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喻黄】子不语怪力乱神

一档走近科学节目

标题欺诈系列




众所周知,蓝雨没有女选手,不知为什么连带着女性工作人员也不怎么多,因此女厕数量有如多云夜晚的星星,隔得远还容易找不着。


十一赛季夏休期的时候蓝雨招了一个后期,是个大学刚毕业的妹子,刚来就受到了热烈欢迎。妹子是g市本地人,说句看着蓝雨的比赛长大的也不过分,被夹道欢迎顿时受宠若惊,害羞得直往宣传部这边唯一的女性前辈身后躲。


“没事的小王,过两天他们习惯了之后只会把你当男的一样使。”前辈慈祥地摸摸头。


果然如图前辈所说,蓝雨毕竟是个季后赛常旅的豪门战队,宣传部门不仅负责宣传青训营招收新人等等每个战队都有的工作,还有很多类似选手小访谈之类的内容要剪,工作量重且繁杂。夏休期选手留在蓝雨基地的不多,但却是其他部门工作人员最忙的时候。


连续好几天加班到末班地铁都赶不上,小王摘下耳机揉揉眼睛,一看时钟又指向12点了。她叹了口气,刚想站起身去上厕所,突然想起来前辈半小时前抱怨离办公室最近的女厕抽不了水,便问道:“小茗姐,咱们这边还有别的厕所能去吗?”


前辈打了个哈欠:“我们这栋楼就这一个女厕所,你想上厕所的话可能得去他们战队选手训练的那栋楼了。”


小王哑然,去选手训练的大楼需要穿过一个花园还得爬四楼,之前八卦的时候听说那个厕所本来要改成临时浴室,被经理驳回了,说即使现在没有女选手也要给未来的女选手留点尊重。


可是……憋着回家恐怕是来不及,她咬咬牙,一路小跑着到了训练楼。


大楼里有一股淡淡的消毒水味道,还有电子设备运行特有的杂音,可是楼里黑漆漆一片,不知为什么她怎么跺脚灯也不亮。小王打了个寒颤,抖抖索索打开了手机自带的手电筒,一步一步摸索着到了四楼寻找女厕所。


她自从来了蓝雨就从来没到过训练楼,找了快10分钟才找到那唯一一个女厕所的位置。小王松了口气,赶紧推开门进去解决生理问题,然而一打开门就嗅到一股怪异的气味,让她愣在当场。像是……她仔细回忆了一下,像是菜场里卖菌类的摊子上的味道。


这没道理啊,她经过的所有地方都是打扫过的,即使是阿姨不小心漏了这个厕所,怎么会是菌类的味道呢……菌类,好像都是生长在腐烂的地方……


她差点被自己的想象吓到尿裤子,心一横,连门也不敢关迅速冲进去解决了问题。她急匆匆想去洗手,角落里却倒下来一根拖把,“啪”的一声脆响,在空无一人的走廊里激起层层回声。她惊恐地回头一看,固定用的架子和拖把都没有坏,而拖把却离架子非常远,简直像是有人把拖把抽出来又扔在地上一般。


小王快被吓哭了,眼泪就在眼眶边上将落不落,她用衣袖胡乱揩了一下,想洗手却手抖得几次都拧不开水龙头。借着手电筒的灯光,她终于拧开了水龙头,水慢慢流了出来,带着淡淡的红色。红色越来越浓,她触电一样弹了开来,尖叫着一把关掉水龙头抓起手机就跑。




“这就是我听到的版本。”郑轩耸了耸肩。


“我听到的也跟这个差不多。”黄少天坐在椅子里晃来晃去,“好像说是昨晚发生的事?她来得太不巧了,我们本来天天看电影在这儿呆到12点,正好昨天去ktv鬼哭狼嚎去了。”


喻文州若有所思,边玩经典小游戏扫雷边道:“我觉得这件事传得这么有鼻子有眼,应该不是编出来的。你们有人去女厕所看过吗?”


黄少天大大方方地点了点头:“看过啊,那个女厕所倒确实有一根拖把倒在地上,水池子里也是有点红红的。”


郑轩啧啧称奇:“黄少为什么进女厕所这么熟练啊……嗷!”


