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蓝雨】性感主播在线说骚话

一点点喻黄

游戏内容都是我瞎编的,不要当真

还有就是拜个超早的年,因为下雪了所以很有过年的气氛【




蓝雨经理站在食堂门口堵住正要回宿舍的黄少天:“黄少,麻烦你把我们战队的直播时间补一下吧。”


黄少天难得的言简意赅:“不要。”


经理的脸立刻垮了下来,语气近乎哀求道:“求你了好吗黄少,我是真找不到别人了!而且差得不多,真不多,你就今晚补一下吧!”


黄少天挠挠脑袋打了个白斩鸡味的嗝,一脸无所畏惧:“你说的不多大概又是几十个小时,我播什么播,直播睡觉行不?都说了多少次了我平时直播那么积极,现在都快过年了就不能让我休息一下吗?你看看阿轩懒蛋一个,他的时间我都帮他凑了不少了怎么说也该轮到他还债了吧?说起来阿轩人呢?”说着他探头往经理身后的走廊张望起来,脚下偷偷打算开溜。


然而经理对付他这一套很有经验,两手往前一伸诚恳地捉住黄少天的手,借着惯性把他整个人拉了回来:“阿轩今天去给外设公司拍广告去了,只要黄少你今天播六七个小时,等他回来想叫他请你几顿饭几杯奶茶都行!强塞他吃秋葵都行!”


“喂喂喂不要说得好像我是什么恶霸一样好不好……”黄少天一脸嫌弃地抽回自己的手,犹豫了一下,又小声问道,“真的假的?能欺负他几次啊?”


经理伸出两根手指:“两个月。”


“成交!”黄少天喜滋滋地和经理击掌庆祝了一下,迈开赵四步伐晃悠晃悠地回了训练室。


手里拿着赞助商爸爸的键盘的郑轩打了个喷嚏,感到背后一丝寒意:“……这里空调开挺大啊怎么还是冷啊……”




到了年末,各大战队直播也变得勤快起来。尽管常规赛才进行到一半,但是因为临近春节,放假和年末总结齐飞,常常出现为了补战队直播时间各种不择手段的骗时长行为。黄少天属于守序混乱派,一般不会直播吃饭睡觉只播游戏,但是游戏范围极广,从五子棋斗地主到吃鸡什么都播,而且以荣耀以外的游戏大多极菜出名,在著名表情包“我打游戏太菜被关起来了”榜上常年排位前三,娱乐效果满分。


黄少天先在微博上宣传一波,活动了一下手腕打开直播间,稍稍调整了摄像头试了试麦,看到弹幕一片嚎叫便开始自娱自乐说起了相声:“大家听得到吗?其实听不到也无所谓啦反正我只是来混时间的。我建议各位大兄弟大妹子多跟我们经理反映一下问题,你说你们每次来我们蓝雨直播间,百分之九十的时间都是我在瞎叨叨,有什么意思?对吧?其他队员连个影子都没有,对我就是点名批评郑轩这个浓眉大眼的,今天又去拍广告了,形象好气质佳就该来直播啊!拍什么广告啊!他今天回来我就找他竞技场solo个100局。”


弹幕一片无意义的啊啊啊和对主播爱意过于汹涌的危险发言,黄少天也习惯了,正在挑今天该宠幸哪个游戏的时候,看见飘过一条弹幕:“训练室怎么就黄少一个人呀?喻队呢?”


黄少天手顿了顿,撑着头叹了口气:“训练室就我一个人吗?我也不想啊,大家好像都有任务在身,有几个拍广告的,有几个好像去了青训营,我不巧被经理抓住了只好来直播了……至于队长嘛,他这两天感冒特别严重,我跟他说要不干脆回家休息几天,反正家里离基地也不远,昨天劝了好久他才回去,中午给他打电话好像鼻音还很重,你们就别惦记他啦!今天想我直播什么呢?快快快,我弹幕随便挑几个我感兴趣的……我看看……吃鸡?行啊……还有么?荣耀肯定是要播的啊,但是先让我玩玩别的东西快乐一下成不。还有什么?……呃,lal?也行啊,不过今天我最晚不会播超过12点的,毕竟明天职业选手年会,你们懂的,我不想到时候困得全是表情包,对了你们不如多截点老王的表情包发给我!嘿嘿嘿……不多说废话了我直接进游戏了,就打传说中的推塔真好玩游戏好吧,今天我一定要上分,给你们见识一下真正的职业选手游戏的实力!”


然而弹幕丝毫不给面子一片嘲讽,有打赌今天黄少小作文会写一千字以上还是以下的,有说黄少今天还打不打中单会被队友举报几次的,黄少天手上利落地点开游戏图标,时不时瞄几眼读两条弹幕,吐槽道:“我看我今天等开游戏的时间根本不必打开斗地主,光读你们的弹幕就行了,一个比一个秀还给不给我黄主播这口饭吃了?”


