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喻黄】新官上任好几把火(下)

灵魂伴侣设定,私设有



第三赛季的赛程距离积分清算还剩下半个多月的时候,蓝雨已经把所有比赛都打完了,积分位列第十,怎么说也和季后赛无缘了。不过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三四个月前他们就已经知道了这个结果,大家都在紧锣密鼓地为下一赛季筹备,分不出心来伤春悲秋。


郑轩从春节回来那两周给黄少天去探口风以后就发誓再也不掺和正副队之间一团乱麻的感情纠葛了,果然生活确实清静了不少,现在中午呆在训练室睡觉也没人来管他了。


大概离季后赛还差两三天的时候,吃完午饭的郑轩买了瓶冰可乐带回训练室,惬意地灌了两口之后倒头就睡。不知过了多久,他被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说话声给吵醒了。


郑轩心里感觉有些诧异,黄少天可能会不注意,但是喻文州一般看见有队员在休息或者假寐的时候一定会注意说话声音放轻,以免打扰到睡着的人。今天这是怎么了……?


他抬起手揉揉眼睛,发现眼前暗得像太阳都落山了,吓了一大跳:我不会睡过头把下午训练给睡过去了吧!?再定睛一看,好家伙,原来是因为他睡相太差滑到桌子下面去了。现在训练室还没有人,黄少天和喻文州隔着一排电脑在聊天,难怪会看不见自己。


郑轩刚想从桌子下面爬出去,便听见喻文州道:“还有一周第三赛季就结束了,注册职业选手资格需要的书面文件上午我发邮件通知了,你看了吗?”


黄少天的声音很兴奋:“看了,我都准备好了!中午刚去复印了身份证,别的都是现成的。下赛季我们队是只有我和你注册吗?”


“还有郑轩,”喻文州道,“不过我估计他根本没检查邮箱,一会儿提醒他一下。”


郑轩赶紧掏出手机登录邮箱,一看几十封未读邮件,最新的一封果然是喻文州发给他的,附件还有一些需要填写的表格。


黄少天又道:“行,他应该很快会来训练室睡觉,到时候我跟他说一声。这人也真是的,宿舍有床不睡非要来训练室睡。”


郑轩腹诽,在宿舍睡了肯定爬不起来,小看我睡眠质量,真睡死了几个闹钟都叫不醒我。


正想着,黄少天接下来的话让他惊讶万分:“队长啊,现在事情过去很久了,我也就直接问了,你之前是不是有拿阿轩杀鸡儆猴的意思?……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想问问是不是新上任队长想立威之类的。他跟我倒苦水,我听着都是些小事,不过确实有点像在针对他。”


黄少……!郑轩好感动,这个兄弟没白养啊!


喻文州闷笑一声,答道:“我不是想拿他立威,他提早半年问我怎么给你挑生日礼物,我以为他暗恋你呢。”


……原来如此!郑轩一瞬间醍醐灌顶,再回忆起那些心塞的细节,越想越哭笑不得,搞半天是把我当情敌了,我长得像暗恋黄少的样子吗!我就是暗恋一块叉烧也不会暗恋黄少啊!!


黄少天更不客气,直接哈哈大笑,边笑还边拍桌子,笑得都破音了:“你认真的吗!就郑轩那个脑子,除了吃和游戏哪还装得下暗恋这种东西,我看他暗恋虾饺都不会暗恋我!”


喻文州的声音也充满了笑意:“是我对阿轩有误解,下回请他吃早茶赔罪。”


队长真是好人啊!郑轩立刻抛开那些前尘恩怨,简直是个记吃不记打的典型,心里对请他吃夜宵和早茶的正副队长充满了敬意。


不过……心里小小地雀跃过之后,郑轩再仔细一琢磨,感觉发现了一些不得了的事情。队长是因为以为我暗恋黄少才整我,那岂不就意味着……


他从桌子底下探出头去,看了一眼聊天重点已经完全偏离现在正在互相挠痒痒喻文州和黄少天。算了,还是不去提醒黄少了,我才不想掺和这两个人的感情纠纷——种种压力山大的回忆涌上心头,郑轩只花了一秒就决定此事雨我无瓜。




由于今年季后赛没有蓝雨,队里并没有组织大家一起去看,不过个人去看比赛还是可以找财务报销,况且观看像这样的高水准对决机会并不多,很多队员都自发以小组为单位去比赛场馆看半决赛和决赛。