黄少天毫不留情地锤了郑轩一下,转头对喻文州说:“队长,这是个好机会啊,咱们蓝雨的传统艺能今年还没开过呢,择日不如撞日,不如就今晚开个试胆大会吧!”


“咱们蓝雨的传统艺能居然不是讲相声是试胆大会吗……”郑轩声音越来越小,看着黄少天危险的眼神闭了嘴。


喻文州同意得很快:“这倒是没问题,顺便检查一下那个女厕所到底怎么了。不过除了咱们基本都回家了,三个人会不会少了点?”


黄少天嘿嘿一笑:“队长你忘了,还有一个人呢。”




王杰希踏进蓝雨大门的时候,看见的就是不怀好意贼笑着的黄少天和一贯温文尔雅此刻却明显一股“兄弟对不住”气息的喻文州。


“你们是不是有什么阴谋?”王杰希往后退了一步,退回了大门口。门卫养的大橘猫快乐地蹭过来趴在王杰希脚边喵喵直叫,王杰希敷衍地弯腰摸了两把,眼睛却没离开过形迹可疑的两人。


“什么阴谋,不是你王杰希说要来蓝雨食堂蹭晚饭吃,是你有阴谋还是我们有阴谋!”黄少天张口就倒打一耙,“我们好心欢迎你,你还往我们身上泼脏水,你这顿饭还想不想吃了?亏我还特地给你留了招牌虾饺……”


“行行,我道歉还不成吗。”王杰希被吵得头疼,“喻文州你来让他闭嘴。”


喻文州笑了一下,提醒道:“少天,咱们先让王队去吃饭吧。”


黄少天假模假样敬了个礼,立马凑过去架着王杰希往食堂走,边走边花式夸蓝雨食堂阿姨绝妙手艺样样菜式精通,保证他竖着进去横着出来。王杰希心里警铃大作,但是美食的诱惑让他决定无视警铃,先把肚子填饱了再说。


蓝雨的食堂菜色在整个联盟里是出了名的好吃,吃过的都点赞。王杰希也不例外,他本来到g市是来探望一个刚手术完的亲戚,想着顺便到蓝雨基地蹭顿饭,喻文州则表示来吃晚饭还可以在蓝雨住一晚,第二天赶去机场也更近。王杰希琢磨着有道理,便欣然同意了。


如果他当初知道来蓝雨住一晚还要参加试胆大会,大概就不会同意得这么爽快了。


“所以你们要拉着我晚上去女厕所探险?”酒足饭饱之后,王杰希喝着可乐听黄少天叽叽喳喳提议半夜去女厕搞试胆大会,边说还边手舞足蹈地比划,显然特别期待这个活动。喻文州早就吃完了,也不插话,笑眯眯地看着黄少天说一大通废话。他看着这两个幼稚的男人,觉得蓝雨真是一如既往的完蛋。


黄少天拍着大腿哈哈大笑,笑得上起不接下气差点打嗝:“队长,你看老王那眼睛哈哈哈哈哈,真的,老王吓到的时候大的那只眼睛会变得更大!”


喻文州体贴地给黄少天拍拍背怕他呛着,对王杰希解释道:“不是探险,是试胆大会。咱们这儿的女厕所昨晚被反映说闹鬼,所以想去看看。”


王杰希狐疑道:“你们这儿的女厕有人用?”


“我们也有工作人员妹子的好吗,是宣传部的新人。”黄少天咳嗽了一下,反驳道。


王杰希并不太清楚这个新基地的构造,便让他们俩带路去那个女厕所看看,路上碰到了拿来手电筒的郑轩,郑轩见了王杰希愣了一下,脱口打了个招呼:“王大……王队好。”


“没事,我知道你们喜欢喊我王大眼。”王杰希没在意郑轩的嘴瓢,“都是你们副队干的好事吧?”


“你什么意思啊?”黄少天不满,把喻文州往前推了推,“是咱们队长干的好事!”


喻文州笑了笑,把话题岔开了:“阿轩带了几个手电筒?”见郑轩比了两根手指,便道,“我们两个人一组用手电筒吧,少天和我一组?”


