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喻黄】新的开始(完)

灵魂伴侣设定,私设有

warning:游戏部分全部都是瞎编的!游戏部分全部都是瞎编的!游戏部分全部都是瞎编的!(很重要,所以说三遍




(上)

荣耀第四赛季伊始就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变动,就是网游版本和比赛版本的分离。网游的版本还是以最新的为准,而比赛版本则视情况而定:在一个月当中如果服务器有维护过更新版本的话,本月接下来的比赛依旧以上一版本为准。


这个规定的推行主要是为了让选手们的训练不受版本影响,在比赛时能够发挥出最大的训练效果。


不过对于蓝雨来说,这个规定就有些无关紧要了——也许是上一个赛季赛程排得过于靠前,这一赛季蓝雨在第一场比赛打完之后,居然有足足20天没有任何比赛。而第一场比赛打的还是一个上赛季垫底的小战队,这个小战队第三赛季打完差点掉到次级联赛去,还是打了保级赛才勉强留在联赛里的。


这让黄少天有点郁闷,出道战打的是这么支队伍,虽然大比分赢了,但是表现也只能被评价为无功无过。


“这可是我的出道战啊!怎么搞得好像在欺负弱小一样,蓝雨演了个反派boss可还行。”比赛打完双方选手握手过后,黄少天边收拾外设边吐槽。


喻文州“嘘”了一声:“你别说这么大声,人家座位离我们可不远。”


黄少天给嘴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但是让他闭嘴必然是不可能的。动作飞快地把键盘和鼠标的线绕好之后,黄少天眼珠一转,抚摸了一把郑轩的狗头:“阿轩啊,战队给买的外设老贵了,可别落在会场了啊。”


郑轩:“……黄少,你是不是还惦记你那把被我掉在小卖部的伞。”


“那可不,那把伞我才撑了没几天就被你搞丢了,”黄少天嘴里埋怨,脸上却笑嘻嘻的,明显没当真,“你这丢三落四的毛病得注意哦。”


郑轩默默地收拾完端着水杯跑得飞快,一下就没影儿了。


“靠,把我当洪水猛兽吗,我两杯水不好拿也不知道帮我接一把。”黄少天看着郑轩的背影吐槽,转身想凑和一只手拿两个杯子的时候,却发现喻文州把键盘翻过来当垫盘,端了两杯水准备走了。


“队长你好聪明啊。”黄少天赶紧加快脚步跟上,“哎,还是怪这杯子太小,一杯不够我比赛喝的。”


“杯子是不太大,不过你的话也不少啊。”喻文州打趣道。


“这可是战术的一部分!”黄少天振振有词。


喻文州离开场地前粗粗检查了一下,发现一个Hello Kitty的鼠标垫落在桌上,连忙叫了黄少天帮忙:“那边那个鼠标垫看见没?谁的位置,帮他拿一下。”


黄少天一看,可不就是郑轩的么,脸上的笑容顿时不怀好意了起来:“这鼠标垫也太少女了吧哈哈哈……这个猪头还好意思说我,哼,回去用这个鼠标垫坑他一顿夜宵。”




这20天里,蓝雨的下一个对手皇风战队比赛倒是不少,虽然胜率不错,小分却很差,基本都是拼尽全力才勉强取胜。不过皇风的看家账号扫地焚香这赛季交给了新出道的田森,能有这样的成绩,也算是个开门红。


喻文州和黄少天他们这几天除了基础训练和约训练赛,看得最多的就是皇风的比赛录像。这两个人时常无视别人自顾自交头接耳嘀嘀咕咕,其他人估摸着这俩在交流战术,也不打扰他们。不过看在郑轩和方锐眼里,那就是另一种解释了。


“你说他俩没在谈恋爱,谁信啊?”方锐啧啧摇头。


郑轩视线扫了一圈周围无知无觉认真看录像的队友们,道:“除了我们,都信。”


“……”方锐噎了一下,“我现在开始反省是不是我们太八卦了。”


“原来你还没有这个自觉,”郑轩狂灌可乐代酒浇愁,“我在忍不住想撮合他俩的时候,就意识到我是个八卦怪这个事实了。”




在和皇风正式交战的前一晚,喻文州开了个作战会议。见人都到齐了,喻文州开门见山道:“我们开这个会,主要针对团队战讲两点,明天还会再重申一遍。但是别因为这个现在就不认真听了,因为这两点内容需要你们自己思考着去执行。第一,不要试图去配合少天或者让少天来配合;第二,尽量针对扫地焚香。就这么简单。”


有人举手了:“队长,针对扫地焚香的意思是把他从保护圈里引开,还是技能尽量命中扫地焚香?”


