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喻黄】爱要开口大声说

番外2

灵魂伴侣设定,私设有

天天生日快乐!!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我是不是被人绑架了。


他上一次意识清醒的时候应该是在宿舍,而现在他明显被抛在一个荒郊野岭的地方。不远处是一座残破的宫殿,周围有不少被折断了的柱子,整片区域非常萧索,称之为废墟也不为过。


他艰难地撑着坐了起来,伴随着他的动作还有一些叮叮咣咣的声音,但是身体的疲惫让他无暇顾及这些。浑身上下哪里都痛,好像刚刚负重爬山三小时一样,而且原本身下应该是软软的床垫,现在却是一块湿漉漉的草皮。黄少天仔细研究了一下,这个草皮上的草长得还很3D……自己的手也很3D。还穿着一身铠甲。


“我这是穿越了吗???”黄少天震惊了,他活动了一下手脚,发现铠甲虽然坚硬,份量却不重,关节处也都很灵活,最重要的是,右手边那把散发着幽蓝色光晕的不是他的冰雨又是什么!


他赶紧抬头一看,头顶上夜雨声烦四个大字闪闪发光,还有剩了不到一半的红条和蓝条。看来是穿越到夜雨声烦身上了……


普通人在发现自己穿越了之后一般有两种反应:第一,先想办法回去;第二,先想办法生存。黄少天——当然不是一个普通人,他拿起冰雨做了个起势动作,中气十足地大喊了一声:“幻影无形剑!”


没有反应。也是,黄少天丝毫没觉得尴尬,荣耀毕竟不是靠喊来施放技能的游戏,这里也没有键盘,能放得出技能才有鬼了。不过夜雨声烦帅气的装备总是让人情不自禁,如果你醒来发现自己穿着一身大侠装备,总也会手痒痒想耍两把拿手兵器吧?


黄少天正打算近距离仔细研究研究冰雨的时候,突然远远地听到一个很像喻文州的声音:“夜雨?是你吗?”


夜雨是在叫自己吧……?黄少天放下剑四处张望了一下,废墟上空缓缓出现一个法阵,法阵上出现的可不就是索克萨尔么!他赶紧跳起来大喊:“我在这儿!队长!”


索克萨尔缓缓降落了下来,系统精致的脸不管做什么表情都那么赏心悦目,尤其是像现在这样混合着惊喜和担忧的表情,看着叫人很心动:“你怎么在这里?你还没有放弃吗?”


“放弃什么?”黄少天有点懵,随后反应过来,眼前这个索克萨尔不一定就是穿越过来的喻文州,“你是队长吗?你是喻文州吗?”


索克萨尔脸色顿时变得惊疑不定,他仔细上下打量了一下披着夜雨声烦外壳的黄少天,道:“你是……你不是夜雨。你是黄少天吗?”


“是啊是啊,那这么说来你就只是索克萨尔本人了?等一下,游戏角色也会有自己的意识吗?”黄少天自顾自推测起来,“那我占了夜雨声烦的身体,夜雨声烦跑哪儿去了……”


“或许……”索克萨尔似乎也不愿意相信自己的猜想,眉宇间很是悲伤,“或许已经被抹去数据了。”


“……啊?”黄少天又懵了,“什么叫被抹去数据了?”


索克萨尔好心解释道:“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现在就在外面的黄少天,如果是,也许你忘了,今天荣耀要关服了。”


“什么?!”黄少天惊呆了,他开始怀疑这是个荒诞的梦,想掐一把自己,却悲哀地发现铠甲包裹得过于严实,只有脸和手指暴露在外。他想了想,说了句“大哥对不住”就上手掐了一把索克萨尔的小臂。


“……你在干什么?”索克萨尔很迷惑。


“你疼吗?”黄少天问道,见索克萨尔摇摇头,松了口气,“我在做梦。吓死我了,荣耀怎么会关服呢?”