话说着就排到了队友,黄少天刚看了一眼ID就震惊到出现今日直播首个表情包,弹幕疯狂刷屏也不能把他的注意力吸引回来。平时他和喻文州双排次数不少,喻文州那几个号他熟悉到不能更熟悉,这个ID叫做“ywzczwy”的辅助位显然是此刻应该在家休息的喻文州的号。


黄少天想了一下空ban了,选择角色之前低头给喻文州去了一条信息:队长你在lal打排位?


对面几乎秒回:对啊,好巧排到少天。


黄少天抬头看了一眼屏幕,本来粉丝很少有人知道喻文州这个号,其实这个ID出自黄少天之手,意思是“喻文州吃植物油”,黄少天自己的ID叫“hstjtsh”,意思是“黄少天讲唐山话”,当初是为了好玩起的情侣ID,结果这个时候的出现配上黄少天的震惊脸让直播间不少粉丝都猜到了真相,纷纷询问能让黄少这样花容失色的是不是喻队。


双方ban位都确定了,黄少天低头匆匆发了一条“打完快去休息”便放下手机,嘴里不忘圆一下:“行吧刚说完你们别惦记了队长就自己出现了,对啦没错啦这个辅助就是队长,你们别看他赛后采访一本正经的,平时骚操作可多了,我跟他比起来简直乖宝宝好不好!马上就让你们见识一下队长的功力,队长开团控人贼6,不过要让一个辅助带我飞是不是太过分了一点?算了这把我带队长飞!说起来这算不算双人直播啊?时长能不能算两倍啊?”




喻文州听着直播里黄少天得啵得啵没完,弹幕里已经刷起了能不能闭嘴和噪声污染警告,忍不住嘴角泛起了笑意。尽管才一天没见,直播间里听见他的声音却觉得久违的安心,这种一个人播出十个人的感觉让他仿佛回到了训练室里——真的是吵。中午的电话没说几句黄少天就说去训练挂了,其实下午的训练根本不会开始得这么早,多半还是听到自己的声音过于沙哑鼻音又重,他才会主动挂电话的。现在虽然精神比起昨天好了不少,嗓子依然是开口说话就疼到几乎有血腥味,因此喻文州并没开麦,游戏音效和黄少天的直播间声音同时外放,一时间不大的房间里好不热闹。


桌上正在充电的手机屏幕又亮了起来,是一条叮嘱自己多休息的信息,喻文州不禁失笑,明明黄少天自己感冒的时候总喜欢一个人熬夜训练,现在也学会关心别人了。黄少天直播说的话七分真三分假,大概是为了直播效果,他打得最好的位置是打野这把却选了个中单,上次直播中单的时候还是0-8开场现场表演“我秀我自己”,想着他顺手在游戏频道里发了一条:“别,不用带我飞,你自己不送就行,求你了。”




黄少天正在专心挑想选择的角色,突然看见喻文州的留言,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住,张口就是一顿复读机三连:“我去我去我去,你们看见没看见没看见没,我说什么来着?我说队长这人骚吧,嘲笑我菜是不是?我偏要秀给你看,看我快乐风男秀翻全场!”


结果果然开场就被对面暮光精灵一通乱秀,其实主要怪他自己冲上去在人家脸上作威作福,结果滑进对方防御塔下吃了一记塔的愤怒头锤不得不交闪逃走,最后以在己方塔下送出一血作为完美开场,黄少天自己都忍不住被逗笑了:“我刚刚是不是说要秀翻全场来着?我跟你们讲,被秀也是秀的一种形式,我这波操作要是在他们那边的职业联赛里肯定也是可以入选年度操作的,就那种年度十大瞎比操作,某种程度上我超厉害的。”


弹幕已经只剩下哈哈哈了,喻文州在下路帮ad压对面血线,看到黄少天光速送出一血表示习以为常属于基本操作,打残对面下路双人组之后一套r闪收回一个人头精准让给ad。回城的时候喻文州慢悠悠地在频道里打了几个字:“tsh加油,相信你哦。”


黄少天看见左下角的“喻式鼓励”边操作快乐的男人走路上线边笑得前仰后合,抹了把笑出来的眼泪解释道:“为了防止有些新来的粉丝不清楚我给解释一下,队长这真的不是在鼓励我,有一次我们战队出去团建,开卡丁车,知道不?阿轩这个人开车贼慢贼垃圾,好好一个卡丁车给他开得像老年人电动轮椅,我记得好像是惊喜这个骚东西第一次超过他的时候对他喊了一句‘轩·郑加油,相信你哦’,不知道怎么的后来每个人超过他都要对他这样喊一句,这句话现在在我们基地已经变成一个梗了……”


远处依然在等待开拍的郑轩打了个喷嚏,继续疑惑自己是不是也要感冒了。




在黄少天又漏了不知道第几个炮车兵之后门外传来一阵欢快的脚步声:“黄少!我回来啦!”