郑轩跟在王杰希旁边有点尴尬,没想到王杰希本人坦然自若,从善如流地接受了这个分组,还同情地拍了拍郑轩的肩:“你们队长和副队长天天这样?真是辛苦你了。”


王队真是个好人啊,郑轩在心里感慨。




食堂和宿舍在训练楼的东边,而其他部门工作人员所在的办公楼则在西边,中间隔着一个小花园。为了模拟这个后期妹子的路线,四人特意绕远路先跑到花园散了会儿步,又从花园慢悠悠地走到训练大楼。


“你们说会不会真的有怪力乱神啊……”大概是因为阴天夜晚的缘故,气温不高却闷闷的,氛围也变得有些诡异,郑轩迟疑着问道。


“你说啥呢,真有就不叫试胆大会了,”黄少天气定神闲,“叫试命大会。”


“黄少天你能不能少说两句,”王杰希啧了一声,“那个女厕所的位置是不是在这栋楼的东北角?我看那里情况可不太妙。”


黄少天被震了一下,用怀疑的目光打量了一下王杰希:“我靠……你不会真是什么风水大师后人吧?”


王杰希笑而不语:那里的情况是不太妙,云比较厚,可能要下雨。不过厕所的位置还真是蒙的,训练大楼东边一列小窗户比其他窗户规格小了不少,可能都是厕所的窗户,他也只是猜测女厕所在那个位置罢了。


喻文州估计也看出来王杰希的虚张声势,却没有戳穿,只是揽着黄少天腰的手紧了紧,笑道:“那咱们可别走丢了。”


王杰希又啧了一声,心道喻文州这段数,黄少天恐怕这辈子都被吃得死死的。


他们很快从侧门进了大楼,黄少天跺脚剁了好几下灯也没亮,叹口气道:“这灯大概是坏了……我们平时不走这儿,也没人去找物业报修,真是委屈那妹子了。”


“你们这栋楼还挺气派。”王杰希客套了几句,用手电筒四处照了照。


“新基地造好没几年,这里的房间又大多数是仓库,看着是要更新一点。”郑轩解释道。


喻文州做了个手势让他们别说话,在墙上看了一会儿,走过去按下了一个不起眼的白色开关,灯啪地一下亮了,走廊里顿时变得亮堂堂的。


郑轩:“……”


王杰希也无语了:“……敢情这不是声控灯,外形也太有欺骗性了。”


黄少天的重点完全偏离了:“队长好厉害!你怎么看见那个开关的?”


喻文州笑道:“这个开关不起眼,一般是要用点儿夜光涂料的,只是这里朝北,平时晒不到太阳,夜光不太明显。刚刚我看到这里有点绿光,就来试试……运气还不错。”


“不过还是把灯关了再上去看看吧,”黄少天伸手又按了一下开关,“开着灯还叫什么试胆大会,队长我们走吧!”


“黄少已经当我不存在了……”郑轩吐槽道。


“还有我。”王杰希悠悠道,“真是辛苦你了。”




到了四楼,几个人摸到女厕所门口,门紧紧地关着,看起来并无异样。黄少天试探着敲了敲门,并没有什么反应,便大着胆子推开了门。一股浓郁的菌类气味扑面而来,冲得黄少天皱了皱鼻子:“我去,味道更大了……白天我闻到的时候还没这么浓,不知道是什么菇。”


“我觉得闻着像香菇。”王杰希道,郑轩也点点头。


“我们去看看那把拖把吧,”喻文州道,几个人凑近研究了一下地上的拖把,除了离架子距离比较远,并没有看出什么异常。


黄少天把拖把扶起来塞回架子上,左看右看也不知道它要怎么掉下来掉回倒下的那个位置:“真是奇了怪了,除非架子破了或者拖把杆断了,不然怎么也不可能掉那儿去啊……”


王杰希看着看着觉得似乎有了点眉目:“我觉得……这个拖把原本应该不在架子上。”


“怎么说?”喻文州问道。


“我觉得它比较像是架在这个储物室的门上,没稳住,滑下来掉在这个位置的。”王杰希指了指厕所坑位隔壁的小隔间,认真道。


四个人越看越觉得王杰希说得有道理,黄少天又把拖把拿下来顶在储物室的门上,郑轩晃晃门板,拖把随着门震了两下,啪嗒砸在了地上。


“还真是……”黄少天看起来居然有点失望,“哇,好浪费感情……”他把拖把扶了起来,刚想关上储物间的门,突然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凑近闻了闻,“菌类的味道,这里头很浓。”


闻言剩下三个人都凑了过来,两道手电光往里扫了一下:地上放了一包香菇。


“还真是香菇……”郑轩已经无语了太多次,此刻只觉得心里好疲惫,“我们这是在拍走近科学吗?”


