默默理衣服,憋得他快吐了。


等到把衣服之类的小件都归位之后,黄少天爬到上铺对着被子犯了难:早知道就叫方锐帮忙把被子塞进被套再走了,现在想叫人帮忙也不好意思让一个吃饭的人帮忙啊……


“需要搭把手吗?”喻文州突然出声问道。


黄少天吓得差点从床上跌下来,大喊一声:“卧槽吓死我了!……你吃完了啊?”


喻文州倒是被黄少天的大叫给吓了一跳:“……嗯,不好意思。我看你好像想套被子,一个人可能不太方便,要不拿下来我来帮忙?”见黄少天犹豫,又把双手摊开,“放心,我刚洗的手。”


“我不是担心那个……那就拜托你了,谢谢谢谢。”黄少天一骨碌爬了下来,“你叫喻文州对吧?下午的时候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喻文州道:“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坐在你后面,听到别人喊你。说起来,你又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我来的时候你在打solo赛啊,”黄少天甩了甩被子,“随便问问就知道你叫什么了。对了喻文州……”他犹豫了一会儿,嘴巴动了又动却没发出声音。喻文州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看着他,仿佛在等他开口。像是下定决心般,黄少天深吸一口气闭眼道:“你身上是不是有灵魂伴侣的印记啊,印的到底是什么话?”


喻文州没有马上回答,半晌垂下眼睛低笑一声:“你自己不知道吗?”


黄少天泄气般垂下肩膀,把喻文州手里的被角接过来,胡乱往床上一丢:“我知道啊,但是我不想相信是这种话!我黄少天一世英名,怎么会犯这种低级失误,把一句这么弱智的话印在别人身上!”


喻文州皱眉:“……你应该有所误会。”他背过身,转头示意黄少天凑近一点,等黄少天扭扭捏捏走近之后脱下了T恤。


黄少天大惊失色,一把捂住了眼睛:“卧槽没想到你个浓眉大眼的居然想耍流氓!你要现在想说是想秀肌肉我也是不会信的,快点穿上不然我报警了!”


“……”喻文州无语,“我是让你看印记,在背上。”


“啊?哦……”黄少天呆了一下,随即耳根泛红,还好喻文州这会儿看不见他的脸,不然现场给他表演什么叫教科书式的尴尬。他定了定神,看到了那行在灯光下泛着奇异金色光芒的字:我偏要勉强。


“我什么时候说的这句话??”黄少天奇道,“我怎么一点没印象?我还以为……”


喻文州把T恤穿了回去,提醒道:“中午的时候,你跟别人在讨论之前抢野图boss的事,别人问你何苦勉强要单枪匹马打蓝溪阁那么多人,你忘了?”


黄少天想了半天,一拍脑袋:“原来是那个时候!我还以为……”说着又住了口,一脸往事不堪回首的样子。


“你还以为什么?”喻文州问道,紧接着他想起了什么似的,嘴角边的微笑变得促狭起来,“……怪不得下午你跟我搭话的样子怪怪的,是不是以为那会儿说的话会印在我身上?”


黄少天这回正面对着喻文州,脸上因为尴尬而泛起的红晕无处遁形。他不自在地挠头,嘀咕道:“那我又不知道你早就听到过我说话了……”


喻文州耸耸肩:“你吃饭的时候说话声音那么大,是不可能听不到的。”


“那难道你不好奇吗?”黄少天想到了什么似的,突然理直气壮起来,“我身上可也是有印记的,你就不好奇那是什么吗?”


喻文州顿了一下,声音变得冷静而从容:“好奇,但是我也知道那大概是什么。虽然我没有接触过别的出现印记的人,但是既然在都市传说里它的设定是命中注定不能改变,姑且就以此为基础来推断好了。如果下午在训练室是你第一次听到印记内容的话,你不会对此毫无反应,除非是你演的太好,但这不可能也没必要。又鉴于你刚才说上午solo赛有人向你介绍了我,那么多半是那时候我对林晤说的话了。我猜得对吗?”


“……卧槽。”黄少天连话都忘记说了,半天只挤出了两个字,紧接着回过神来迅速调整好表情,“但你还是不知道具体内容。”


喻文州平静道:“那不重要。你到训练营来是为了什么?”


黄少天愣了一下,随即嗤笑一声:“这算什么问题?你这不是废话,当然是先成为正式队员,然后打败叶秋拿联赛冠军啊。你以为呢?”


“我觉得也是。”喻文州淡淡地说,“在这个训练营里的人,大多都这么想吧,我当然也不例外。但是我和你并不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没有时间也没有兴致谈情说爱。你知道灵魂伴侣意味着什么吗?”


黄少天沉默了很久,道:“我没有仔细想过,从有这个记号开始我就没有仔细想过这个问题。”他撸起袖子,把那行字展示在喻文州眼前,“这就是你说的那句话。单就你现在这个吊车尾的训练成绩来看,这句话反而不像是你嘴里说出来的。你问我灵魂伴侣是什么,你自己知道吗?”


喻文州嘴角弯了弯,笑意却没有达到眼底:“我也不知道,通俗意义上来说应该是命中注定携手一生的人吧。但是据我所知,一生都没有遇见的灵魂伴侣和遇见了之后最终也没有走到一起的灵魂伴侣也不少,既然如此,这个印记对我们来说意义也不大,对吧?”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什么意思,却不知道该回答什么,房间里几乎冷得不像是一个夏天的夜晚应有的温度,冷得牙齿都有些打颤了。这个时候方锐和王皓文风风火火地推门进来了,边走还边讨论自走棋的配置强弱。感谢你们救我一命,黄少天心里给方锐和王皓文一人倒了一杯卡布奇诺,说了句“我先去洗澡了”,便抱着衣服钻进了浴室。


“……那个,你们这是怎么了?”方锐见喻文州脸色算不上好,察觉出气氛不对,小心翼翼地问道,“你不会和黄少吵架了吧?”


喻文州深呼吸了一下,笑笑:“没有,他理东西累了吧。”


“哦,这样……”方锐嘴上打着哈哈,心里却不信,打算一会儿跟黄少天问个究竟。


只是他并不知道,等他真的问到这件事的始末究竟之时,已经是从蓝雨训练营离开,辗转过几个战队之后的事了。


END.


没有真的end……!就是之前脑了一个很长——的故事,并不能写进以上中下为标题的内容里……🤦‍♀️后续会继续放在合集里面的,反正最后是真香警告,真的!

评论(14)

热度(385)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