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喻黄】我有特殊的装逼技巧(上)

灵魂伴侣设定,私设有





“你说什么玩意儿??!”郑轩眼睛瞪得都快要掉出来了,平时总是一副懒洋洋的表情,震惊起来甚至脸和原来都长得不太像了。


黄少天也惊讶了:“哇……阿轩哪,我以前不知道眼睛瞪得像铜铃是啥意思,毕竟没见过铜铃,今天我总算知道了。”


“谁跟你说这个了!”郑轩震惊得大着嗓门顾不上别的了,当然其实也没必要顾上,毕竟电子竞技没有早晨,来食堂吃早饭的根本没几个人,“你和喻文州——”


“嘘——!!”黄少天赶紧一把捂住他的嘴,把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的郑轩按回原位,又四下张望了一下,见没人在意这边才放下心来,“我把你当兄弟才告诉你的,你可别到处说啊。”


郑轩赶紧自己捂住嘴点头如捣蒜,平复了好一会儿才压低声音开口道:“……亲娘嘞,怎么会这样,那我昨天岂不是当着你的面八卦你,黄少你大人有大量饶了我吧……”


黄少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本来也没怪你,多大点事。我也是昨天来的时候刚知道的,真是震撼我妈一整年。”


郑轩越想越觉得恍然大悟:“怪不得昨天那么热你还穿件中袖……那今天是不要紧了吗?你穿的这件T恤袖子有点短啊,大概漏了一两个字出来的样子。”


黄少天摆摆手:“我昨天也是想通了,别人问起来我就说是纹身呗。虽然中二了点,但是立志打职业的人不应该在乎这点小事。”


“你好有勇气……不过喻文州这体质也真的是挺厉害的,见谁都能结梁子……”郑轩感叹道,“连灵魂伴侣都能结梁子,他也是够可以的。”


黄少天喝了口豆浆,道:“不过我觉得他说得也没错啊,话是难听了点,道理我是懂的。比起那些背后插你刀的和幼稚到每天找你茬的,我倒觉得他这种人还算不错。”


“我的天,黄少你心可真大,”郑轩一脸看外星人的表情看着黄少天,“他这……我是说他不在乎灵魂伴侣,可以,但没必要啊!而且现在都已经有标记了木已成舟了,那你……我说不清楚,就是觉得不太合适。”


黄少天把剩下的早餐扫干净之后简单收拾了一下,露出了一个充满杀气的笑容:“我也不在乎灵魂伴侣,这点我可以和他达成共识。但是他昨天说话这么冲,我肯定让他付出代价。”


郑轩抖了一下,默默决定以后不要掺和这俩人的恩怨。




实际上喻文州昨晚并没睡好,早上起来有些迷迷糊糊的。他走进食堂的时候,看见黄少天和郑轩正要从里面出来,有说有笑还挺精神。见了他郑轩一个激灵就差没把“我吓坏了”四个字写在脸上了,黄少天则礼貌地笑笑,只是怎么看眼神都像刀子似的,多看一眼都会被剜个血窟窿。


喻文州也朝他们笑笑算是打了招呼,错身进了食堂吃早餐。其实他昨晚刚说完就开始懊恼,刚见面又是灵魂伴侣,怎么说也不应该说话太不客气。他其实也不讨厌黄少天,黄少天身上有所有天才都有的气质,自信而不自大,强势又不蛮横,而且有时候还挺可爱的,要是能多斟酌一下措辞就好了。因为老想这件事,晚上睡觉都没睡踏实。


但是喻文州一点也不后悔。虽然用词是不留情面了点,但是意思都表达到位了,他相信黄少天这样的聪明人不会不了解他想说什么。




严格规定的训练时间都是下午开始的,上午的训练相对要更加松散一点,不过训练营的竞争激烈,上午的训练室也就空了大概五六个位置。


喻文州一个人做着基础练习,耳边是郑轩和黄少天时不时蹦一句的聊天。这个基础训练的成绩结算基本只和手速正相关,和策略战术都没有太大关系。从进训练营开始,每天上午喻文州雷打不动练一个小时,刚开始的时候确实手速提高得还挺快,但是没多久成绩便不再提高,就好像碰到了无形的天花板。


喻文州打完一套后看着训练成绩和底下显示的apm,192。在他所有的训练成绩里算还不错的,只是在训练营里排名的话……恐怕还是垫底。


“哟,在练手速呢?”背后响起的声音充满了嘲讽的意味,喻文州不用回头看都知道又是林晤,“你不知道有个词叫知难而退吗?”


