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喻黄】仿佛在坐过山车(下)

灵魂伴侣设定,私设有



黄少天到底还是个年轻小伙子,身体素质好得像头牛,一觉睡到中午之后又是活蹦乱跳的一条好汉了,只是感冒留下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礼物”:说话容易走音。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嗓子哑的一个变种表现而已,多喝点水过几天也就好了。但是问题在于黄少天话多——那就是大事了。


 

方世镜特赦了黄少天下午的训练,大手一挥让他待在宿舍休息,但是黄少天哪是个闲得住的主,洗了把澡就跑到食堂大吃大喝。


 

黄少天面相上看着本来就阳光讨人喜欢,这会儿面颊上还带着体热残留的红晕,点了一大堆菜也不显得奇怪,食堂阿姨见小朋友可怜又多塞给他一碗蒸蛋,于是黄少天就这么端着一大盘子吃的颤颤巍巍在食堂找位置。


 

他一眼就瞧见了喻文州坐的地方,边吃还边看手里那本硬皮本子。黄少天几乎以平移的方式挪过去,一屁股坐在喻文州对面:“我黄汉三又回来啦!兄弟大恩不言谢,以后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有什么事情尽管来麻烦我,别跟我客气!”


 

喻文州听到有人说话稍显迷茫地抬起头,见到说话的人是黄少天一脸震惊,接着脸色由惊讶渐渐扭曲成一个又想笑又不好意思的怪异表情,出声问道:“少天?你这嗓子是怎么了……?”


 

黄少天叹了口气,操着一口走音的公鸭嗓委屈道:“我也不知道,刚醒过来洗澡的时候想哼歌,一哼就发现变成这样了……”


 

喻文州没在认真听他说话,不如说是想认真听却没办法。黄少天走音的嗓子怎么听怎么像没调准音的弦乐器在哀嚎,他想笑又觉得这样对待一个病人不太好,还得时不时深呼吸一下调整心态,黄少天见他憋笑憋得如此辛苦,干脆自暴自弃道:“你想笑就笑吧,我已经预感到一会儿去训练室要怎么被嘲笑了,先在你这演习一下……”


 

喻文州摇摇头:“方副队已经批准你下午休息了,怎么还要去训练呢?”


 

蓝雨的季后赛旅程早早地结束了,正式队员理论上已经放假,剩下的预备队员训练恢复原样,管理上也松散了许多,即使没有生病,请个假也是非常方便的。


 

黄少天听到训练的事脸上瞬间充满了斗志:“那当然是训练得越多越好了!如果能早点出道,也好早点和老鬼一起把这口气争回来!”


 

喻文州的脸色一下变得有些复杂,他缓缓出了一口气,道:“你先吃饭吧,一会儿我有事要告诉你。”


 



 

“你说什么?那老鬼跑了?!”黄少天简直快气得跳脚了,“他是脑子进水了吧!”


 

喻文州出了食堂之后才告诉他这件事,早知道他会是这个反应,便摸摸他的背给他顺气:“说实话,我也觉得很惊讶……昨晚你发烧的事我是先去找队长的,没见到他才去找了方副队,这件事也是听副队说的。”


 

黄少天下意识摸出手机想打他电话,喻文州按住他的手,摇了摇头:“今天上午副队已经打过很多通电话了,qq也一直离线,队长……这是破釜沉舟了。”


 

黄少天气得手都在微微发抖,他把手机放回口袋里,一路冲回训练室,抓起趴在桌上昏昏欲睡的郑轩劈头就问:“老鬼真的就这么不辞而别了?”


 

郑轩一脸没睡醒的迷茫:“……啊?队长吗?队长好像退役了……”


 

“神经病!”黄少天忿忿道,嘴里叽里呱啦骂了一大通,郑轩听着听着渐渐清醒过来,目瞪口呆道:“黄少,你这是发烧把嗓子给烧坏了吗?”


 

“靠,没烧坏,就是有点哑而已好吗?”黄少天没好气地道,“你没见过嗓子哑了的人吗?”


 

郑轩就没有喻文州那么照顾黄少天的面子,笑得趴回桌上肩膀一抖一抖的:“……没见过哑成你这样的!黄少真的与众不同,感个冒能自带走音的,哎你这嗓子唱狮子座毫无压力啊!”


 

“阿轩!”黄少天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上手虚掐住郑轩的脖子来回摇他,把郑轩摇得口吐白沫,“你以为我感冒了就治不了你吗!”


 

随后赶到的喻文州赶紧从黄少天的魔爪里救下郑轩,安抚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背:“算了少天,你都在我这演习过了……看在他昨晚贡献退烧药给你的份上,放过他吧。”


 

黄少天这才松手,假装大发慈悲:“哼,饶你这一回,下回可就没那么便宜了!”


 

郑轩假模假样作了个揖:“谢黄少不杀之恩。”


 

人陆陆续续赶在下午训练时间开始之前来了,大家最开始都过来对大病初愈的黄少天嘘寒问暖,结果没有一个逃过爆笑离开的命运,有人问他:“黄少,你该不会平时唱歌也会这么走音吧?”


 

“怎么可能!我唱歌音准着呢,要是去KTV肯定把你们都唱趴下!”黄少天立刻反驳,结果因为连这句话都自带走音效果,不仅没有任何说服力,还惹得大家又哄笑了一阵。


 

黄少天这是解释也不好不解释也不好,干脆转过身想集中精神训练,余光瞥见喻文州也在捂嘴笑,伸长手戳了他一下,撇撇嘴道:“不是演习过了吗,怎么连你也欺负我!”


