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喻黄】我有特殊的装逼技巧(下)

灵魂伴侣设定,私设有



这场闹剧几乎还没来得及闹开就偃旗息鼓了,以两个当事人乖乖坐下训练而告终。中途经理进来强调了一下用电安全,让大家不要自己乱拉电线,等迷你安全讲座结束之后,经理前脚一走,后脚训练室又立刻炸了开来,好几个新晋迷弟围到黄少天边上吹彩虹屁外加讨教技术,颇有排队求签名的架势。


喻文州拿过保温杯倒了杯茶,饶有兴致地看着被团团围住的黄少天。显然黄少天并没有被追捧过的经验,刚刚那股生人勿近的气场一下全蒸发了,眼睛瞪大了一脸无措。加之他人没发育开,瘦弱的小身板窝在高高的电竞椅里还缩了一下,乍一看还挺可怜的。


像一只被错认成猫咪的小老虎。喻文州被自己的想象逗笑了,又喝了口茶掩饰自己看热闹的意图。


坐在隔壁的郑轩丝毫没有要拯救黄少天的意思,化身迷弟头头直接开吹,一来二去黄少天实在是受不了了,大喊:“不要围观我了!我又不是动物园里的大猩猩!”


喻文州差点笑得呛到,赶紧扯了张纸擦嘴。




午饭后喻文州边回宿舍边摸出笔记本,打算再琢磨一下地图上地形分布和浮空技施展的关系,翻着翻着发现笔记本就快用完了。他脚步顿了一下,转向了门口小卖部的方向。


喻文州刚进门就看到郑轩站在冰柜前犹豫,便招呼道:“郑轩,你也在这。”


郑轩闻言抬头露出一个傻笑:“是啊,你也来买冰棍?”


“我来买笔记本,”喻文州扬了扬手里的本子,“刚发现快用完了。”


郑轩哦了一声:“这样……你怎么一直用这种这么老派的硬皮本子,是因为好用吗?”


“还行吧,硬皮本子写起来方便,不需要别的东西垫着。”喻文州拿了三本打算去结账,末了想起什么似的又问道,“你早上看见我干嘛那么害怕?我又不能吃了你。”


郑轩苦着个脸,比挑冰棍还纠结:“我那不是怕你这个人,我是怕你和黄少碰到一起,在食堂刚听过……”郑轩皱着眉头想了半天才继续说道,“刚听过黄少说你俩有点矛盾,就怕你们一言不合打起来。”


喻文州无语:“你什么时候见过我打架了,我看起来很像那种人吗?”


郑轩挠挠头:“倒也不是……怎么说呢,就是那种看起来好像要打架的气氛,你懂吧,超紧张的有恐怖片bgm的那种,想想就压力山大……”


喻文州好笑地摇摇头,又问道:“那他都说什么了?”


“呃……”郑轩呃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大概是口吐芬芳不好总结吧,喻文州也不勉强他,边结账边道:“算了没事,估计就是说我不好相处之类的话吧。那我先走了,你慢慢挑。”


郑轩愣愣地摆摆手目送他离开,心说不,他事无巨细地把所有事都告诉我了……




下午喻文州把硬性规定的训练任务完成之后专心地修正了几个之前记错的数据,打算晚饭以后回训练室测试一下应用起来的效果。按照惯例他在训练室多留了一会儿之后才去吃饭,回到宿舍却发现只有黄少天一个人待在宿舍里。他心下虽有些疑惑,不过并没有表现出什么,默默地洗把脸之后打算转头离开,却被黄少天叫住了:“喻文州。”


他停下脚步,淡淡地回道:“有什么事吗?”


黄少天深吸了口气,问道:“……你早上到底要谢我什么?”


喻文州仔细回忆了一下,道:“没什么,谢谢你替我解决一个小麻烦。”


“小麻烦?”黄少天皱眉,“你觉得每天有人找你挑衅就是个小麻烦?”


“是啊,”喻文州点点头,“会让我浪费一些训练的时间。不过你说得对,与其和他讲道理,不如直接无视他,这样还能多节省一些训练的时间。”


黄少天笑了起来,语带讽刺:“你的意思是要认怂吗?”


“你要这么说也行。”喻文州耸肩。


黄少天看起来强忍着翻白眼的冲动,不过倒也没有气到口不择言,他站起身冷冷地道:“那希望你的训练不要白费,吊车尾的。你的‘名言’还留在我手臂上呢,到时候最终考核可别掉到预备队员榜单外头去了,我等着你向我证明这句话。”


喻文州平静道:“一定。”说罢便走出去带上了门。


其实他想要谢谢的并不是什么解决了每天有人来找茬这样的小事。黄少天是个依靠本能更多的人,很多事不会弯弯绕绕考虑太多,就像他说的那样,要做选择就要干脆利落,摇摆不定是最致命的,犹豫之间就会错失良机。他确实对自己的天赋产生过一丝怀疑,只不过还没有发酵到考虑是否放弃这个地步。


但是黄少天的话点醒了他,既然在头脑清醒的时候判断过自己的才能可以走得更远,就不要浪费时间在自我怀疑和犹豫上,想做什么就放手去做,就像现在这样。


喻文州不自觉地笑了,这种理由,就是告诉黄少天他也不会信吧?那就告诉他是因为解决了林晤这个小麻烦吧,等到成为预备队员之后,一定还有机会和他说的。


END.

评论(5)

热度(3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