喻文州当然是一听就知道这是小卢的声音,其实从脚步声大致就能分辨,不过弹幕里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不知道,开始猜测这个声音究竟是谁。


“哎,跑车又没了,穷啊,先回去买两个眼再说。”黄少天按下回城切出去看了一眼弹幕,“什么?这个声音是哪个妹子?我们蓝雨哪有妹子在说什么啊你们?”正说着卢瀚文跳过来一把搂住了黄少天的脖子,大喊一声“黄少”,差点没把刚摘下耳机的黄少天耳朵给震聋。


“哇小卢你想让我进医院检查耳朵吗……等等你们说的妹子就是小卢吗?哈哈哈哈哈搞什么啊弄了半天你们才应该去看耳朵吧!”黄少天一阵狂笑,“小卢,作为我们大蓝雨第一个妹子有啥感想?”


卢瀚文并没有回答这个不着边际的问题,指着屏幕说:“黄少你又跟队长双排了啊?队长在生病哎你怎么好意思打扰他!”


“不是双排,这是巧合懂吗,说明我跟队长心有灵犀。”黄少天把卢瀚文的手拍下来,“小卢你不是说你很忙吗,说好的今天去完青训营回来写作业的呢?”


“经理说黄少一个人在训练室直播好可怜要我来陪陪你呀。”小卢坐在了隔壁位置掏出作业本,“我真的很忙!所以黄少如果要找直播搭档就找景熙哥吧!咱俩一起回来的!”


“我刚进来就听见小卢把我给卖了……”徐景熙吐槽道,顺手关上了训练室的门,“黄少不是在跟队长甜蜜双排吗?我插一脚算什么啊我还想多活两年的。”


“都说了不是双排!”黄少天快要抓狂了,“你们可以让我安静地当一个大神主播吗?”


徐景熙愣了一下,和卢瀚文对视一眼之后俩人发出了惊天动地的笑声:“安静的大神主播?黄少你吗?你什么时候跟安静这两个字搭上边了?”卢瀚文边笑边补刀:“还有黄少你看看自己的战绩,0-5了我感觉队长一个辅助的战绩都比你好看啊!”


说着正在线上吃兵的风男被草丛窜出的三个大汉一顿围殴,战绩变成了0-6,旁边徐景熙和卢瀚文笑得整栋楼都能听见,黄少天扔下鼠标掐住徐景熙的脖子一阵乱晃:“惊喜你完了!等会儿乖乖呆在宿舍里洗干净脖子等着我来制裁你吧!”


卢瀚文插嘴:“黄少你真的知道景熙哥住哪个宿舍吗,你根本只知道队长宿舍是哪一间吧,天天晚上往队长那里跑唔唔唔——”


没等他说完黄少天赶紧一把捂住卢瀚文的嘴:“靠小卢你怎么什么都往外说啊!我在直播好吗?你们安静一点普通地给我加个油打个气行不行,我请你们吃宵夜还不成吗……”


“我想吃开封菜!”卢瀚文口齿不清地嚷嚷。


“什么开封菜,麦当当好不好,给人家赞助商一点面子啊。”徐景熙表示自己很上道。




万万没想到的是这局竟然还赢了,最后一波团喻文州上去就是一套rw二连配合ad切掉了对面双c,一波推掉了水晶。黄少天长舒一口气连连表示“不打了不打了还是荣耀适合我”,给喻文州点了个赞之后关掉了游戏。


桌上的手机震动了两下,黄少天按开屏幕,是喻文州发来的一个黄少天一脸狂霸酷炫拽的表情包,配字“这局我carry”。黄少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在表情包库里搜出一张喻文州假笑点赞的照片,当场配字“还行”回了过去。


“哇黄少笑得好恶心啊,”徐景熙搓了搓手臂上不存在的鸡皮疙瘩,“肯定又在跟队长聊一些不能让未成年儿童看到的话题。”


“怎么就不能让未成年儿童看了,给你看就可以,三岁的惊喜。”黄少天把电话铃声响起的手机往徐景熙手里一塞,“肯定是外卖来了,滚滚滚赶紧带着小卢吃夜宵去,记得一会儿把我手机还给我!”


“好嘞!”加起来不超过五岁的俩人答应得很是欢乐,一溜烟儿跑得没影了。


“哎我真的是服了……”黄少天插上小号账号卡,看着弹幕一片“666”和“哈哈哈”无奈地笑,“对了我就直接在直播间跟队长说了,队长你肯定听得到吧,快点去睡觉,我一会儿拿到手机就来监督你!“


喻文州笑笑,乖乖关了电脑抱着还开着直播的平板上了床,直播间里黄少天依然嘴上没个谱地插科打诨,不过看起来窗外淡淡的月色倒是一样的柔和。


“大家不用担心我们的状态,”黄少天道,“总之呢我们过完年之后常规赛后半段也会调整状态好好发挥的,先给你们拜个早年,明天的年会记得多帮我截点老王的表情包!我会发微博的记得评论里发图啊!”

评论(16)

热度(83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