 

喻文州愣了一下,笑着摇摇头:“我哪有欺负你,你走音走得实在是好玩,开几句玩笑而已。你既然不喜欢,那我不笑了。”


 

这回倒是换成黄少天不好意思了,挠挠头道:“我也不是那个意思……算了,还是先训练吧。”


 



 

魏琛这一走,除了把索克萨尔的账号卡好好地留了下来,其他什么也没留下。他走得如此决绝,最不好受的肯定是昔日搭档最多的方世镜,大家也都小心地照顾这个昔日对战队照顾良多的副队长的情绪,尽量不在他面前提起人间蒸发的魏琛。


 

方世镜本人倒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脆弱,难受了一阵也就想开了,他最担忧的还是黄少天。下午他悄悄地在预备队员训练室窗边看了看,黄少天训练时面无表情,时不时骂两句老鬼没信用,骂完又咳嗽,实在是状态不怎么好。


 

是该找黄少天好好疏导一下,方世镜心想,打算把手头魏琛退役的发布公告等等一系列事情处理完之后,找个时间好好给黄少天做做思想工作。


 

方世镜心头压着事,不知不觉处理文件处理到晚上十一点半多。他抬头看了一眼墙上挂着的钟,伸了个懒腰,颈椎处的酸痛提醒他是时候休息了。


 

就在他关灯打算回宿舍的时候,走廊尽头的休息室下面的门缝里漏出一丝灯光引起了他的警惕。这么晚了,还有谁会去休息室?难道是进小偷了?


 

方世镜不动声色地放轻脚步,慢慢地靠近休息室,随着他的脚步休息室越来越近,隐隐有说话声传来,这个声音好像是……黄少天?


 

方世镜脚步顿住了,他站在后门附近,听着里面断断续续的说话声。


 

黄少天显然还在气头上:“那他也不应该就这么不辞而别啊!他和谁交代过了?你自己说的他连副队长都没告诉!退一万步说,就是要退役,好好地办个退役仪式不好吗?为什么非要这样搞得大家都不痛快呢!”


 

方世镜其实也赞同这些话,他也不理解魏琛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他又何尝不想当面问问魏琛到底在想些什么?


 

训练室里安静了一会儿,传来了喻文州的声音:“少天,我知道这很难接受。我也总觉得队长好像还在这里,觉得他就这么离开太不负责任了。可是少天,你站在队长的角度想一想,有些决定如果不狠心一点,多过一秒都会舍不得,犹豫过后就不再有下那样决心的勇气了。”


 

方世镜在心里叹气,他其实知道魏琛的痛苦,那种舍不得却又不得不舍得。只是你把这么一个摊子全部交到我一个自由人手里,未免担子也太重了点吧?


 

他忍不住往前凑了几步,从没拉紧窗帘的缝隙里往里看。黄少天背对着他低着头,手里紧紧地抓着桌角边,指节都握得青白了。


 

喻文州则和黄少天面对面站着,他一根一根地掰开黄少天的手指,带着他做起手操来。黄少天沉默着任由喻文州按摩他的手指,半晌,轻声道谢。


 

从方世镜的角度能看到喻文州的大半张脸,他看似风轻云淡地说了句没关系,然而方世镜看到他的表情心下一动,觉得自己大概是知道了一个秘密。


 

这两个小鬼……真是一个都不让人省心。算了,自己尚且头绪一团乱麻,又能对他们苛责些什么呢?方世镜摇摇头,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绕开了休息室,径自回了宿舍。


 



 

黄少天晚上一直在训练室做基础训练,渐渐人都走光了只剩自己了也竟浑然不觉,喻文州推开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宛如魔怔了一般机械地按着键盘鼠标的黄少天。他一语不发,直接把黄少天手里的鼠标抢了过来,把电脑关机之后严肃道:“你手不想要了?”


 

黄少天本来被打断有些不爽,抬头看见是喻文州,一下什么情绪都散了,心虚道:“你怎么来了?”


 

“宿舍少一个人我还能不知道吗?”喻文州皱眉,把黄少天拉出训练室,“训练时间都是经过科学安排的,你这样也不能早出道,还会影响职业寿命,我看你是真烧糊涂了。”


 

黄少天挣脱了他的手:“我不想回宿舍。”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你想聊聊吗?”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深更半夜坐在休息室聊天,黄少天本来一腔愤懑无处可说,跟喻文州骂了一通魏琛之后,心里却也没有轻松半分,只觉得空虚又悲凉。


 

喻文州一直耐心地听他说,时不时开导他几句,倒好像比他大了好几岁似的。一段长长的沉默过后,黄少天吸了吸鼻子,诚恳道:“谢谢你,文州,真的。”他又想起什么似的,噗嗤一下笑了出来,“我昨晚应该在你被窝里出了不少汗,要不你今天跟我挤一挤吧?你放心,我肯定帮你洗被子!”


 

喻文州也笑了,沉稳的声音听着就很让人心安:“我还不至于要一个病号帮我洗被子,你还是好好休息,别乱想了。”


 

黄少天点点头,看到喻文州难掩疲惫却依然耐心的笑脸,没来由地冒出一个他自己都惊诧的念头:如果以后喻文州可以一直这样听他说话就好了。


END.


当然还没有真的end!卡文好痛苦😖但是革命已经成功一半了……!后续还会继续放在合集里嗷

评论(4)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