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喻黄】Cat of the Match

灵魂伴侣设定,私设有



季后赛的半决赛在首轮的三天后举行,蓝雨没有主队比赛,便留在战队里看转播。这两轮比赛丝毫没有悬念,应援和预测都是一边倒地支持两支去年延续至今的强队。比赛也乏善可陈,左不过是不被人看好的队伍拼尽全力也无法跨越实力的横沟,看了倒叫人生出几分心酸而喟叹。


进入总决赛的两支队伍可以说是老对手了,从网游开始就产生的孽缘让大家津津乐道,季后赛中表现出来的强劲实力也让人期待这场比赛究竟能打得多精彩。


又过了三天,方世镜带了全队去现场看这场受人瞩目已久的冠军争夺战。魏琛的退役公告已经发布了,方世镜也成了新队长。魏琛给俱乐部留了一封信,信里说下赛季阵容全权交给方世镜决定。


这个决定,说白了就是要不要让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注册职业选手资格。方世镜这两天心里乱得很,又得顾及黄少天的心态,这个话痨自从魏琛走了之后渐渐学会沉默是金,尽管那天晚上他碰巧撞见喻文州开导黄少天,不过效果究竟如何还没有显现出来。


看看他看完比赛能不能自己调整回来,方世镜暗自思忱,相处快一年了,他也了解黄少天的脾性,虽然容易钻牛角尖,不过疏导起来并不费劲,是个可造之才。


就在方世镜心里做着各种打算的时候,场上团队赛已经开始了,黄少天突然站起来大叫:“老鬼你放心去死吧!我会为你报仇的!”


这句和现场格格不入的话引来不少人错愕的眼神,不过黄少天倒是坦然自若,仿佛卸下心头一块大石头一般长舒一口气,认真地看着场上团队赛电子屏转播。


方世镜知道这是自己想通了,不由得松了口气,看着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叽叽咕咕凑在一起讨论什么时候注册的事。喻文州觉得他俩实力还不足,黄少天瞪了他一眼,转头征求意见般地看向方世镜,他连忙摆手:“别看我啊,未来可得靠你们。”


未来……这是充满希望的字眼。方世镜毫不怀疑,即使下赛季立刻出道,他们也会是蓝雨冉冉升起的双子星。当然,他们能够清醒地意识到实力差的问题更让人欣慰,能够自己找出不足并寻求最佳方案……他们一定可以走得更远。




这场万众瞩目的团队赛只花了五六分钟就打完了,以一种微妙的方式结束了整个赛季。这样充满草莽网游气息的决赛也只有嘉世和霸图、不,是只有叶修和韩文清才能打出来的比赛。颁奖典礼和去年没什么区别,结束之后选手和观战的粉丝陆续退场,第二赛季就以嘉世的二连霸为结尾落幕了。


休赛期并不长,假期里大家都忙着为第三赛季做准备,失去一员大将的蓝雨可以想见接下来的常规赛会走得举步维艰。拥有正当巅峰的王牌选手的俱乐部不会有太大变动,上赛季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其他俱乐部倒是纷纷寻变,微草更是直接让刚出道的新人直接就任队长。新闻发布会在电视上播出的时候,黄少天正坐在食堂里和一条刺很多的鱼斗智斗勇,抬头看见电视机里那张照片,倒是勾起他之前看比赛时遇到王杰希的回忆。


“这大小眼还真的说到做到啊……”他感叹道,心里很清楚核心角色和队长这两个身份担子可不轻。


坐在他对面的喻文州也抬起头看新闻,道:“我说可能你会放他鸽子吧。”


黄少天也不生气,笑嘻嘻道:“那算我占他便宜了呗,而且你是神算子,未卜先知嘛。不过明年,”他用筷子无意识地戳着盘子里那条可怜的鱼,“明年一定和他赛场上见!”


“说起来,少天你是不是不喜欢吃秋葵?”喻文州眼神示意了一下角落里一口也没动过的绿油油的五角星,“浪费粮食可不好,不喜欢吃的话以后就别点了。”


黄少天道:“这道菜是秋葵炒虾仁,我想吃虾仁啊!”


“……那剩得也太多了点。”


黄少天把盘子往前一推:“那你要吃吗?要不你帮我解决了吧,作为回报,我帮你把青椒给吃了!”


喻文州愣愣地看着黄少天行云流水般的动作,还没来得及反应已经被他从自己的盘子里夹走两块青椒了。这本来是有些无礼的举动,只是对象换成黄少天的时候,他却一点也没觉得冒犯。


罢了罢了,喻文州默默把秋葵塞进嘴里,反正他也确实不会拒绝。




蓝雨常规赛的日程在年前安排得比较紧,只是由于状态不佳,到年底的时候积分已经无缘季后赛了。外头蓝雨的粉丝焦急万分,论坛里关于蓝雨应该如何摆脱窘境的帖子开了一个又一个,不过蓝雨队内倒不急,他们知道还没有到蓝雨发力的时候。夜雨声烦的冰雨已经做好了,作为一把银武简直无可挑剔,方世镜也已经决定把索克萨尔正式交给喻文州,他乐得当个甩手掌柜。


快过年的时候,战队决定提早给大家放假,而喻文州和黄少天则决定留下一直训练到小年夜再回去。


“除了我们可能就只有门口的保安大叔还留着了。”黄少天双手插在兜里,他和喻文州两个人刚在外面随便解决了晚饭问题,正慢悠悠地走回基地,“连食堂阿姨都回家了……”


