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蓝雨】直播事故

一点点喻黄

瞎编的游戏内容

以及非常短小




“蓝雨直播间准时开张——今天为大家带来相声的是我宋晓和隔壁的鸭梨,我负责捧哏,请大家多多指教。”宋晓边调整摄像头的位置边说。


郑轩无语:“你在干嘛啊……我不会逗哏的,你只能讲单口相声。”


宋晓不以为然:“起床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你说昨晚对不住我,今天我让你干啥你就干啥啊。”


弹幕:???蓝雨队内氛围这么gay的吗,这是什么新cp???


“……那还不是你抱怨我说梦话吵醒你,我又不知道自己睡着了会干嘛……”郑轩弱弱地反驳,“你自己说你的另一半和黄少一起外宿了跑来找我睡的好不好,关我什么事啊……”


弹幕本来已经很爆炸了,现在更加爆炸,纷纷表示宋晓请快点透露另一半是谁,交出名字不杀。


“哎他另一半不就他室友小远吗,”郑轩挖挖耳朵,“昨天下午黄少和小远去看可能是新基地的地方,说在那住一晚再回来,这家伙就空虚寂寞冷说要来找我住。”


“以后不找你了,我终于回忆起为什么除了队长黄少就你一人一间宿舍了,”宋晓吐槽,“你说的梦话真的吓人,嗓门大也就算了内容也太搞了,我迷迷糊糊就听见你在那边尖叫说要把变成皮卡丘的黄少恢复原样,然后突然弹起来开始挖脚边的被子,我还以为你中邪了,试着问了你一句你在干嘛,你居然说你在找埋在这里的魔法蓝宝石,这样就能泡在枸杞茶里给黄少解毒了,你平时都在看些什么啊?”


郑轩沉默了一下:“……对不起兄弟,我逗哏还不行吗。”


弹幕国际惯例哈哈哈,夹杂着对郑轩平时观影内容的好奇和对宋晓的同情。


喻文州捧了杯热茶走了进来,正好听到郑轩在道歉,问道:“你又对不起人家阿晓什么了?”


宋晓告状:“队长他昨晚说梦话吵我。”


“你昨晚找他一起睡吗?”喻文州惊讶道,“连少天睡得那么死的都不想跟他睡一间……不过阿轩的梦话确实很有意思,你就当看了场玄幻剧吧。”


郑轩无奈:“队长你就别嘲笑我了……我也不想说梦话啊,问题是我每次都不记得做过什么梦……”


“队长你也来直播吗?”宋晓看到喻文州也开始调摄像头好奇道。


喻文州点头:“是啊,上个月最后基本都是少天补的,这个月初我们有时间就多播会儿,给战队减轻一点压力。”


“咦,队长最近在练弹药专家?抢我饭碗啊,压力山大……”郑轩看到喻文州插卡上了一个48级小号,“不过队长审美一直都挺在线的,装备虽然不算太好但是这一身行头搭配挺好看的。”


“熟悉一下技能罢了,抢不了你的饭碗。”喻文州笑道,“再说,打得菜更有娱乐效果嘛。”


“队长的审美还用你质疑吗,”宋晓也探头看了一眼喻文州的屏幕,“不过说到搭配,君莫笑那一身是真的辣眼睛,重点是辣眼睛也就算了还要被吊打,双重攻击对手心态,太过分了。”


“其实黄少审美也不咋地,”郑轩边回忆边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坏笑,“他之前去技术部说要做一个什么外观的时候,技术部的人毫不犹豫地喷他是不是跟夜雨声烦有仇要把他搞丑,黄少当时真的一脸懵逼,我在旁边想笑又不敢笑,憋死我了。”


“所以夜雨声烦那个帅气的造型完全是技术部的功劳吗?”宋晓惊讶了一下,随即想起了什么似的脸上一僵,偷偷瞄了一眼打算组队打副本的喻文州,“但是黄少在别的方面审美是很好的,只是在账号卡装备搭配方面稍微有些欠缺吧。”


郑轩疑惑地看着宋晓:“你怎么了?黄少又不在你当舔狗有好处吗?”


宋晓赶紧把郑轩拉过来凑到他耳边说:“你傻啊,黄少不在队长在啊,黄少至少在挑对象方面审美是一等一的好。”


郑轩恍然大悟,给宋晓比了个大拇指:“兄弟仁义救我一命。”然后又故意大声说,“那肯定啊,黄少上次送我的生日礼物就超好用又超好看的。”


喻文州瞥了这两个活宝一眼淡淡地说:“行了行了,你们那个窃窃私语声音也太大了我在这里听得一清二楚,别偷懒了去直播吧。”


“OK!”俩人装模作样行了个礼,掏出账号卡也登录了游戏。




三个人混在蓝溪阁大军里打了个百人副本之后弹幕突然刷起了想念黄少,郑轩切出来喝口水的时候被惊了一下:“我有点搞不懂粉丝了,黄少在的时候你们要他闭嘴,黄少不在又想他,你们到底是想听他说话还是不想听他说话?”