“这哪来的香菇?都臭了吧!还能吃吗?”黄少天捏着鼻子抱怨,“谁啊浪费粮食!”


王杰希冷静道:“浪费粮食也就算了,还好不是在什么腐化了的东西上头长了菌。”


喻文州倒不是太惊讶,他笑了笑:“看来这间厕所只是凑巧在那个时间点发生了让人误会的事。既然事情都搞清楚了,试胆大会就算结束了?”


“还有水龙头呢!”黄少天有点没劲,想打开厕所的灯,不料这儿的灯倒确实是坏了,按了几下都不亮。他干脆直接用手肘夹着手电筒,拧开水龙头洗手:“我看这水龙头里流血估计也是太晚了妹子看错了,你看这水不是好好……的……”


水龙头里流出来的水有股淡淡的腥味,红色一会儿浓一会儿淡,好像正在从一个没有痊愈的伤口不断地冲洗出血液来。


黄少天大叫一声拼命甩手,把郑轩吓得一抖,手电筒也跟着晃动几下。黄少天自己的手电筒不知道被甩到哪儿去了,喻文州赶紧按住他,他回过神来,仿佛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样紧紧抱着喻文州的手臂,声音都有点儿抖了:“队长……真的有血!”


喻文州腾不出空去看情况,只好安抚地抱抱他。王杰希捡起黄少天掉在地上的手电筒,仔细研究了一会儿那根浅红色的水柱。他用手接了点,凑到鼻子底下闻了闻:“……有股铁锈味。”


“废话,血不就是铁锈味的吗!”黄少天大叫。


“等一下少天,铁锈味……”喻文州大概知道了王杰希的意思想要解释,却被黄少天打断了:“不要,我不要看!”


郑轩也凑近看了一眼王杰希手心那块小水洼,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黄少,这就是铁锈啊!”


“……啊?”黄少天愣了一下,松开喻文州探头看了一眼,王杰希顺势把手伸到他面前,嘲笑道:“有铁锈,说明你们这个厕所太久没人用过了吧?还有血是这个颜色吗,你有没有常识?”


“你才没常识呢!”黄少天脸上一热,“王大眼你现在开始马上闭嘴,不然小心我不客气。”


“是你们队长请我来这儿住的,”王杰希把手里的水甩掉,“你能怎么样?”


“他真能怎么样。”郑轩拉了一把王杰希,严肃道,“他能半夜开你门在房间里放蟑螂。”


王杰希震惊地看着郑轩,郑轩深沉地点了点头,他又转头道:“你不怕蟑螂怕鬼?黄少天你可真是个人才。喻文州你也不管管他?”


喻文州不好意思地笑笑:“他不怕蟑螂,我怕啊。”


我信了你的邪,王杰希面无表情地选择了闭嘴。




“今天早上清洁阿姨跟我说那包香菇是她忘记带走了。”翌日早上,王杰希被蓝雨两人带着去吃早茶,喻文州边吃边解释道,“她前天没打扫完就被叫走了,所以拖把也没有归位。”


“难怪啊,”黄少天感慨,“妹子运气真是不好,不怪她胆子小。”


“你胆子也不大啊,”王杰希调侃道,“万一哪天你也一个人碰上这种情况怎么办?”


“我有队长啊!”黄少天不假思索地答道,“对吧队长?”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


“你们连体婴啊,上厕所也跟着?”王杰希无语,“出去别说是我儿子,太丢人了。”


黄少天嘻嘻一笑:“你才生不出像我这么帅的儿子呢,少占我便宜。”


喻文州的重点不太对:“为什么是王队生孩子?”


黄少天被问住了,两个人就“为什么王杰希是生孩子的那个”讨论得热火朝天,完全把坐在一边被八卦的本人给忘了。


蓝雨真是没救了,王杰希默默往嘴里塞了一块叉烧酥,看在吃的份上让他们自己吵吧。


END.

评论(27)

热度(68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