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喻黄】我命由天不由我(下)

灵魂伴侣设定,私设有



没过多久方世镜就找黄少天聊了聊,大意是过几天就会定制好针对他个人的训练计划。为了配合这套计划,技术部特地安排了人在晚上训练结束之后过来,给黄少天的电脑上装新的软件。原本凑在一起看电影的黄少天和方锐见到技术员,连忙站起来让出位置,退到一边围观。


“啧啧,黄少被安排得明明白白。”方锐看着技术人员娴熟的动作咋舌,“那等计划出来以后你原来的训练软件还继续用吗?”


黄少天看着屏幕上的安装进度条发呆:“不知道啊,我还不知道看方副队给我的计划具体有些什么变动,到时候再看吧。”


“说起来,你对魏队还一直挺没大没小的,怎么感觉提起方副队就特别尊重?”方锐想起了白天黄少天像条章鱼扒在魏琛身上的场景,“方副队就认真叫方副队,队长倒是管他叫老鬼啊魏老大啥的,搞得像黑社会似的。”


“那是他自己本来就像黑社会,我配合他一下而已懂吗。”黄少天不以为然,“方副队又是给我们送汽水又是帮我们制定训练计划的,和老鬼比起来他才像个真正的队长。”


方锐摸了摸并没有胡子的下巴思考了一会儿,赞同道:“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方副队比较像个正经人。对了,你之前真的直接去找队长问他退役的事情了?”


黄少天点点头:“是啊,老鬼亲口跟我说他不会退役的。”


方锐又追问道:“原话就是他不会退役吗?”


黄少天显然不想多提被调侃的原话:“哎,他说的是舍不得我、不会说走就走什么的,反正是开我玩笑,意思我听得懂,就是不会那么早离开呗。”


方锐皱皱眉,嘀咕道:“队长不像会说什么舍不得你这种话的人啊,怎么听起来怪肉麻的……”


“所以说了是开我玩笑啊,而且说的是舍不得父子情谊,之前我输了局父子局给他,这老鬼贼不要脸一直拿这件事来笑我。”黄少天又解释道。


“占你便宜呢这是?”方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笑完又有些羡慕,“你跟队长竞技场打了很多局吧?哎,真羡慕你,想跟队长打就能跟队长打……”


黄少天被说得有点不好意思了,挠头道:“那倒也没有,老鬼拒绝我的时候还挺多的。总之想找他打的话你得脸皮厚,缠着他打,他烦得受不了了就只能同意了……”


“装好了,你们继续看电影吧。”技术员终于鼓捣完了,把U盘拔了下来,“少天啊,你的主卡明天开始可能得借我们用一下。我们打算开始着手做你的武器了,想看看具体大小和形状要怎么设计,大概会占用三四天的时间,这段时间你训练就换张卡用,行吗?”


“这有什么不行的,”黄少天拍了拍胸脯,“明天下午我直接过来给你们,你们把小号准备好就行!”




或许是因为今年春节过得特别早的缘故,冬天也过去得特别早,g市本来就靠南,天气又暖又潮,这几天已经有了回南天的趋势。


方世镜给两个训练室一边放了一个除湿器,主要还是为了保护设备,没有除湿器的地方就遭殃了,厕所就是个重灾区,墙上一刮一片水。


这天下午魏琛心血来潮到了预备队员的训练室和黄少天在修正的竞技场打教学局,黄少天照例边打边嘴里喊招式,尽管喊的和用的并不是同一招,不过这并不影响他的气势。连输两局之后黄少天丝毫不见气馁,大喊着别得意看我下一把就把你的术士做成烤串,引来周围围观的队员们善意的哄笑。


第三局很快又开了,赛毕黄少天不服输地嚷嚷着再来,魏琛嘴上笑着调侃他,手上却微微发抖。黄少天的进步速度让魏琛心惊,这第三局的最后那个机会,如果黄少天没有失误,他根本来不及反应。


有心无力原来是这种感觉吗?


“……还有其他人,我要一一考察。”魏琛没有答应黄少天再来一局的提议,转头对围观的人道。


喻文州还在脑海里回忆刚才那一局,恍然间听到魏琛说要和所有预备队员打教学局,不禁愣了一下。


队里不少人兴奋地跃跃欲试,喧闹声里喻文州听到了一个问题:“你们打算用什么跟队长打?”


打算用什么职业和魏队打呢?喻文州回头看着身后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的人,大多都还是决定用平时练习最多最熟练的职业,毕竟像方世镜这样的自由人还是不多,虽然自由人的设置现在看来并不那么合理。


“喻文州你打算用什么职业?”人群里有人问道,喻文州沉思了一会儿,答道:“术士。”


问话的人显然是被这个答案惊着了,欲言又止了一会儿后道:“……你原来好像不用术士,有什么说法吗?”


喻文州微笑着摇头:“只是想用术士而已。”


对方点点头,又和别人讨论了起来。事实上选择和当家角色相同的职业这种事,很难不让人多想,魏琛的索克萨尔是个术士,在蓝雨没有人不知道。但是当这个选择当家职业的人在训练营成绩垫底的时候,这件事就变得有些微妙了。


喻文州也不在意对方冷淡的态度,他认真地一局接一局地看着比赛,默默地记住并分析这张一成不变的地图。他从起床开始就觉得,今天的状态特别好,睡得很好精神充沛,头脑思考起来也特别顺畅,是一个适合发生些好事的日子。


“是不是就剩最后一个了……来吧。”魏琛又赢下一局,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喻文州。


“……请队长指教。”喻文州走了过去坐在魏琛对面,声音不大,却很沉稳。




三连胜,不是魏琛的,而是喻文州的。训练室死一般寂静,喻文州的屏幕上荣耀两个大字默默地闪着光,他站起身,不卑不亢道:“谢谢前辈指教。”


魏琛点头示意,想要摸烟却只摸出一个空烟盒,一脸遗憾地丢掉了这个空壳子。他说了句大家好好加油,便离开了预备队员的训练室。


就好像下课了班主任离开教室一样,魏琛身后的训练室一下子炸了锅,喻文州第一次成为了那个被团团围住的人,属实有点招架不住。此刻他有点能体会当初黄少天大喊“我不是动物园的大猩猩”的感觉了,下意识地就想找黄少天的位置,发现黄少天也在说要和自己打一局的人群里,站得不算靠前。见喻文州看过来,黄少天眨眨眼,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两颗小虎牙若隐若现,还举起两只手对他比大拇指。


背后的印记蓦地刺痛了一下,喻文州恍惚了一瞬,随即苦笑着伸手按了按那块印记。


他好像听到有声音问他,你要认命吗?


END.

评论(3)

热度(3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