“是啊,不过你想回家当然也可以。”喻文州揶揄他,“到时候碰上王杰希可别被打哭了。”


“我怎么感觉你最近越来越喜欢开我玩笑了,”黄少天歪过脑袋斜他一眼,“我是要回家,蓝雨就是我家,这总没问题吧?走吧赶紧回家了。”


走着走着到了基地门口,保安大叔大概是去上厕所了,人并不在门卫室里,只有大橘猫留着蹲在窗边,见到他俩便站起身跳下来,朝他们喵喵叫。


黄少天三步并作两步走了过去,蹲下对着猫咪的脑袋一阵顺毛。大橘猫和他们已经混熟了,舔了舔黄少天的手指,顺势翻过来露出毛绒绒的肚皮。


“好暖和啊。”黄少天把手放在橘猫的肚皮上轻轻挠它,“我记得保安大叔一直叫你咪咪,这名字太俗了,大概半个中国的猫都叫咪咪。我给你换个名字吧!让我想想啊……”


喻文州也蹲了下来,挠了挠猫咪的下巴,提醒道:“猫是保安大叔养的,你就是给它取了名字,也只有你会这么叫它啊。”


“还有你呢。”黄少天已经迅速替喻文州拍板,“你也赶紧想想,给大胖橘取个啥名字比较好!”


“咱们这种行为其实挺奇怪的,随便给别人的猫取名字什么的……”喻文州吐槽道。


黄少天充耳不闻,他已经沉浸在给猫寻找好名字这件事里,嘴里念念有词:“你好胖啊,要不叫你小胖吧?不过蓝雨已经有过一个小胖了,这样叫你不太好哦……”


猫咪并不懂黄少天在说什么,它发出一阵咕噜咕噜的声音,缩着爪子原地扭动了两下。


“你扭动的样子好像一条毛毛虫啊。”黄少天突然灵光一闪,“那就叫你猫猫虫好了!猫猫虫!”


橘猫喵了一声,拿头蹭了蹭黄少天的手。


喻文州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个情形有点不对劲,有点像在教出生没多久的宝宝说话。


“不过我还是最喜欢柯基,”黄少天边撸猫边道,“以后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养一只,养得胖一点。”


喻文州点点头:“嗯,腿短短的挺可爱的,有点像你。”


黄少天一听就炸毛了:“你什么意思!我腿很短吗!?”说着他便站了起来,挺直了背原地转了一圈,“我还是有长高的!”


“我没说清楚,我是想说柯基可爱像你。”喻文州无奈地笑笑,也站起身来。


刚才在路上一起走还没觉得,现在原地站着没动,黄少天才恍然惊觉刚进训练营时比他还矮了好几公分的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长得比他高了,他走过去两步用手比了比,语气带了些羡慕:“你长得也太快了,之前我看阿轩也蹿个子长高不少……怎么好像就我一个人长个儿那么慢啊?”


喻文州看着靠过来比身高的黄少天,下意识放轻了呼吸。之前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泛黄的发稍已经被黄少天去染成了深棕色,发梢一点一点拂过他的脸颊,戳得他心里痒痒的。


黄少天见喻文州安静地听他抱怨身高的事情,怔愣了一下,没有继续说下去。他的思绪一下子飘回了那个晚上,想自己那个莫名冒出来的念头。为什么他会希望喻文州一直这样听自己说话呢?


喻文州当然是一个合格的听众,他总是一副认真的表情,从来不会打断自己说话。但是郑轩也不会打断自己说话,虽然他每次都一脸困倦的样子好像要听睡着了;方锐也不会打断,但是他老回些骚话,有时候就骚得有点过头,喻文州虽然也会揶揄他两句,但是不会让他噎住。


因为他……因为喻文州和别人不一样。现在他们只是朋友,他想和喻文州关系更好一点,至少是好朋友,最好能比好朋友关系还要好一点……


最好的朋友,不就是——


橘猫伸了个懒腰,蹭了蹭两个人的裤脚,又钻进保安室继续揣好爪子蹲在窗台上。


黄少天咳嗽了一下,往后退了一步和喻文州拉开了距离,侧过身子跟橘猫打了个招呼:“拜拜猫猫虫!等过年回来我给你带罐头吃。”


头发梢蹦远了,喻文州回过神来,也摸摸橘猫的脑袋当作告别,回头却发现黄少天看着他好像在等什么,他疑惑道:“怎么了?还有什么东西落下了吗?”


黄少天比了个手势:“你也该跟它说猫猫虫再见,不是说好了吗我们都要这样叫它,不然它会忘记这个名字的!”


喻文州:“……我们有说好吗?”


黄少天双手叉腰很肯定地说:“说好了啊,我替你决定了。快点,快喊一下猫猫虫啦!”


喻文州竟一时不知该从哪里开始吐槽,只好清了清嗓子道:“下回见,猫猫虫。”


橘猫好像听懂了似的喵了一下,黄少天得意道:“你看,它已经有点记住了。”


两人迈开步子往宿舍走去,若无其事地继续聊了起来,仿佛刚刚那一大段沉默的时间并不存在一般。身后的橘猫看着两只两脚兽渐渐走远,打了个哈欠,把头埋在肚子里睡着了。


TBC.

评论(8)

热度(3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