喻文州答道:“优先引开。还有别的什么问题吗?”


郑轩犹豫着举手道:“队长,扫地焚香毕竟是个圣职系,集火这种角色会不会有点……我怕得不偿失。”


喻文州笑了笑,答道:“比赛除了客观伤害、个人技术,还有士气也很重要。你看去年蓝雨的比赛,索克萨尔倒地的时候,你心里什么感觉?”


郑轩老实答:“感觉这下不妙了。”


“场下观战的比场上打比赛的冷静,打比赛的选手心里这种负面情绪影响还会放大更多。”喻文州道,“毫无疑问,扫地焚香是皇风队伍里的主心骨,他倒地了,胜算至少增加三成。”


队员们频频点头,喻文州又交代了明天赶去场馆的时间会比较早,注意作息云云,便散会了。




第二天,蓝雨以大比分八比二结束了比赛,团队赛的表现尤其亮眼,一时间吸引了不少记者的目光到了这支战队身上。


这次的解说是李艺博和潘林,回到基地之后,黄少天直接拉着喻文州看起了录播。


进度条拖到团队赛大约进行到三分之一的地方,正是双方前期互相试探即将结束之时,两边九个人血条掉下去的速度差得不多,唯有夜雨声烦的血条一枝独秀,几乎没有什么损失。


李艺博感叹道:“正面四打五打成血线降得差不多,这肯定是蓝雨很高兴看见、皇风非常不愿意看见的局面啊。”


潘林也附和道:“这相当于有个人你顾不着。别看现在夜雨声烦好像在边缘OB,时不时跳出来无关紧要地骚扰你一下,人家技能都留着呢!被逮到一套打在身上很痛的!”


皇风的队员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夜雨声烦在一个障碍物旁边露头的时候,扫地焚香有点着急,脱离了队伍阵型,往那边靠了一步。


两个解说双双哎呀了一声,与此同时夜雨声烦一个三段斩,紧接着就卡着技能施放距离最远点一把挑空了这个一时失误的驱魔师。与此同时索克萨尔开始吟唱混乱之雨,这个进攻信号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和队员们沟通过,弹药专家的枪淋弹雨立刻放烟花掩护,扫地焚香的血线几乎像跳崖一样下降。


李艺博声音里充满了遗憾:“这波要是扫地焚香死了那真是亏到姥姥家去了!”


“亏到全场五块通通五块了。我看真是玄啊,扫地焚香这波——哎呀!落地位置还是淋了混乱之雨!扫地焚香倒了!”


“没了没了皇风这把没了,你看剩下的人,扫地焚香一倒一下子阵型都乱了。还有这个混乱之雨啊,位置放得太漂亮了,一个都不给你放过。……最后一个皇风队员的血条也清空了,让我们恭喜蓝雨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二场小场胜利!这是大获全胜啊,你别说虽然才两场,蓝雨这小分可太好看了。”


潘林则对皇风战队曲折的命运发出了调侃:“皇风这个战队也是挺奇怪的,去年给微草的新人当背景板,今年给蓝雨的新人当背景板,这是受了什么诅咒吗?”


黄少天看着视频里精彩操作回放,朝喻文州得意地一笑:“这才叫出道战嘛!”


喻文州微笑道:“打得不错。不过,这才刚刚两场比赛,我们费的心力和之前没出道时比起来多了太多了。状态要保持好,注意休息,知道吗?”


“你就放心吧,咱们住一个宿舍,还能互相监督呢。”黄少天笑嘻嘻地锤了一下喻文州的肩膀。


晚上喻文州说要跟经理商量一些关于战队赞助商的事,黄少天便一个人先回了宿舍。打开门他就发现方锐正在收拾东西,心里觉得奇怪,便问道:“你收拾东西是要做什么?”


方锐见是黄少天,脸上一下就笑开了:“少天!今天打得太棒了,这就叫一鸣惊人吧,哎真是羡慕你们,要不是年龄不到我也好想去注册……”


黄少天故作矜持了一下:“还好吧,跟平时打得差不多。你还没回答我呢,收拾行李是要回家吗?你请假了?”


方锐摇摇头,脸上难得没见不正经的神色:“呼啸那边的训练营给我抛橄榄枝了,我打算到那边去。”


黄少天愣了一下:“这是什么时候决定的事?”