索克萨尔认真道:“我们只是数据,不会疼的。你是夜雨的第一任操作者,我不会骗你,你可以看公告。”说着他点了一下头顶的id,id渐渐变亮,将游戏公告投射在空中。


黄少天快速地浏览了一遍:非常抱歉地通知各位玩家,荣耀将于8月10日停止营运……充值通道将于8月1日关闭……感谢各位玩家与职业选手为我们游戏带来的荣耀,第三十四赛季将作为最后一个赛季……


“现在已经三十四赛季了!?”黄少天吃惊得整个人都不好了,“我靠,我肯定在做梦……我想象力还挺丰富的哈哈,哈哈哈……”


“这是真的,”索克萨尔温柔地打破了黄少天的幻想,“而且,我也已经快要五年没有见到过夜雨了。”


“怎么说?”黄少天回过神来有点好奇,“既然是数据,应该想见就能见啊。”


“只有操作者把卡拔走的24小时内我们才能存在于荣耀大陆并自由行动,”索克萨尔解释道,“我不知道你是哪一年的黄少天,不过在经历了版本更新变动之后,光剑剑客被削弱了不少,输出和机动性综合考虑下来,重剑剑客成为主流很多年了。”


“那我不能自己随便用着玩玩吗……”黄少天话一出口立刻想了起来,索克萨尔微笑着看他,他迟疑道,“因为夜雨声烦是归战队所有的,是吗……?”


“对,你退役之后一直用的是一个剑客小号。”索克萨尔道。


“那为什么我现在能用夜雨的壳站在这儿?我能动,说明有人用过了这个号,对吧?”黄少天问道。


索克萨尔赞许地点点头:“今天是关服的日子,现在的黄少天和喻文州前几个小时还用我们一起进了个副本……然后,就关服务器了。”


黄少天沉默了很久,问道:“你刚刚一开始见到我的时候,是不是问了我一个问题?你问我怎么还没有放弃……我的血条和蓝条,”他指了指自己的头顶,“都不是满的,我应该自己去干了些什么……夜雨声烦应该之前在这里干了些什么。他有和你说过吗?”


索克萨尔点点头:“夜雨说他要寻找保护这片大陆的方法。我还没来得及劝他不要单独行动,他就跑不见了,所以我刚刚一直在找他……原来他来了神之领域。只是,神之领域也已经成为了废墟,抹去数据是一件非常简单又残忍的事……”


“这里居然是神之领域……那么,那个破落的宫殿,是神之领域的大殿吗?”黄少天已经渐渐接受了眼前的现实。仔细看的话可以发现,神之领域的宫殿残存的建筑还能隐约看出一些以前的影子,只是这些残存之物也正渐渐化作一个个小小的光点消逝在空气中。


索克萨尔点了点头。


天空中不知何时开始飘起了小雪,这在以前的神之领域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可是在即将要关服的时候,也许发生什么都不奇怪。


黄少天腿一软,一屁股坐回了地上。或许一堆数据确实感受不到疼痛,他除了觉得屁股有点陷进了湿漉漉的草皮里,一点也没觉得疼。索克萨尔贴心地坐在他身边,用手指施了个暗影烈焰术,一小朵暗红色的火焰浮在空气中,隐隐传来一些热源。


黄少天后知后觉地感到周围空气的寒冷,下意识地往热源靠了靠。他看见了那朵小小的火焰,不好意思地向索克萨尔道了谢:“你人还挺好的……和队长很像。谢谢你。”


“队长,是说喻文州吧。”索克萨尔点头道,“你还记得你在夜雨的身体里醒来之前的事吗?”


黄少天皱着眉回忆了一下:“我就记得我在宿舍……晚上,在宿舍睡觉。”


“你今年几岁?”


“我……我不知道。”黄少天想要回忆,却感觉似乎被什么给阻止了,脑子一团浆糊,“我不知道我那时候是第几赛季了……也不知道醒来之前是什么日子。我不会被人给洗脑了吧?”


索克萨尔略一思索,突然伸出手,对黄少天施了击魂术。黄少天愣了一下:“你干什么呢?服务器都快关了还搞内讧吗?”


索克萨尔见技能无效,解释道:“我刚刚放的是击魂术。”


“我知道啊,”黄少天左右看了看,身上毫发无损,“这本来就是个控制技能,没伤害啊。”


“假设你的灵魂确实在荣耀大陆,我刚刚那一击会让你短暂地灵魂出窍。”索克萨尔继续解释,“可是你身上什么也没有发生,说明你的灵魂不在这里。”


黄少天感觉越来越听不懂了:“什么叫我的灵魂不在这里?那在你面前说话的是什么东西?”


“或许是你的一缕意识,或许……是我的幻想。幻想夜雨只是精神错乱,我找到了他,我还能找到他……”索克萨尔黯然,黄少天赶紧打断了他:“大哥你正常点,意识就意识,我一个大活人好好的,才不是什么精神错乱的夜雨声烦呢!”


