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喻黄】小插曲

一个小番外

灵魂伴侣设定,私设如山




蓝雨自从建队开始,就一直有一个传统:在训练室的角落放一台冰箱。和超市里放饮料的冰箱不同,蓝雨的冰箱是正经分冷藏室和冷冻室的。冷藏室一般会塞点饮料,队员如果有没吃完的东西也可以放一放;冷冻室则是夏天限定,由经理发放表格统计大家想吃点什么冰激凌,买了塞在里头。


在联盟初期,蓝雨基地还很小很破的时候,宿舍楼出来走两步就能到训练室,时常会发生晚上有人偷偷摸过来吃冰棍解馋的情况。而蓝雨在第六赛季搬到了新的大基地,宿舍楼离得远了,喻文州便向战队打了申请,两台冰箱一边一台,满足队员们各种需求。


黄少天曾经问过喻文州怎么说服的经理多买一台冰箱,喻文州道:“我说,队员们整天坐着容易有职业病,希望在宿舍楼安排一间健身房,健身完容易渴,再放台冰箱更好。”


“高,实在是高。”黄少天听完佩服得五体投地,“打完一个申请同时多了一个游戏房一个冰箱,队长真是太强了。”


“是健身房,”喻文州纠正道,“健身房里不许打游戏,我会监督你们的。”



第十一赛季开始的时候,g市的天气还很热。蓝雨主场对阵虚空的比赛为了避开暑热的天气,特意安排在了傍晚的时候。然而这场善意的安排却因为主场场馆网络突然出现的故障变成了灾难,16:30就应该开场的比赛足足延迟了将近5个小时,主场观战的观众们也还没有看到比赛就不得不提早离席。等打完这一场让人无比心累的比赛,时针已经擦过11点了。


由于时间太晚,虚空战队本来订好的机票也只好改签,喻文州和经理一起去找了李轩商讨帮他们临时订一晚酒店的事情,而黄少天则代队长职留下来接受赛后采访。


这场比赛爆发过好几波精彩的团战,而其中一场团战后伤害数据面板却有一个很刺眼的数据:卢瀚文操作的流云,在团战中只打出了99的伤害。作为一个剑客来说这个伤害是很不应该的,数据刚显示在屏幕上的时候解说也惊到卡壳,另一个解说反应很快立刻圆场,说那一场团战中流云被当作阵型突破口集火吃了不少技能,因此只好第一时间撤退,否则就是一个人头的劣势。


蓝雨其他人则因为肚子饿出去吃了顿夜宵,很快便打道回府了。回战队基地的路上,卢瀚文本人还没说什么,领队和其他几个队员倒先开始安慰起他来了。卢瀚文觉得有点好笑又有点感动,认真道:“我知道,我没事。我都已经16岁了,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被打倒的!”说着就想跳起来显示自己有多高,结果一头撞到了面包车顶,捂着头嗷嗷直叫。


车厢里一下笑开了,宋晓打趣道:“小卢啊,你再这么长高长下去,我怕你能把这车天花板给顶破了。”


徐景熙坐在卢瀚文旁边,边帮着卢瀚文揉头顶边道:“搞不好已经顶破了,一会儿咱赶紧检查一下这车的车顶……等一下,小卢,你这该不会是灵魂伴侣的记号吧?”徐景熙瞥到一眼卢瀚文肩膀上有几个黑黑的字,脑子里灵光一闪,感觉自己发现了一个大新闻。


此话一出整间车厢至少沉默了有五秒钟,随后众人以各种奇形怪状的姿势凑到卢瀚文边上看那个“灵魂伴侣的印记”。


“卧槽这种都市传说在蓝雨密度也出现得太高了吧!”郑轩啧啧称奇,“但这句话是啥意思啊……‘不要害怕未知的事物’,好中二!”


“呃……”卢瀚文看起来似乎想要解释什么,但是话头立刻被李远给打断了:“这个字体,有点像手写字体啊!瀚文你也太不够意思了,跟另一半都互通心意了还瞒着我们呢!”