方锐放下手里正在整理的东西,一屁股坐在了自己床上,脸上倒还算轻松:“就今天吧。你别误会,我不是对蓝雨有什么意见,你看,我是玩盗贼的,跟你们现在已经形成的体系有点格格不入。我本来想看看你们今天打比赛的情况再仔细想想,看完以后,我觉得没什么想的必要了。”


黄少天明白,方锐这是在为将来职业发展道路考虑。如果一个角色无法融入战队的战术体系,这确实是一件不利于发展的事。不过,毕竟是相处了两年多的兄弟,要轻易地说再见,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怎么说,请你吃顿散伙饭?”黄少天也挨着他坐在床上。


方锐噗嗤一声笑了:“黄少你真的很不适合当知心姐姐这种角色,人家文州要是说请我吃饭我还会感动一下,从你嘴里说出来就好像去操场约架似的。”


“靠你居然嫌弃我!算了,反正我本来也想万一战队不给报销,那肯定不请你吃。”黄少天吐槽毫不留情,“保不准明天中午请你吃顿饭,你能从今天早上开始饿肚子。”


“真了解我。”方锐赞叹,“哦对了,走之前我还想问你件事……”


“什么事?”黄少天见方锐露出一个介于扭捏和八卦之间的笑容,感觉有点不妙。


“你跟文州真的没有在谈恋爱吗?”方锐果然语出惊人。


黄少天耳根一下子红了,但是面上还故作淡定:“你说什么呢!哪只眼睛看出来的,别瞎说啊。”


“我哪儿瞎说了,”方锐据理力争,“你看你俩讨论比赛那样儿,就差没披着同一件衣服了。”


“你也知道是讨论比赛啊,讨论比赛不都那样吗?”黄少天依旧死鸭子嘴硬,“队长肯定当我好朋友,你别去跟他乱说啊。”


“黄少,我真是觉得你谈个恋爱把智商给谈低了。”方锐的眼神充满了怜悯和恨其不争,“反正我也快跑路了,直接跟你说了吧,队长看你那眼神腻歪得我都快吐了,连我脸皮这么厚的人都快吐了,你怎么还能看不出来啊?”


“你整句话就脸皮厚说得对。”黄少天一本正经道。


“你不信算了,”方锐神秘地摇摇手指,“到时候事成了请我喝喜酒就行。”


“那你可嘴下留情,别把我吃破产了。”黄少天面上笑嘻嘻地插科打诨,其实心里很清楚:他要的不是像方锐这样的直觉,直觉是没有依据的。真正的机会主义者,只有找到机会的那一刻,才会真的出手。



(下)

训练任务随着比赛的增多越来越重,到最后国定假期黄少天和喻文州都不回家过了,春节的时候俩人就留在宿舍里给家人打了个电话,伴随着相声式解说和无聊的春晚入睡。


功夫不负有心人,蓝雨最终时隔一年又一次闯入季后赛,只是这回他们少了点运气,在半决赛时遇上了这一年的冠军霸图,没能来得及碰上嘉世就遗憾止步四强,打败叶秋这件事,也不得不推移到下一年。


外界对这一赛季新出道的选手赞赏之情不加掩饰,有人提出了黄金一代的说法,认为本赛季出道的这些选手们前途不可估量。也许是因为蓝雨在上一赛季的成绩过于低迷,甚至连季后赛都没有进,这一赛季的成绩对比起来简直亮眼到不可忽视,因而不知名小报上的文章提到黄少天、喻文州的时候,也都通篇是溢美之词。尽管如此,这一结果也称不上是什么圆满的句号,至少在黄少天看来是如此。


冠军的诞生意味着赛季的结束,也意味着放假。但是作为新出道的选手来说,第一年的休赛期是不会真的放假的,一般会继续留在俱乐部里直到下一赛季的开始。至于训练则视情况而定,不过即使有训练也不会造成太大的负担,毕竟放假期间约不到训练赛,也就保持一下手感的事。


吃过晚饭之后,黄少天走进训练室打算开小号去竞技场玩两把,不料刚进门就看到喻文州桌上摊着的电子竞技周报。这个时候训练室里一个人也没有,黄少天犹豫了一下,还是走过去看了一眼。


电竞周报上摊着的那一页是对霸图全队的采访,旁边还有个面积不小的方块留给了今年的最佳新人张新杰。黄少天面无表情地扫了两行,突然觉得提不起劲去竞技场了。以往的他一定会逼迫自己先插卡打一把,哪怕再不想打也不能不摸键鼠。


可是今天他真的一点也不想动。黄少天像个雕塑一样在喻文州桌前默默地站了有四五分钟,末了闭上眼,轻声对着空气说道:“请个假,队长。就今天……可以吗?”