“这你就不懂了吧,”宋晓煞有介事地摸了摸不存在的胡子,“像这种无中生有突然cue黄少的时候一般是发生了黄少发了条微博之类的事情,让我来打开微博看看。”


果然10分钟前黄少天发了一条微博,大意是新基地宽敞舒适一万个放心,配图一张李远在新宿舍床上滚来滚去的gif,底下评论蹭蹭蹭地上涨,热评第一条是李远的图片评论,内容是被p上双马尾的黄少天在大厅沙发上疯狂蹦床然后摔了下来,评论和转发都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卧槽好羡慕他们,早知道跟着一起去新宿舍睡了,也省得我在这里吃柠檬。”宋晓电脑上反复播放黄少天摔下来那张动图,弹幕要么嘲笑黄少天被公开处刑,要么假装艾特黄少天进来打人。


郑轩闻言也点开了微博,发现蓝雨官方账号转发了黄少天这条微博:“我们官方微博号速度好快啊,一个速度很快的男人。”


宋晓笑了两下补充道:“虽然快但是还是还是有10分钟的。”


喻文州又瞥了这两个活宝一眼:“知道为什么蓝雨没有女孩子么?看了直播女生都不敢来了。”


俩人嘿嘿嘿地笑了起来,宋晓的小号也是气功师,表示要去竞技场恢复一下状态,而郑轩依然停留在微博界面,在黄少天微博底下留了条评论:“黄少3D噪声统治新基地警告。”


“我发现你是真的不要命了,兄弟。”宋晓连连惊叹,“腿骚断没?”


“没骚断也会被黄少打断,没关系我开老年人电动轮椅技术贼6,无所畏惧。”郑轩无声狂笑,掏出小毯子盖好即将失去的老寒腿。


喻文州还在一个人打觉醒任务,出声提醒道:“少天大概还有一刻钟就回来了,阿轩你最好小心点。”


“啥?”郑轩有点傻眼,“不是说只有李远回来黄少今天要回家的吗?”


“哦……原来是因为这样才敢这么皮的啊,”宋晓眼神复杂,“那你今天自求多福吧。”


训练室门口传来一阵敲门声,郑轩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完了李远回来了!那是不是黄少也回来了!说好的一刻钟呢!”


李远推门进来一脸疑惑地看着慌乱的郑轩:“怎么了?黄少在给大家买奶茶要过会儿才回来,阿轩哥你干嘛在椅子上跳舞?”


“小远你在黄少微博底下皮居然毫发无损地回来了?快教教我怎么办到的……”郑轩语气里充满了对生的渴求。


李远瞬间表情悲痛,深沉地说:“有些人表面毫发无损光鲜亮丽,实际上我的手机在黄少那里等着付奶茶钱。”


宋晓叹了口气,只不过怎么听都有一股幸灾乐祸的味道:“唉兄弟,不作不死啊。”


弹幕:今天会不会是我们最后一天见到郑轩大大啊,RIP.




等黄少天提着一大袋奶茶回来的时候,郑轩已经正襟危坐准备好来自皮卡丘的殴打,眼神视死如归到把黄少天吓了一跳:“你干嘛啊这样看着我,你就这样直播的吗?”


“他已经心神不宁很久了,你就给他个痛快吧。”喻文州还差最后一个任务没刷,先放下鼠标站起身顺手接过了黄少天手里很重的袋子,“去洗个手吧少天,奶茶我来分。”


“我还是先制裁阿轩吧,制裁完再去洗手。”黄少天狞笑着朝惊恐闭眼缩进椅子里的郑轩走了过去,“直播间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郑轩给大家表演一个尖叫鸡节目,助手就是本人黄少天,敬请期待。”说完就把冷风里吹得冰凉的手塞进了郑轩的脖子里,“阿轩,爽不爽?”


“……我错了黄少!”郑轩大叫,和黄少天在电竞椅里上演十八摸,宋晓表示根本看不下去,这个画面真的能播吗,喻文州贴心地帮郑轩关掉了摄像头,打开记事本打了几个字:主播暂时无法直播,敬请谅解。


评论(16)

热度(62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