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喻黄】我命由天不由我(上)

灵魂伴侣设定,私设有



待在训练营的日子会让人错以为还在学校,每天固定时间的训练和密集的考核与学校里按部就班的上课和考试几乎没什么区别。残酷之处在于,每一场考核都是一场筛选,就像一场月考的不及格便会因此退学一样。训练营的人渐渐变少,喻文州他们的四人寝也在某一场考核之后变成了三人寝。


王皓文临走的前一个晚上要请另外三个人吃饭,被剩下三人给拒绝了,黄少天的理由是怕把王小胖给吃破产了,王皓文看了看方锐隐隐透露着猥琐的笑容,最终妥协了。请客顺理成章地变成了AA制的聚餐,四个人以可乐代酒喝得撑得要死,赶在关门之前互相搀着回了宿舍,第二天喻文州醒来的时候,对床已经空了。一场真正的离别,总是特别安静。


最终考核这一天来得特别快,比起普通的某个学期的期末考试,更像是中考或是高考,一条录取分数线成为决定命运的分水岭。名单公布的时候,喻文州其实心里还有些紧张,毕竟之前每次考核都是勉强擦线,不知怎么的次次都印证了黄少天那句吊车尾的。这种天注定一般的节目效果,对于他一个不信命的人来说还真是颇有些讽刺意味。


训练室门口贴榜单的位置换上了背景淡黄色的卡纸,倒很有些郑重的气氛。喻文州直接去看榜单的右下角,最后一行的第一个字……


喻。喻文州。


他松了口气。也不算食言吧,喻文州自嘲地笑笑,黄少天让他证明胜者才是强者,虽然最后一名实在是算不上什么胜者,但只要没有出局,不就意味着将来还有机会吗?




俱乐部把训练营时间缩得这么短的原因不难理解,马上荣耀第二赛季常规赛就要开始了,预备队员的选拔至关重要,早些选完就可以早些开始看正式比赛积累经验,早点成为队伍的新鲜血液。其实还有一层意义——看本战队的赛场转播,胜利了提高士气,失败了也能查漏补缺,毕竟场下观看的人有时更能看出队伍的缺陷在哪里。


只是他们看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阵百花的比赛,主角并不是他们。百花战队的双核作为赛季黑马,光芒掩盖了一切,想要找出自己的错漏一时也很难,只能用“是因为对手太强了”这种像借口的话来总结。


然而即使是这样的强队,却还是在常规赛里被嘉世上了一课。赛前这场世纪黑马对首届冠军造势就很足,喻文州和黄少天都随队去了现场,看了全程还顺带认识了一个微草的魔道学者。


回去的路上,黄少天显然是觉得意犹未尽,叽叽喳喳地还在继续刚才讨论的内容:“我刚才说下赛季见,实际上都不知道下赛季到底能不能碰到,你说万一下个赛季这王杰希根本没注册出道怎么办?那岂不是放我鸽子?”


喻文州叹了口气,道:“也有可能下赛季他注册了你没注册呢。”


“我放他鸽子那不就是我赚了!”黄少天嬉皮笑脸的,“话说回来,王杰希看起来未免也太老气了点吧?长相还是心理年龄感觉都有三十岁了!”


“哪有那么夸张……”经过这么久的相处,喻文州对黄少天天马行空般的思维跳跃早已习惯了,“也就比我们大个一两岁的样子吧。”


“你可能说得对,”黄少天赞同道,“有些人确实是这样的,十六七岁的年龄三十六七的脸,我不能以貌取人。”


喻文州心里默默吐槽,这还不叫以貌取人?


然而他看到黄少天嬉笑着说完转过头的那一刻,表情迅速地冷了下来,抿着嘴很认真的样子。原来看完比赛受到触动的不止他一个,他想。看现场比赛和看转播赛事是完全不一样的,鲜活的对手、胜利方的狂喜和失败方的痛苦与不甘会夹杂在现场观众的喧闹声里一起扑面而来,这种热血沸腾的感觉很难压下去。




回到基地之后为配合正式队员的训练,预备队员也每天都加训一个小时。黄少天虽然嘴上抱怨训练重得不像给人类设计的,练起来却一点也不含糊,打游戏时也和以前打网游的时候不一样了,像是向来只依靠本能狩猎的幼年猛兽开始学会收敛。喻文州也感受得到,在预备队员确定之后他和黄少天、郑轩的座位没有任何变动,以前常常能听到左手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些没营养的内容,最近却很少听到这样的对话了。