空气当然是不会回答的,黄少天自嘲地笑了笑,又补充道:“我就当你答应了。明天一定准时训练,我保证。”便转身关了灯,慢悠悠地往附近公园的篮球场走去。


黄少天刚到篮球场,便看见一个熟悉的影子站在篮球架后面看人投篮,来不及思考便惊讶地脱口道:“队长……?”


影子回过头来,果然是喻文州,脸色同样惊讶:“少天?你怎么来了?”


黄少天咽了一下口水,不好意思地挠头笑笑:“我晚上吃太撑了,想出来散个步。”


当然是借口。他不能让喻文州知道自己只是看了一眼冠军采访就心神不宁到出来散心,他也说不清是什么原因,不想丢面子也好,不愿意让对方担心也好,总之赶紧先糊弄过去。幸好夜色足够浓厚,不然就他这演技,在喻文州面前根本无处遁形。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也笑了一声,声线有点干涩:“好巧,我也是晚饭一不小心吃多了,出来想消化一下。”


“那要不要一起走走?”黄少天没多想便问了一句。


喻文州似乎有些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喻文州瞪眼睛的时候眼白好明显,尤其是晚上看起来更明显,黄少天不合时宜地想,就好像非洲大兄弟在晚上一笑就只能看见空中飘着一口大白牙和两圈眼白一样……


“好啊。”喻文州还是答应了。两个人都站在原地没动,就这么互相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黄少天先打破了这个谜之结界:“你不是同意了吗,怎么不动啊?”


“你想去哪?我跟着你。”喻文州道。


“我没什么想去的地方,随便走走而已,你决定去哪吧。”


“我也没什么想去的地方,你提议一起走的,还是你决定吧。”


“……”


“……”


两个人继续大眼瞪小眼,接着就好像同时被按了什么开关似的一起大笑起来,黄少天笑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撑着篮球架直不起腰来,喻文州也没好到哪去,他这辈子都没把这么大的分贝用在笑声上过,旁边练习投篮的小青年奇怪地看了一眼这两个人,又自顾自投篮了。


黄少天终于笑完了,他清了清嗓子,郑重道:“对不起我说谎了,我晚饭没吃撑。我就是出来散心的。”


“这么巧,我也没吃撑。”喻文州微笑着轻轻地说,“我也是出来散心的。”


黄少天耸耸肩:“那咱们就别在这个篮球场上浪费时间了,散步回宿舍吧。回去找阿轩斗地主去,我还记得以前咱们宿舍那个胖子说你斗地主之王,今天让我见识见识?”


喻文州笑道:“我很乐意,那咱们走吧。”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内容从王杰希大的那只眼睛双眼皮特别深到最近新出了一款很好用的护手霜,杂七杂八地聊了一路。眼看着基地大门就在对面,黄少天聊得眉飞色舞一只脚直接跨了出去,被喻文州握着手腕一把拉了回来,一辆电瓶车呼啸而过,伴随着车主自带多普勒效应的小嘴抹了蜜。


“……怎么他闯红灯还这么理直气壮???”黄少天回过神,看着自个儿这边的绿灯一脸不可思议,又朝着电瓶车消失的方向大喊,“闯红灯的!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我吗!”


喻文州叹气:“算了,车影子都不见了。你没碰着哪里吧?”


“没有没有……”黄少天转过身来想摇头,被面前突然放大的喻文州的脸给震住了,呆在原地没动。


喻文州有些不自在地放开了黄少天的手腕,错开脸道:“我们回去吧……”


信号灯正好倒计时最后一秒结束,红灯亮了起来,把两人拦在了马路对面。


黄少天目不转睛地盯着喻文州的眼睛,半晌,突然开口道:“喻文州,你是不是喜欢我?”


喻文州没说话,也没有正视黄少天的目光,轻声说:“等回去再说这件事吧。”


黄少天直接上手掰过喻文州的脸,他的身高比喻文州矮了一点点,自下往上的目光紧紧地锁定了喻文州,让他恍然生出一股微微的窒息感:“我不等,你要么现在就告诉我,要么一辈子都别对我说。”


喻文州呼吸一滞,几乎就要缴械投降了,他闭上眼调整了好一会儿呼吸,才斟酌着说道:“少天,我不能在这个时间点跟你说这个。今天刚出冠军……”


“所以你也是看了报纸出来散步的。”黄少天语气很确定。


“……那么你也是了,我猜得没错的话。”喻文州脸上少见地出现了犹豫的神色,“你……我们今天情绪都不是太稳定,有时候会产生错觉,就像吊桥效应那样……我不想让你误会。”


黄少天盯了他一会儿,突然嘴角一咧,手放下来顺势搭在了喻文州肩上,乐得咯咯笑了起来:“喻文州啊喻文州,你这句话难道不是告诉我答案了吗?”


