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蓝雨】在封停的边缘左右横跳

一点喻黄【除此之外没有cp

瞎编游戏内容

霸图选手友情出演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有一位特别来宾和我一起给大家直播,是一位大神哦。”郑轩的电脑屏幕停留在吃鸡组队页面,“大家可以猜一猜是哪位大神。”


“猜屁啊我一开口没有不认识我的。”队友A的声音从耳机里传了出来,“谁不认识我跟你姓。”


“郑佳乐吗,我感觉这个名字听起来像一个香港明星诶,演硬汉的那种。”郑轩若有所思。


“队友A”纠正道:“那是郑嘉颖,而且你已经把我的名字暴露了轩仔。”


“哇!你叫我轩仔哎!我好久没听见有人这样叫我了!”郑轩作出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然后皱眉思考了一下,“……我们有这么熟吗?”


张佳乐清了清嗓子掩饰尴尬:“我只是听说你们G市人都这样的叫人的……先不说这些,黄少天呢?这个傻子叫我一起吃鸡的怎么自己不见了?”


郑轩叹气:“我们别等他了……他和队长吵架了,这两个人在一起播lal呢。”


“等一下,黄少天和喻文州吵架了!我没听错吧??”张佳乐惊呼,“你等一下……!”


随后是窸窸窣窣摘耳机的声音,听房间里的回声判断,张佳乐大概是在霸图训练室里,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小一点营造说悄悄话的氛围,然而嗓门实在是很大:“我的天啊!你们听到了吗?黄少天和喻文州吵架了!这就跟老韩掉进粪坑里的概率差不多啊!”


郑轩:“……他敢当着韩队的面说这个?不是,他声音这么大摘耳机的意义何在?”


黄少天隔了一个位置丢了个白眼:“阿轩你不要瞎说话,我和队长只是意见有点分歧而已,很正常的事情好吗。”


耳机里隐约又传来张新杰冷静的声音:“是吗?刚刚不是还说了他们在一起玩lal?”


“哦对哦!”张佳乐继续惊呼,又把耳机给戴上了,“哎郑轩,他们吵架了还能一起打排位吗?”


郑轩叹息:“不是,他们在龙坑1v1,可能在决斗。”


“我的天啊!”张佳乐啪地又摘了耳机,喷麦的声音吓得郑轩一抖,这回甚至没有想要压低声音的意思,“新杰!他们在lal决斗!”


“你能正常一点直播吗?不要再这样一惊一乍的了,”韩文清低沉的声音非常有辨识度,“否则去隔壁会议室一个人播斗地主。”


郑轩:“……不是,这局已经开了,再不跳伞我们要被强制跳伞了……”


弹幕:荣耀分部的选手都是这种样子的吗???




“我准备好了,一会儿不许买除了真眼以外的装备听见没?用一样的英雄1v1,你有什么英雄选择上的要求吗?”隔了一个位置正在上演跳伞悲剧然而黄少天不为所动,声音和表情一般冷酷。


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也淡淡的:“我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你来定就行。”


“现在又没有要求了,你坚持想要黑框眼镜的时候可不是这样说的!”黄少天气鼓鼓地锁了凯南,“靠我为什么要说这个……我定就我定,用凯南打,不许出装备!”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自定义,你来开房?”


“不要在直播的时候若无其事地开车!”黄少天显然很暴躁,“队长你是不是想让蓝雨的直播间都被封掉?然后这样我们就可以逃避直播专心训练了是不是?”


“这想法太聪明了。”郑轩道,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转头去看他,与此同时郑轩眼睛并没有离开屏幕,“可以,你就去开车吸引视线,我就埋伏在这个窗户这边K头。”


意识到郑轩只是在和张佳乐说话,两人又回过头,喻文州解释道:“不是,大家不都这么说吗?你可以告诉我以后该怎么说。”


“就——就说……”黄少天想了半天也不知道有什么词可以代替“开房间”之类容易引起歧义的话,“算了说什么说,赶紧开始开始开始啊!”


“你的话怎么这么多啊?”郑轩道,两人又回过头去看郑轩,而他依然聚精会神盯着屏幕,“简直快要到黄少一半话那么多了!”


弹幕:为什么郑轩每次都能恰到好处地接话?这个人故意的吧?


“……我等会儿一定要制裁阿轩,不要以为戴着耳机就可以逃脱被制裁的命运。”黄少天深呼吸了半天后发出掷地有声的宣言。




“一级学什么?”喻文州呆在龙坑里一动不动。


“学Q,你快点我要喊开始了。”黄少天在龙坑里疯狂走位。


“行,可以开始了。”喻文州点完技能依然一动不动,只等黄少天技能丢过来才走位,黄少天那边则把鼠标按得噼里啪啦响,两个人你来我往,血条下降的速度竟然差不多。


“我赢了听我的对吧?”待二人都只剩血皮的时候黄少天突然出声。


“……对。”喻文州顿了一下答道,就在这当口黄少天一个闪现QA,赢下了这场龙坑solo。


“好吧,你赢了,都听你的。”喻文州爽快认输。


“啊?……那个队长黄少,张佳乐问你们在赌什么。”郑轩此时已经结束了一局,指了指耳机表示自己只是代为转达,“其实我也挺好奇你们在赌什么。”


黄少天得意洋洋:“队长最近想去配一副眼镜,我说要金丝边的他非要配个宅男黑框,所以我们打赌谁赢solo听谁的。就这事我跟他争了一整天了,早点听我的不就得了!”


“……你们蓝雨管这叫吵架?”张佳乐声音提高了八个度表达不可思议,“在我们霸图这种行为叫秀恩爱!”


“看来你们霸图也很gay啊,秀恩爱主角是你们韩队和张副吗?”郑轩准确地抓住了重点。


耳机里响起了韩文清的声音:“张佳乐,去隔壁播斗地主。”随后语音被挂断了。


“今天的直播爆料可真够多的,随便哪段话断章取义一下就是一个uc标题。”沉默着听了半天戏的李远开口道,“比如,‘震惊!蓝雨队内不和正副队大打出手’,或者‘首次解禁弹药专家间的爱恨情仇’,或者‘蓝雨直播间惊爆霸图内幕’之类的。”


“这种套路我也知道啊,”郑轩道,“有些自媒体段位可高了,我给你描述一下我大概两三年前看到的一个报道,标题说‘冠军之夜蓝雨队长穿透了副队的身体,透露培养默契的秘诀’。”


李远:“……???阿轩哥求求你不要大喘气,我怕你再不解释我们直播间真的要没了……”


郑轩故意停了好久,好好地享受了一通卖关子的乐趣才解释道:“其实只是六赛季庆祝晚会开完以后队长帮黄少穿了个耳洞而已,那篇文章意思是默契来源于信任,黄少相信队长所以让他穿耳洞。”


“……你俩没去uc报到确实是他们公司的损失。”黄少天叹为观止,“话又说回来了,你们觉得到底金色细框眼镜好看还是黑框眼镜好看?”


李远和郑轩同时沉默了,李远含糊其词:“其实既然是队长戴主要看队长喜欢……”郑轩则打了个哈哈:“当然黄少的眼光也是不会错的,所以……”


“都好看。”俩人异口同声。


“我只是觉得那副黑框戴起来比较轻,可以让我的鼻子少一些负担。”喻文州出声拯救了一脸紧张的二人,拍了拍黄少天,“你喜欢金丝边那就配金丝边,毕竟除了矫正视力,我戴眼镜主要是给你看。”


弹幕:是真的三个字我已经说倦了。

评论(24)

热度(70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