“不是……”


“另一半是谁啊,在咱们队吗?在青训营?还是在别队?”徐景熙已经把注意力转移到那个“伴侣”身上了。


“不是不是都不是,”卢瀚文快要举手投降了,“什么灵魂伴侣?我只是觉得这句话很酷,做成纹身贴贴在这儿而已,前几天刚贴的……”


“哦……”众人非常失望,郑轩甚至夸张地叹了口气:“啊呀,还以为咱们小卢脱单了呢。”


宋晓深沉道:“你们怎么不先来问问我?我不是一眼就能看出来他是不是有灵魂伴侣?”


众人恍然大悟,留下一个一脸问号满头大汉的卢瀚文。




卢瀚文觉得今晚自己的人生观被狠狠地刷新了。


先是莫名其妙知道了还有灵魂伴侣这种很像包办婚姻一样的奇特设定,然后惊悚地发现了队长和黄少竟然就是灵魂伴侣这个自己两年都没能发觉的事实。


“没事,”徐景熙安慰道,“至少你今天发现了,要知道于锋那个傻直男从蓝雨滚蛋了都不知道队长和黄少是一对,就别说灵魂伴侣了。”


“那我至少还知道他们是一对……”卢瀚文不知道该不该松一口气,随即又想起什么似的问道,“那宋晓前辈刚刚说的又是啥意思?”


宋晓清了清嗓子,娓娓讲述了一个都市传说等级丝毫不亚于灵魂伴侣的故事:


初中某天放学,宋晓和青梅竹马的同桌妹子顺路一起回家,他边推着自行车边和妹子聊天,突然就看见空气中一条红线像一条极细的小蛇一般游过来缠住了她的小指。年轻的宋晓吓了一跳,赶紧抓起妹子的手腕:“你小指头这里……怎么会有条红线?”


“啊?”妹子大概没明白他在说什么,满脸疑惑,“什么红线?你是想说我有桃花运?哎,别安慰我了,我也没那么想要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宋晓这才明白过来,这条红线只有他能看得见。紧接着他就在那只手的小鱼际附近发现一行小字:神经病啊你!最后那个感叹号还非常精髓地大了一个字号,让他一阵无语。想到刚刚那条红线,宋晓琢磨着大概这行字也只有他能看见,不料妹子见他老盯着自己的手看,便收了回来仔细检查,一眼扫过立刻惊呼出声:“这什么呀!不会是做作业的时候把字给印上去了吧……”


正巧他俩走到一个拐角,一个戴着耳机的女生匆匆忙忙迎面走来,同桌妹子还在看手掌侧面那行字,不留神一头把人家怀里抱着的书撞落一地。


戴耳机的女生目瞪口呆,和同桌妹子几乎同时大喊:


“神经病啊你!”


“我不是故意的!”


一段姻(孽)缘就这么在宋晓面前展开了。由于戏剧效果过于浓厚,灵魂伴侣的存在都让他没那么惊讶了,全程围观那两个姑娘鸡飞狗跳打嘴仗看得津津有味。


“所以,”宋晓总结,“我有超能力,所以刚来就知道队长和黄少有一腿。”


“咱们蓝雨真是卧虎藏龙啊。”郑轩感叹道。




回到基地其他人都迅速钻进宿舍准备睡觉,只有卢瀚文不情愿地磨蹭着进了健身房。由于年龄太小,身体还没有发育完全,队里就他每天有硬性规定的锻炼时间。


好在教练比较善良,也知道这个点总归还是睡眠比锻炼重要,象征性地让小卢做了几个仰卧起坐就催他去睡了。


卢瀚文撒丫子跑得飞快,回宿舍洗了把澡之后偷偷溜到冰箱附近,合计着想拿根冰棍解馋。不料冷藏室一打开,里头竟然什么都没有了,连冰块都没了。


怎么回事?卢瀚文大受打击,平时黄少总会留几根冰棍给自己的……是谁!是谁吃了我的冰棍!