“嗯。”索克萨尔抬起头,“如果你确实是黄少天的意识,很有可能你现在真的在做梦,或者被下了什么药,现实中意识不太清醒,才会被传送到这里来。”


“好吧……”黄少天今天被迫接受了太多奇奇怪怪的设定,现在不管说什么他都理解良好地接受了,“那我该怎么回去呢?我要是一直意识不清醒,队长一定会担心我的……按照那些造梦电影的理论,没有外力叫醒我的话,我得在这儿死了才能回到现实里清醒过来。”


“我不知道电影里的设定在你的身上管不管用,”索克萨尔道,“我也是第一次和操作者对话……”


“那现在就是想尽人事也没啥可干的了,算了……咱们聊聊天吧。”黄少天放弃了,他往索克萨尔身边拱了拱,身上暖和了不少,“不知道为什么,我看见你感觉特别亲切,可能是因为你的声音太像队长的声音了。”


“或许是因为你希望我的声音像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很善解人意地解开大袍子分给黄少天一半,“夜雨说我的声音像雨滴落在泉水里,大概是因为他喜欢这个声音。”


“我懂了,你是说我戴了粉丝滤镜。”黄少天自顾自曲解了索克萨尔的意思,索克萨尔也不纠正他,静静地看着黄少天的侧脸听他叽叽喳喳说话,“粉丝滤镜经常被人拿出来批评,可是我觉得无所谓啊!我就觉得队长最帅最厉害,我粉丝滤镜厚我自豪,雨你们无瓜!话说回来,你们既然有自己的意识,那被操作着干这干那会不会觉得很累很不爽啊?”


“我们是数据,不会累的。”索克萨尔微笑。


“哦,也对,那我为啥会觉得冷呢……哎你身上在发光诶!我的身上也在发光……”黄少天被索克萨尔身上飘起来的光点吸引了注意力,他试图去抓这些光点,当然一无所获。


“和神之领域大殿上的光是一样的。”索克萨尔挥了一下灭神的诅咒,大殿周围的光点慢慢地飘了过来,和他们身上的光点渐渐汇成一股往空中飘去。


“那我们是不是要强制死亡了……”黄少天见索克萨尔点头,心里有些不舍,他摸了摸索克萨尔长长的银发,心里闪过一个念头,“反正都快要强制消失了,你为什么还要费那劲去找夜雨呢?”


索克萨尔身上越来越透明,天空中新星爆炸一般的强亮光穿透了他的身体,他微笑着说:“因为我很害怕。但是和夜雨在一起的话,即使是迎接死亡,好像也没有那么让人恐惧了。”


“你一定很喜欢夜雨……”黄少天被这番字面意思上要命的表白给震住了,“喜欢就早点跟他说嘛!你知道我和队长是灵魂伴侣吧?即使是灵魂伴侣,也要互相坦诚表白,对方才知道你喜欢他啊!”


索克萨尔摇摇头:“没关系,无论他知不知道,我都已经很高兴了。“


黄少天还想说什么,世界倏地一闪,一切归于黑暗。




……说好的死了就能恢复意识呢!黄少天心里默默吐槽。他现在张嘴也发不出声音来,动也动不了,就这么飘在一片黑暗里无所事事。不能说话是最不能忍受的,黄少天忍无可忍大叫一声,没人跟我说话我自己和自己说还不行吗!


“啊——!”


咦?好像能喊了?黄少天愣住了,再尝试的时候却发现又不行了。不过,刚刚那个声音确实是自己的声音。


“我的蛋糕!郑轩你是猪吗把我蛋糕全吃完了,我的生日蛋糕啊!”


