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喻黄】初始号开局无bug绑定(上)

灵魂伴侣设定,私设有



国定假期要放到大年初七,不过像职业选手这种比较特殊的,年初四年初五就归队训练的一抓一大把。


蓝雨倒没有这方面的硬性规定,群发邮件最早年初三就能回来训练,最晚年初七收队。黄少天在初四傍晚大包小包地回了宿舍,在出租车上给喻文州去了一条短信:你打算什么时候回蓝雨?


回信很快,简洁到只有两个字:明天。


黄少天暗暗舒了口气,打字飞快:我妈塞给我一大堆年货,等你回来分你点。


没过半分钟回信就来了:好,我也带了很多零食,到时候一起分着吃吧。


黄少天把手机放回兜里,握了握拳给自己打气。原因无他,他打算晚上找郑轩商量点事,昨晚就在qq上跟郑轩说好了,今天一定要早点回宿舍,有要事相商。


皮皮轩:你可以找喻文州吗


队霸:不可以,要是可以早就没你什么事了,你以为普通聊天还轮得到你


皮皮轩:你好残忍


皮皮轩:到底什么事qq上不能说,连喻文州也不能说


队霸:你自己想想什么事我不能找喻文州只能找你说


皮皮轩:我也想知道好吗,快点别卖关子了


队霸:我找你聊过关于喻文州唯一的事不就是灵魂伴侣那个印子吗!


队霸:还能有什么事= =


皮皮轩:我不懂啊[邓摇.gif]


皮皮轩:您能给个提示么


队霸:……


队霸:现在弄假成真了


队霸:懂了吗


皮皮轩:????????


皮皮轩:[震撼我妈.jpg]


皮皮轩:[震撼我妈一整年.jpg]


皮皮轩:黄上,您明晚一定赏脸让我吃这瓜


队霸:滚滚滚滚滚


聊天记录停留在昨天23:28,黄少天翻了没一会儿,出租车便稳稳地停在了蓝雨大门口。他跳了下来,闭眼深呼吸两下,便拉着行李箱往宿舍走去。




黄少天放完箱子就直奔斜对面郑轩的宿舍,郑轩本来也是住四人寝,不过训练营的时候走掉两个,另一个已经确定要初七才回来,理论上是个空宿舍,非常适合谈心。


结果黄少天刚打开门,四只眼睛便齐齐望过来,他定睛一看,另一个人可不就是猥琐流大师方锐么。


郑轩表示自己很无辜:“黄少,他自己找过来的,我跟他说了一会儿你要来找我讲点事,结果他说肯定是八卦,他也要听。”


黄少天无语,方锐对八卦的嗅觉实在是比狗鼻子还灵敏:“是八卦……他也没说错。”


郑轩神情严肃:“嗯,我也承认了,但是这个八卦实在是太大了,我觉得有必要让你也一起欣赏方锐的表情,所以等你过来自己跟他解释。”


“你先别欣赏不欣赏的,”方锐有点不服气,言语间不以为然,“黄少你说。”


黄少天道:“那我可说了,你别被吓到了。”说着把外套脱了,一把把袖子撸到肩头,“看见这个印记没?喻文州身上也有一个,我跟他是灵魂伴侣。”


方锐张大嘴呆呆地看着黄少天,转过头看郑轩,郑轩朝他点点头,便又维持着呆滞的表情回过头看黄少天,把两个人都逗笑了。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继续道:“这是前情提要,本来我跟他都说好了大家就当这事没发生过,该怎么样还怎么样,但是我最近发现我好像有点喜欢他。”


方锐的脑袋已经没办法处理这么多信息了,他本来坐在郑轩床上,这会儿站起来在屋子里胡乱绕圈子:“等一下等一下,我给捋捋……你们怎么会说好当这事没发生过啊?灵魂伴侣哎,又不是纹身贴!还有,我看你俩整天黏在一起,本来还一直开你们玩笑说你们如胶似漆,你知道我想的是什么吗?我是觉得你俩要有点啥早该有了,才放心开玩笑的,感情还在搞暗恋呢!?”


黄少天撇撇嘴,一屁股坐在方锐原来那个位置,随手从郑轩床上拿了个抱枕搂在怀里:“所以啊,我这不是来寻求帮忙了吗……”


郑轩依旧表情严肃,对方锐摊手:“我说这是个惊天大瓜吧,你还非不信。”


方锐:“打扰了,是我有眼无珠,打扰了打扰了。”说着搬了张凳子坐在郑轩床对面,又问道,“不对啊黄少,如果你俩真是灵魂伴侣,文州应该也喜欢你才对啊,怎么会是你单方面暗恋呢?”