他忿忿地用力踏步回宿舍,不料路过喻文州宿舍的时候听到了里头黄少天的声音:“没事了……我今天回自己房间睡吧。”


……信息量很大。卢瀚文当机立断猫着腰走过去,把耳朵凑到门上。要知道黄少晚上老睡在队长房里已经不是什么大新闻了,但是主动提出来想睡出去,那可是他进队两年来头一遭啊!


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愉快:“你的伤还没好,别勉强自己了。”


黄少受伤了???卢瀚文有点坐不住了,立刻想打开房门冲进去,被一只手捂住嘴一把拉了回去。他定睛一看,嗬,原来郑轩和宋晓也在拐角那儿听墙角。


两人示意别说话,卢瀚文点点头之后宋晓放开了手,解释道:“黄少今天采访的时候好像被一个无良记者的烟烫到手臂了,你的冰棍也被拿去给黄少冷敷了,小卢乖啊,明天给你补冰棍吃。”


“不是——冰棍那都是小事就不用说了,主要是,黄少的手臂怎么样了?”卢瀚文立刻追问。


郑轩嘘了一声,又指指喻文州的房间示意他们继续听。


“就是因为受伤了才要睡回去啊,”黄少天倒挺轻松似的,“还跟你一起睡,你肯定顾及着不想压到我的伤口,连累你跟我一起睡不好……还是算了。”


“说到底,你为什么会跟那种记者起冲突?”喻文州似乎越来越生气,“你明知道他就是引你上钩好写出更多扭曲事实的内容,怎么还甘愿咬这钩子呢?”


黄少天听起来很冷静:“我知道他想引我上钩。我就是要警告他,如果他不听劝告硬要在报道里写小卢是‘999感冒灵’,不说别的,我黄少天第一个不放过他。”


“那他又作何反应呢?”喻文州气笑了,“他被你警告了之后认怂了吗?他甚至把烟朝你扔过来,你有没有想过万一这个烟头烫到的不是你的手臂,而是你的手指的话,你要怎么办?”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道:“我没想那么多。你也知道,一个黑称会给选手带来多大的心理阴影,尤其是把数字当作梗的黑称。一旦999感冒灵这种称呼被传播开来,每提起一次就会让小卢想起今天的失误,难保不会对他的心态有影响。”


“你是不是有点过度保护他了?”喻文州道,“你自己当年不也是这样被黑过来的?你可以挺过来,我不信小卢不行。而且,你又何必在乎这种不入流的小报记者,无论你跟他聊了什么,会吃亏的只能是你而不是他,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像以前一样……?”


黄少天讪笑道:“我是没变,队长变了很多啊,以前冷静,现在更是冷静多了。”


房间里哗啦一声,好像是什么重物掉到了地上。卢瀚文简直觉得地板要把他薄薄的拖鞋和裤子给烧穿了,一刻也坐不住,只想赶紧冲进去劝架。他刚想起身,又被宋晓按住了。


郑轩皱着眉冲他摇摇头,示意他继续听。


喻文州似乎已经尽力克制着自己的怒气:“我们就事论事。如果,我是说如果,以后再碰到今天这样的情况,请你不要再意气用事。因为事实证明了意气用事只会让结果变得更糟,而且也没有解决问题。”


黄少天平静道:“放心吧队长,队长在的场合我决不会多插嘴一句。但是您让我代您接受采访的话,我就不保证了。”


说完黄少天一把拉开门,三人赶紧往拐角深处挪了挪,黄少天没有发现他们,径直回了自己的宿舍。


“完了,”郑轩小声哀叹,“连‘请’啊‘您’啊这种话都出来了,世界末日了,赶紧逃命吧。”


卢瀚文觉得很愧疚:“他们都是因为我才吵架的……不行,我得去找队长和黄少道歉。”


“你道什么歉啊,”宋晓赶紧拉住他,“你刚刚也听到了,你就是个导火索,他俩吵架原因怎么也怪不到你头上啊……说起来,今年是不是他们确定恋爱关系第七年啊……?”