黄少天自然决定和喻文州一起出发去看嘉世对霸图的半决赛,出发前礼节性地问了一下方锐和郑轩,结果没想到的是,这两人大概是达成了什么共识,异口同声表示不想打扰黄少天的好事。


“黄少可以趁这个机会多和队长培养培养感情,就别带着我们这两个电灯泡了。”郑轩苦口婆心。


“就是的,咱们在多不合适啊,万一队长开窍了想跟你亲密一下还得顾及我们,我们可是有自知之明的!”方锐振振有词。


“你们玩儿我吧?亏我把你们当兄弟,你们就用调戏来回报兄弟吗?”黄少天作势要打人,方锐嘻嘻哈哈地跑远了,郑轩也跟着一溜烟儿没影了。


“靠,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黄少天笑骂道,摇摇头回了宿舍。


第二天两人早早地来到了场馆,现场挑了个好位置买票。嘉世作为拥有王牌选手的老牌劲旅,半决赛打得也不那么轻松,毕竟对手是风格比较激进的、也拥有王牌选手的霸图。只是更胜一筹的依然是擂主嘉世,强劲到简直让人束手无策。


“可惜了,霸图。”喻文州道,比赛时间并不长,他却在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了不少内容,还画了很多东西,可惜黄少天并看不懂。


“怎么说?”黄少天问道。


喻文州指出了霸图治疗战术风格太激进的缺陷,又指着笔记本分析他看比赛时发现的四个决胜点,黄少天听得一头雾水,正想追问,这时后排座位有人出声了:“确实,霸图的治疗风格被带偏了。”听声音还挺年轻。


黄少天回过头一看,是个戴眼镜的男生,年纪和他俩差不了多少。他点点头算跟黄少天打了招呼,又和喻文州讨论起了决胜点的不同看法。


这一讨论就是足足半个小时,甚至还吸引了一个退场路过的少年。自我介绍之后,三个人越聊越投机,把整个嘉世对霸图的比赛分析了个遍,末了还意犹未尽,打算换个地方继续聊百花对微草的另一场半决赛。


黄少天目瞪口呆,这两个人是从哪儿冒出来的?眼看三人快融进人群里了,他赶紧追了上去:“哎等会儿啊!你们俩都哪儿来的啊!”


四个小年轻跑到了附近的咖啡馆,喻文州带了个平板电脑,在场馆里把百花对微草的比赛下载了下来,用支架撑着放在桌上播放视频。黄少天自认话已经很多了,然而在这场战术讨论中竟然时常有插不上话的感觉。不过他对近战角色技能的熟悉程度还是比另外三人高了不少,几个落花狼藉站位和技能施放的破绽点得很到位,也让张新杰和肖时钦对他刮目相看。


和另外两个人约好了三天后场馆门口见,又交换了联系方式之后,喻文州和黄少天便打道回府了。


一路上黄少天似乎有点闷闷不乐,喻文州见他话不多,又想到刚刚似乎有些冷落了他,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逗他多说几句,只好半开玩笑半认真道:“怎么今天沉默是金了?吃醋了?”


“是有点,”黄少天转过脸来看他,眼神郑重到让喻文州心里一紧,“但是更多的还是觉得……觉得对出道这件事有点怵。”


“怎么说?”喻文州也收起了开玩笑的心思,认真问道。


黄少天叹了口气,对刚刚的讨论稍作延伸:“就像之前你们说的那样,霸图对嘉世翻盘的机会确实很多,可是我却没能都看出来,甚至没能看出一半,不看录像你跟我解释我都不明白。今天场馆里随便来两个人都能理解你的分析,聊得我都插不上话;而我和你,不说朝夕相处,那也是低头不见抬头见,默契还是太低了……”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那两个人可不是什么随便来的两个人,他们也是快要注册的选手,水平高很正常。况且,默契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养成的,我们的实战经验还不足,这是平时的训练赛和大赛才能带给我们的,不需要现在这么着急啊。”


黄少天似乎还是不太高兴,扁着嘴说道:“经验不足也是不足啊……不止现在还在役的选手,新出道的别的选手也是潜在的威胁,这么想想,真是危机四伏啊。”


“那你还有信心打败叶秋吗?”喻文州问道。


“那当然!”黄少天一听到叶秋这名字顿时又充满了斗志,“我肯定是第一个打败他的人!”他又转过身,用力握了握喻文州的手,“我们会是第一个打败他的组合!”


“一言为定。”喻文州也回握住他的手。


危机四伏却又群星闪耀的第四赛季,马上就要来了。


END.

恭喜咱们蓝雨双子星出道!还有一章完结~

评论(8)

热度(3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