黄少天郁闷地把头埋在抱枕里,声音闷闷的传出来:“那我不懂啊,我也想知道灵魂伴侣应该是啥样的,有印记之前我就是母胎solo,有了印记之后就等灵魂伴侣出现,等出现了又屁进展没有,还在第一天就疑似恩断义绝!”


方锐同情道:“这么听听是蛮惨的……”


郑轩叹气:“那你跟我们说有啥用啊……我们俩不也是母胎solo……”


“那三个臭皮匠还顶个诸葛亮呢,讨论讨论说不定就有头绪了啊。”黄少天煞有介事地胡扯。


郑轩想了想,道:“我觉得吧,可以拿游戏打个比方。就好比荣耀突然出了个结婚系统,然后等服务器维护完以后夜雨声烦登上去一看,已经和索克萨尔结婚了,不许反悔。你就照这个前提思考一下下一步该怎么办呗。”


黄少天:“……”


方锐若有所思:“郑轩平时看着不声不响的,偶尔说起两句还挺入情入理的哈。”


郑轩:“……我平时哪里不声不响了?”


方锐无视了郑轩的疑惑,突然站起身,恍然大悟道:“我懂了啦!”


黄少天仰头看着突然兴奋的方锐,问道:“你懂什么了?”


方锐严肃道:“灵魂伴侣乍一看很都市传说很高大上,但是把现在咱们已知的条件化归一下,你和文州不就是先婚后爱嘛!”


郑轩:“???”


黄少天:“我人晕了,你在说屁呢……”


方锐一本正经地瞎掰扯:“你看,你跟文州老早就知道了存在这么一号所谓伴侣的人物,但是你俩从没见过面,这不就相当于被说媒成功了嘛!”


见黄少天和郑轩一时都被这个解释的合理性给震住了,方锐满意地笑笑,又继续道:“然后你再看,你们虽然对此感到很诧异都不太想接受,但是相处着相处着,慢慢你就觉得文州这人还挺好的,不知不觉就喜欢他了,这不就是那种先婚后爱的典型套路!深入了解渐渐沦陷!”


黄少天已经完全被绕进去了:“那也只是我单方面喜欢而已吧,小说写的不都是你情我愿的……”


郑轩琢磨着觉得不对劲:“这种小说套路写的不基本都是双方发现对方性格上的闪光点,然后渐渐走到一起吗?可是你仔细想想,黄少平时对喻文州基本是呼来喝去的,比对以前魏队还要没大没小,你从喻文州那个视角看,怎么看都很难想到什么闪光点哎……”


黄少天自己也越想越觉得前路坎坷:“岂止是呼来喝去……我还把不想吃的菜都硬塞给他吃,每次他好像都不太乐意的样子……”


方锐拍拍手重新吸引回这俩人的注意力,表情非常认真:“你们得从另一个方面去想这个问题,喻文州是个什么角色?他拿的可是龙傲天逆袭成功的剧本,放在网文里那就是个妥妥的主角啊!可是他每次被少天欺压的时候都不反抗,这意味着什么?”


经过方锐的层层诱导,黄少天迟疑着说出了他的答案:“……意味着他脾气特别好?”


方锐真是恨铁不成钢:“你是不是傻啊!平时看着挺精明一个人,怎么谈个恋爱还变成智障了!”


“你说谁智障呢?”黄少天不服气道,“还有我没有谈恋爱,充其量也就是我现在有点暗恋队长而已!而已!”


郑轩则一早知道方锐想说什么:“你是说因为文州也喜欢黄少,所以对黄少这么好?可是一开始也是他先说这个印记没意义的啊……”


这下换成方锐傻了:“他还说过这种话?”


黄少天点点头,方锐沉思了一会儿大手一挥:“那也是一开始说的,人是会变的嘛!少天,你要相信自己的人格魅力足以征服文州,加油!”


黄少天叹了口气,把自己的头发抓成了鸡窝头:“结果说了这么多,还是等于没讨论……主要问题就是他怎么看我,我要怎么确认呢?”


“就一个字,冲!”方锐握拳,“你俩可是灵魂伴侣,心意相通那是迟早的事儿,干嘛担心那么多呢。”


“……那我借你吉言了。”黄少天叹气,直接倒在了郑轩床上,“看来三个臭皮匠还是顶不过一个诸葛亮,要是这事儿也能找喻文州商量就好了。”


郑轩闻言一拍脑袋:“你不能找他,我可以找他啊!要不我帮你旁敲侧击问问?”


黄少天眼睛一下亮了,一骨碌坐了起来:“真的假的?那我可靠你了兄弟,要是能成我请你吃夜宵!”


“我要吃烤串,最好多点鸡翅。”郑轩迅速点单。


“等你问完再说,现在点了不算。”黄少天冷酷道。


TBC.

评论(11)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