郑轩和宋晓对视了一眼:“……我靠。”



第二天上午队里照常训练,由于前一天晚上回来太晚,上午不来也不需要请假,不过队员们来得有早有晚,倒是都没有缺席。


卢瀚文到训练室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在做基础训练了。没过多久黄少天哈欠连天地走了进来,喻文州抬头见他精神不好,便道:“少天你回去多休息会儿吧。休息不好,伤口会长得很慢的。”


黄少天不以为然地摆摆手:“没事,我早上去买了烫伤膏了。训练怎么能落下呢,对吧小卢?”说着还顺便路过呼噜了一下卢瀚文的头毛。


卢瀚文有点不安:“那个,黄少……”


“哦对了,”黄少天想起了什么似的,“我昨天把你冰棍给吃了,今天给你补上,想吃什么?我请客。”


卢瀚文赶紧摇摇头:“我没事,一天不吃不会热死的,黄少你没事就好。”


“小卢也懂事了,”喻文州微笑道,只是话里似乎意有所指,“今年16岁了吧?刚认识少天的时候,他也和你差不多大,脾气可比现在大多了,把当时训练营一个愣头青怼得哑口无言……”


“好了别说了,”黄少天皮笑肉不笑道,“再说就烦了,训练吧。”


喻文州微笑道:“副队长说什么就是什么,大家训练吧。”


平时蓝雨的训练室在这个时间点绝对算不上安静,现在却有点像凝固了。徐景熙并不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僵直着自顾自训练,宋晓则和卢瀚文交换了一个眼神,摇了摇头。



郑轩一向是睡得比较晚的,到了训练室就剩大概半小时训练了。他经验比较丰富,一眼就看出来这俩人大概是在训练室里嘴了几句,搞得气氛这么紧张。午饭的时候郑轩特意坐到黄少天对面,试探道:“你们吵架了?还没和好?”


“大概是七年之痒吧。”黄少天头也不抬,把郑轩吓得不轻,“话说回来,你不是跟我都发了好几次誓说不来管我俩的感情纠葛了吗?怎么,今天又来吃瓜了?”


郑轩摇头道:“我什么话是认真的什么话是开玩笑,你不会不知道吧?说真的黄少,队长也只是关心你,你看你那块烫伤,夏天很难愈合的。”


黄少天总算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你偷听我们说话?”


郑轩假装咳嗽了一下,道:“你们吵架声音那么大,我就在隔壁,也很难装作听不见啊。


黄少天哼了一声不置可否,继续低头往嘴里塞饭。


郑轩又道:“队长或许是关心则乱,说话严厉了点,那你也没必要发这么大脾气嘛……你服个软又能怎么样,这么多年就见队长给你服软,你仗着人家喜欢你胡作非为啊。”


黄少天啪的一下放下筷子:“你是来给队长当说客的,还是来吃饭的?”


郑轩立刻低头狂喝汤,黄少天这才继续拿起筷子。


或许,黄少也没有表面上看起来这么冷酷这么毫无波澜……郑轩看着黄少天一筷接一筷往嘴里塞秋葵,默默想。


等他俩吃完了喻文州也没来食堂,黄少天想了想,转头把饭卡丢给了郑轩:“去帮队长打份饭,他一直吃饭不规律,一会儿又要胃痛。”


“你怎么自己不去……”郑轩手忙脚乱接过饭卡,刚要抗议,看见黄少天眯起眼睛就要发作,赶紧认怂,“……我去,我去。那黄少你要去哪?”