远远的,空中有一个散发着微光的小房间。黄少天艰难地手脚并用划拉过去扒到窗边,窗帘拉得不太严实,透过缝隙他看见了屋里的景象。是蓝雨基地的休息室,里面有一个自己和一个抱着头的郑轩。他想起来了,这是四赛季夏休期的时候,战队给他买了个草莓蛋糕。他说没那么好吃,于是郑轩就趁着夜黑风高把蛋糕通通吃完了,被起来上厕所的他逮个正着。


“你不是说不好吃吗,我就是想帮你解决一下困难……”郑轩抱头鼠窜。


“我说的是没那么好吃不是不好吃!我留着当明天早饭的!”屋里的自己和郑轩你追我赶,从后门追到走廊上去了。


其实当时黄少天并没有那么想追究郑轩吃蛋糕的事,他只是觉得吓一吓偷吃东西被发现的郑轩很有乐趣。屋里安静了下来,过了很久,墙上的时钟提示现在已经凌晨一点半了,喻文州和经理风尘仆仆地进了休息室。


“这家的键盘敲起来手感超赞,要是能谈下来就太好了,不能的话就只能凑合着用老键盘了。”经理似乎在说白天谈赞助的事。


“嗯。”喻文州简短地答了一句,急匆匆地从保温袋拿出一盒冰激凌蛋糕,直接塞进冷冻室里。


“怎么样?化了吗?”经理问了一句。


喻文州摸了摸包装,松了口气:“还好,干冰没了,不过没化。这个袋子质量不错。”


“也就你傻乎乎来回开车一个半小时去买这个蛋糕,”经理对恋爱中的小青年干出的傻事非常鄙夷,“你信我,少天肯定早就把那条微博给忘了,他根本没那么喜欢吃蛋糕。”


“他看见了就会想起来的。”喻文州笑笑,“谢谢你帮忙开车。”


“算了算了,”经理嫌弃地挥挥手,“你们开心就行。”


黄少天努力思索了好一阵,才想起来快季后赛的时候,自己曾经转发过一条抽奖微博,抽10个用户每人送一个网红冰激凌蛋糕。当时自己没有抽中,去看季后赛的路上还长吁短叹过一阵。后来生日的第二天他在冰柜里发现了冰激凌蛋糕,早就把这件事抛诸脑后,惊喜之余还去问喻文州怎么想到要买这个蛋糕的。


喻文州当时是怎么回答的……?


“你早点睡,我先走了。”经理叮嘱了一句,离开了休息室。


喻文州答应了一声,从冰箱里拿了瓶矿泉水,坐在桌边整理自己的笔记。冰箱门上贴了一张纸,写着“剑指第五赛季!”,“五”这个字明显是后来贴上去的,原本写的是剑指第四赛季。


黄少天终于想起来了。现在已经是第五赛季结束了,他和喻文州都留在战队里没有回家。忙了快半个月之后,喻文州说放一天假,要带他庆祝他的生日。




“汪汪汪!!”黄少天的闹钟响了,他打了个哈欠,伸手按掉了闹钟。方才做的梦仿佛还历历在目,他闭着眼睛发愣发了好久。


“你醒了?”喻文州的声音近得好像有微微的气流拂过耳朵,黄少天吓了一跳,赶紧睁开眼睛。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蹬掉了毯子,又怕冷地钻进喻文州的空调被里和他挨在一起,一条腿还架在他身上。


“呃,队长早啊。”黄少天傻笑。


“你做了什么梦?”喻文州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似乎被逗乐了,“一直在说些我听不懂的话,还拼命拱我。”


“我……”黄少天想了半天,决定只挑最后的说,“我梦见你去年给我买的蛋糕了!是不是因为我转发了那条微博!”


喻文州有些惊讶:“我以为你早就忘了呢。去年的生日已经过去,今年的生日就在眼前,快点起床了,你自己说的要去蹦床一日游,车已经叫好了。”


“好嘞!队长我好爱你!”黄少天一骨碌爬了起来,想了想又道,“一会儿我们出门前先上一下游戏吧!”


“你要干什么?”喻文州坐在桌前插卡,索克萨尔登录之后跳出来不少消息,他一一关掉之后听到黄少天说:“来神之领域。”


神之领域大殿门口,夜雨声烦对着索克萨尔尬舞了一段,最后熊抱了一下作为结尾。围观群众嘘声一片,表示职业选手的账号竟然如此不知羞耻大庭广众之下乱秀恩爱,索克萨尔不以为然,和夜雨声烦手牵手漫步云端然后下线了。


“这么做有什么意义吗?”喻文州虽然不太明白还是照做了,“也没有完成什么任务。”


“仪式感懂吗,”黄少天一本正经道,“好了我们走吧!”


应该在梦里问问那个索克萨尔蓝雨有没有拿过冠军,黄少天想。不过没关系,蓝雨的第一个冠军,就由他和队长一起拿下。


END.

评论(10)

热度(2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