喻文州愣了一会儿,见他没动静,黄少天又补充道:“吊桥效应是什么?嗯?”


喻文州这才反应过来,无奈地笑道:“合着在这里等着我呢……”


黄少天边笑边看他,眼睛弯弯的映出细碎的光:“但是你今天得给我个准信。我刚刚也说了,你现在不说以后可就没机会了,你说不说?”


喻文州看着那双亮晶晶的眼睛,这双眼睛的主人在赛场上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破绽,甚至不会放过可能的潜在的机会,自己被抓住了空隙,哪还能全身而退。


“……我说。”喻文州想要装作无奈,但是脸上的笑意止都止不住,“我认命了——我喜欢你。”


黄少天笑得眼睛都眯得快看不见了,还要假装无可奈何地说道:“唉,也不知道是谁,第一眼见到我就给我来个下马威,还说灵魂伴侣这种印记有啥了不起的,根本没意义啊——”


喻文州笑着捏了捏他的脸,故作威胁:“我还没听到你的回答呢,副队长同志?”


黄少天脸红了红,左右张望了一下,飞快地在喻文州嘴唇上啄了一下:“你猜。”


喻文州刚要继续威逼利诱,却突然感觉背部传来一阵微微的刺痛,与此同时黄少天也“嗷”了一声,他连忙问道:“怎么了?”


黄少天搓了搓手臂,表情有点困惑:“突然有点痛,就是那个印记那里附近……你也觉得了?”


喻文州点点头,黄少天立刻撸起袖子,借着路灯的灯光,那行深蓝色的宋体字看起来与黑色无异,但是笔画却在微微变动,看得黄少天头皮发麻:“妈呀它在动!队长!它在动!”


喻文州安抚地摸摸他的头发,眯着眼睛看着那行字渐渐地变了字体,越看越熟悉:“……这好像是我的字。”


“什么?”黄少天单手揉了揉眼睛,又仔细看了看,“好像还真是!那队长你身上那个印记的字体岂不是也变成我写的字了吗!?”


喻文州点头道:“大概是这样,要不你看看?”


黄少天顿时沮丧起来:“我不要。队长你的字那么好看,但是我的字像狗爬一样还要印在你身上……这不公平!”


喻文州抱着他拍拍他的背,声音沉稳而温柔:“谁说你写的字难看的,再说你还没看过,干嘛这么早下定论?”


黄少天撇了撇嘴,但还是老老实实伸手抱了回去:“我自己的字我自己还不知道吗……这个印记能不能等等我啊,我现在开始苦练书法行不行,再给我个机会嘛!”


喻文州忍不住笑出了声:“晚了。这个字体是证据,证明少天是在第四赛季的时候答应和我交往的。”


“什么?!谁答应了!”黄少天挣扎了一下,“什么答应交往,我没有!”


“听说灵魂印记只会在心意相通的时候变成最终形态,少天不知道么?”喻文州逗他。


“……”黄少天气哼哼地锤了一下喻文州的肩膀,喻文州也不恼,“你真是一点都没变,又要反驳我,又没脾气。”


“少天也没变啊,”喻文州低头亲亲他的面颊,“明明在生气,却总是到最后又心软,口是心非……”



“你说喻队和黄少他们在干嘛呢……”经理站在休息室窗边看着对面两个抱在一起、绿灯了也不过马路的身影,迟疑着发出灵魂质问。


郑轩喝了口肥宅快乐水也在窗边看着,精准点评:“喻境泽在真香。”


“啊?”经理没听清,“你刚刚说什么?”


“没什么。”郑轩摆摆手,一副蔫蔫的样子走回宿舍楼,“真能瞎折腾,还好我有先见之明……”


经理莫名地看着郑轩沧桑的背影渐渐消失在走廊尽头,又回过头自言自语:“咱们好像没规定不能队内恋爱哦……但是也没规定可以啊?到底要不要跟领队报告……?”


END.

撒花!可能会有番外,嗯,写得出的话(

评论(30)

热度(4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