“我去医务室躺会儿,”黄少天的脸有点白,神色也很疲惫,“别跟队长说……我下午会自己过来训练的。”


不说……那是不可能的。郑轩乖乖打饭带给了训练室里还在复盘的喻文州,假装无意提起了躺在医务室里的黄少天。


“我知道了。”喻文州淡淡道,“你先放着,我一会儿吃。”


“黄少说队长不吃饭又要胃痛,你还是先吃了吧。”郑轩诚恳道。


喻文州顿了顿,随后低笑了一声。他暂停了视频,道:“行,把饭盒给我吧……谢谢你。”



喻文州把空了的饭盒扔进了垃圾桶,慢慢地往医务室走去。队医不在,喻文州也不敲门,缓缓拉开隔间的帘子,果然,黄少天正躺在里头睡觉。


“空调开得这么冷……也不知道盖条毯子。”喻文州叹息,一句话轻得近乎耳语。他拉过床角的薄被,轻轻盖在黄少天身上。


黄少天睫毛微微颤了颤,没动。


喻文州看出他大概在装睡,也不戳穿他,只搬了凳子坐在床边,随手拿了本书看。


房间里有点安静得过了头,终究还是黄少天憋不住先睁了眼:“你怎么回事啊,喜欢看别人睡觉吗?”


喻文州道:“不喜欢看别人睡觉,喜欢看你睡觉。”


“靠,你别张嘴就乱说话啊,”黄少天有点别扭,“你明明在看书……你不会真在看这书吧?《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


喻文州合上了书,微笑道:“你觉得呢?”


黄少天干脆坐了起来:“……你看什么书我都不会觉得奇怪。吃饭了吗?”


“吃了。”喻文州微笑着,手指摩挲着书的封面,“我确实没有在看书,但是手里没拿点东西的话,看你睡觉的意图就太明显了。”


黄少天被直球打得一时语塞,喻文州见他不说话,又接着道:“我昨天态度不好,可能是因为太累了,我向你道……”


“别!”黄少天立刻出声打断,他喘了几下,咬了咬嘴唇,“别跟我道歉……你没说错什么,是我太冲动。”


“即使我出于好意,说出口的话和想要表达的意思有出入让你误解,也是我的责任。”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


“你每次都这样……”黄少天有点焦虑,“明明我也有错,你却总喜欢大包大揽什么都揽到自己头上,不是说好了要做彼此的天使吗!”


喻文州还没作出反应,黄少天先呃了一声捂住了嘴:“……说顺溜了。不是说好了要坦诚相待吗!”


“我很坦诚啊,”喻文州笑了起来,如释重负,“我确实觉得昨晚是我说得太过了。但是少天,我让你不要再意气用事确实是认真的,不是想要约束你……我会后怕,你明白吗?”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主动抱了抱喻文州。


“我仔细想过了,”喻文州继续道,“无论是什么场合,你都可以按你的想法来。但是,千万注意安全。”


“……我保证。”黄少天把头埋在喻文州肩上闷闷道。



“和好了?”宋晓见喻文州步履轻快地回了训练室,便问了一句。


“嗯。”喻文州答道,“你好像一点也不吃惊。”


“你忘了,我能看见红线,”宋晓撑着头嘿嘿一笑,“你们那根红线又亮又粗,怎么可能吵出什么事。”


“我倒是也挺想看看这根红线的……”喻文州感叹道。


“说真的,队长,”宋晓坐直了身体,认真问道,“你明明知道黄少不喜欢你管太多,怎么每次都控制不住啊?”


“你听墙角了?”喻文州笑道。


宋晓望天。


“……第一,我不可能时时刻刻保持冷静。”喻文州也不继续追究,“第二……我宁愿犯错,也不愿意什么都不做。”


宋晓啧啧称道:“队长,你这是心甘情愿把软肋送到黄少手里啊。”


“或许吧。”喻文州并不反驳,“你们以后别听墙角了,我不说什么,少天也会来制裁你们的。”


宋晓想象了一下画面,打了个寒颤。


END

评论(17)

热度(3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