喻文州关掉软件,平静地回过头看着居高临下的林晤:“我知道,我还知道有句话叫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如果你要劝我,那么谢谢你,我不需要。”


“谁要劝你,自作多情。”林晤的嫌恶就差化作实体一个字一个字从嘴里往外吐了,“拽得跟二五八万似的,你以为你是谁啊,摆谱给谁看呢?”


林晤的声音没有刻意压低,一时吸引了不少目光,有些人抬头看了一眼又见怪不怪地继续自己的训练,另一些则呆呆地望着个方向看热闹。


喻文州叹了口气,刚要说话,却听到左手边传来一声冷笑:“那你又是摆谱给谁看啊?”


两人同时转过头,只见黄少天撑着头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俩,郑轩在一旁手忙脚乱惊恐地想拦着他,当然没什么用。黄少天上下嘴皮一磨,话就源源不断地蹦了出来:“我看你倒是好大的架势,进门不先去训练上这儿来找什么茬呢?说到底你跟一个吊车尾的计较什么,怕不是只能跟吊车尾的计较计较,跟人家初中班上倒数第二嘲笑倒数第一没什么区别,五十步笑百步还自豪上了。”


林晤脸色越来越难看,说话也咬牙切齿起来:“黄少天,这件事你什么都不知道,跟你也没关系。我跟你没什么过节,你别自讨苦吃。”


黄少天面不改色道:“现在有了,你在我隔壁唧唧歪歪影响我训练,这不就是过节了么。再说,你跟他有什么恩怨我不想管也管不着,你把那些恩怨换到魏老大身上试试,你敢每天跑去魏老大跟前阴阳怪气挑衅这么久吗?本质不就是欺负人家手速慢,屁话一堆还不自知。”


林晤还想说些什么,对上黄少天的眼睛之后有什么话也咽下去了。那对微微泛棕的眼珠里毫不掩饰锋芒和锐利,盯得他心里发毛。


黄少天又转过头看着喻文州,嘴角一牵,皮笑肉不笑道:“还有你,吊车尾的。你要认怂就认怂到底,他说你什么都别去回,你要反抗就痛痛快快反抗,他骂你你不会骂回去吗?又要反驳又没脾气,看着你就来气。”


训练室里安静了下来,连键盘敲击声都没了,本来见怪不怪的人也都呆呆地看向他们的方向,手里动作都停了下来。


黄少天说了一通之后昨天晚上开始心里那股不爽的劲儿也疏通了不少,正打算继续训练,又听到林晤嘀咕了一句:“一个网游来的野路子拽什么呢……”


黄少天头也不抬:“放你妈的屁,魏老大请我来的,有本事你去跟魏老大投诉去,别在这拉着喻文州唧唧歪歪的。再吵就滚,你俩都滚。”


郑轩在一边呆了半天,眼里充满了崇拜:“黄少……你说脏话的样子好man哦……”


黄少天:“……你好恶心啊,我要吐了。”


突然有人低低地笑了一声,黄少天诧异地抬头,发现喻文州低着头,手虚握着拳抵在嘴边笑。


“你笑什么?”黄少天简直莫名其妙。


“没什么,谢谢你。”喻文州咳了一下,正色道。


黄少天夸张地翻了个白眼:“我让你滚你还笑,还谢谢我,你是不是这里有问题啊??”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转头继续训练了。


TBC.

评论(28)

热度(3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