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喻黄】新官上任好几把火(上)

灵魂伴侣设定,私设有



年后回来大概一个礼拜,方世镜在队里正式宣布喻文州接任队长一职,以后队内大小事务会渐渐交给喻文州处理。黄少天第一个站起来喊“队长好”,鼓掌鼓得比谁都起劲,喻文州微笑着看他,道谢被淹没在一片贺喜声和掌声里。


不过黄少天一定知道他在说谢谢,喻文州想,也不知是哪儿来的自信,但他就是很笃定。


郑轩边鼓掌边凑过去跟黄少天咬耳朵:“你心态已经调整好了?叫队长叫得也太积极了吧。”


黄少天不以为意:“一次暂时小失败而已,除非喻文州亲口跟我说他不喜欢我,不然我是不会放弃的!”


郑轩感慨万千:“黄少就是黄少,抗压能力没得说。我要是有你一半抗压能力,那天晚上就不会逃回宿舍了,指不定还能多问几个问题……”


喻文州看了一眼窃窃私语的两人,若有所思地用手指轻轻地敲着桌子。




“阿轩,你一会儿留一下检查电源,走之前顺便把卫生工作也做了。”下午训练快结束的时候,喻文州喊住了正打算百米冲刺去食堂吃饭的郑轩,交代他做值日。


郑轩有点傻眼:“啊?可是……可是今天好像不是轮到我啊。”


喻文州风轻云淡地笑道:“哦,今天负责的队员家里有事请假了,你比较细心,可以拜托你吗?”


郑轩心里咆哮,睁着眼睛说瞎话呢是不是?我?细心?你是不是忘记我在小卖部丢了三把伞的事儿了??有一把还是黄少的伞!


郑轩委屈,但郑轩不说,他耷拉着眼皮点点头,然后在周围同伴们结伴去食堂的欢声笑语中,默默地拿起了扫帚。


“阿轩啊,去年方队买的除湿器可能得洗了,你一会儿拿去后勤跟他们说一下吧。”午饭后,喻文州在小卖部偶遇了来买零食的郑轩,亲切地交给他了一项任务。


郑轩一脸迷惑:“……我吗?”为什么是我??他很想问天问地问喻文州,但他不敢,于是只好维持住无辜又迷惑的神情,期待喻文州能够从他可怜的水汪汪的大眼睛里看出他的疑问。


喻文州果然看出来了,笑眯眯地解释道:“对。是这样,你的座位离除湿器最近,搬起来也方便一点,所以想让你负责这件事。”


可以不要侮辱我的智商吗?我坐在你和黄少当中哎,怎么看都是黄少离那台除湿器更近吧!


“哦对了,”喻文州给硬皮本子结了账,一只脚都踏出门外了,又缩了回来,转头道,“不用急着去做这件事,晚饭之前交给后勤就可以了。”


“……”那不就等于现在得去做掉,训练完后勤人都下班得七七八八了还有谁能帮他一起搬这除湿器啊。


郑轩委屈,但郑轩不敢说,他点点头,默默地放下了手里的零食,边打电话边往训练室奔去。




“苍天啊!压力山大啊!我招谁惹谁了!”郑轩欲哭无泪,趴在自己床上雷声大雨点小地哀嚎,“为什么生活要对我一只可怜的小猫咪下手!”


郑轩的室友是个瘦瘦小小挺文静的男孩子,他看了一眼趴在床上的郑轩,又看了一眼坐在郑轩小腿上的黄少天,没敢吱声。


“得了吧,你还可怜的小猫咪,晚饭都要吐出来了。”黄少天玩着手机里的小游戏,正在努力破记录。


“黄少你挪一下屁股让我起来成不……”郑轩艰难地想翻身,趁黄少天大发慈悲站起来的时候赶紧缩回脚,“我脚都麻了……黄少,真的我是说真的,我觉得队长在给我小鞋穿啊,你难道没有感觉吗!”


黄少天终于舍得把目光从手机屏幕上移开了,看着郑轩挑起半边眉毛:“没有啊,你会不会想太多了?”


郑轩语气非常认真:“别的不说,为什么那个除湿器要叫我去搬给后勤部?你知道队长的解释是什么吗,他说我离那个除湿器最近!”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对此事丝毫不上心:“那你是离得挺近啊,搬起来也方便。”


“你怎么跟队长一套说辞啊!?”郑轩目瞪口呆,“你俩不会商量好了一起来整我吧?你知道我一个宅男根本没什么体力的,可不可以饶我一命啊??”


郑轩宿舍的门把手最近有点坏了,不锁的时候容易关不上,风一吹就自己开了。喻文州走到门口的时候,刚好门被吹得半开,他就这么听到了里头的对话。


黄少天:“正好帮你锻炼锻炼,别看你现在瘦,要是老这么懒在床上,过不了两年肚子上全是肥肉。”


郑轩:“那也不是这么个锻炼法啊!队长怎么不叫别人做只叫我做啊,难道不是在整我……”


黄少天:“队长叫你做这些事情肯定有他的理由好吧,不要把队长想得那么坏行不行?”


郑轩:“黄少你有点良心吗?胳膊肘怎么往外拐啊,有了伴侣忘了兄弟吗?”


喻文州嘴角边的笑意压也压不下去,掩饰般的咳嗽一下假装刚来,敲了敲门:“少天?你在吗?”


屋子里的对话戛然而止,黄少天啪嗒啪嗒的脚步声急促地传来,门被一下拉开了:“队长,你找我?”


喻文州道:“这次服务器维护完了以后剑客的建模有点改动,技术部想让你明天带好卡过去看一眼,我来知会你一下。”


“没问题。”黄少天拍拍胸脯,“说起来我看到术士技能描述也有微调,索克萨尔的武器属性要不要看着改改?”


喻文州点点头:“嗯,我本来也是打算明天去的。”


“那就一起去吧,正好到了那边我给你看看我今天新发现的一个‘连招’,”黄少天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似的咯咯直笑,“夜雨声烦带着冰雨跳舞,笑死我了。”


“好啊,”喻文州微笑道,又侧过身看向里头的郑轩,本来大剌剌歪在床上的郑轩已经正襟危坐在椅子上了,一派循规蹈矩的好学生样子,“阿轩,你们宿舍的门我叫过物业了,一会儿晚上就会来修,记得别太早睡了。”


“哎,好。”郑轩赶紧答应,“谢谢队长。”


“下次宿舍有什么硬件设施问题早点跟物业报修,”喻文州道,“电话在你们柜子里都贴着。如果忘记了也可以来问我,别藏着掖着,注意财物安全。”


郑轩愣愣地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有说有笑地走了,心里直打鼓:刚刚跟黄少吐槽队长的事会不会被队长听到啊?但是看队长这么和颜悦色的,也不太像啊……


郑轩左思右想也想不通他说了什么让喻文州突然就对他网开一面了,想着想着就坐在椅子上睡着了,直到物业来修门把手才被吵醒。


TBC.

评论(19)

热度(3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