喻文州听到过魏琛和方世镜的闲聊,显然他们也注意到了黄少天的变化,欣喜之余还决定重新给他设计训练方案,想来应该是看到上一局百花与嘉世比赛的缘故。


或许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近来悄然传播开来的魏琛可能打完这个赛季就要退役的传言。


这天喻文州一如既往地吃完早饭就进训练室,开始手速基础训练,自从他摸清楚自己的上限之后时间就缩为了半小时,用更多的时间来吃透战术。


以往在喻文州开始练手速的时候黄少天也差不多到了,然而今天的黄少天不仅进来得晚,而且脸上像是结了霜一样,任谁见了都想退避三舍。他就这么保持着这个将怒不怒的表情一屁股坐在电竞椅上,插卡动作都带着一丝泄愤的意味。


他这是怎么了?刚关掉训练软件的喻文州对上了郑轩的视线,用眼神询问。


我好怕怕!这是郑轩眼神的回答。


喻文州叹了口气,脑回路不在一个频道上怎么对眼神也没用,便直接出声问道:“少天,你在生气吗?”


黄少天撇撇嘴,口气不算太好:“算是吧,反正没生你们的气。”


“是因为听到有人说队长要退役的事吗?”喻文州继续追问,看到黄少天的表情便知道自己猜对了,“魏队迟早要退役的,每个人都会退役,何必在意这些。”


“没那么简单,”黄少天把刚拉出来的键盘又推了回去,“他们说老鬼是因为马上要退役了才来找的我!这怎么可能,他来找我的时候说的可是补强,补强你懂吗!就是成为魏老大的搭档,让本来就很强的队伍变得更强,才不是要顶上退役选手的位置!”


郑轩犹豫着开口道:“但是,补强本来也和退不退役没什么关系,万一你不是要成为队长的搭档呢……”他看着黄少天刺过来的眼神缩了一下,迅速闭了嘴。


喻文州想了想,提议道:“要不然你直接去问魏队吧。我们这批队员里,也只有你和队长关系好到可以直接去问他这样的问题了。”


黄少天表情豁然开朗,哗一下站起身直接就要去正式队员训练室,郑轩急忙跟出去:“又不是叫你现在去,你就不能等一下吗!”


黄少天头也不回:“等什么,我不等,我现在就想知道答案。”


喻文州也站起来跟了出去,他很久没见黄少天因为游戏以外的什么事这么冲动了,不知为什么心里有些不太痛快。


魏琛见黄少天扒在窗边跟他招手,便穿着拖鞋从训练室走了出来,领着三个小孩往简陋的休息室走去。喻文州和郑轩很自觉地待在门口附近,听里面断断续续的说话声。


“说起来,”郑轩突然跟他搭话,“怎么你也跟着一起来了?你什么时候跟黄少关系变得这么好了……”


喻文州自己也愣了一下,还没想好要怎么回答,就听到里头魏琛的大嗓门说道:“你想什么呢,我还舍不得我们建立起来才没几个月的父子情谊,怎么会说跑就跑?”


黄少天嚷嚷:“靠老鬼你怎么随便占我便宜啊!谁跟你父子情谊!”


魏琛揶揄道:“你上次跟我打的父子局不是输了吗,小子你可别赖账啊。”


黄少天一下子词穷了,靠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反驳,只好气呼呼地从休息室冲了出来,背后跟着魏琛的大笑。郑轩连忙跟上,问道:“你真把父子局给输了啊?”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这是重点吗?重点是老鬼说的话,你也听到了,退役什么的根本就是无稽之谈!下次再有这种谣言我就当面拆穿他……”


喻文州也默默跟着走回训练室,刚才那股突如其来的不痛快的感觉又回头缠上了他,背上也隐隐作痛。他甩甩头,好像这样可以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思绪都甩出去一般。隐约间喻文州察觉到如果把这些思绪理清楚,应该能知道这股莫名而来的不痛快的原因,但是这个原因,恐怕是他现在不愿意接受的。


TBC.

评论(6)

热度(3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