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楽

I am on the mend(^ ^)

【蓝雨】专业解说不说骚话

一点点喻黄

其实取标题快要取不出来了……

乱编的游戏内容





一般来说职业选手直播时间都不会太固定,通常都是提前几个小时或一两天宣传一下,有些人干脆不宣传想开就开随性开播。黄少天的习惯是开播前10分钟左右发条微博,这样让大家都有个心理准备。


然而今天的微博姗姗来迟,是在黄少天已经开了直播间弹幕已经刷了一堆问号之后才发出去的,镜头里的黄少天看起来脸色有点苍白有点疲惫,清清嗓子道:“抱歉抱歉……我今天脑子有点糊涂了,忘记发微博通知一下大家。我看起来脸色不好吗?其实还行,我这两天睡得还可以,就是今天事情有点多,开播这么晚是因为跟队长一起下午出席了一个很累人的商业活动,我没生病啦大家放心。今天直播时间不会太长,本来都已经这么晚了,可能就播一两个小时就下播了,现在暂时也不大想打游戏,让我稍微休整一下,播点轻松愉快的……”


弹幕刷得最多的是心疼,有一条与众不同的弹幕飘过:我好想听黄少解说比赛啊。


黄少天喝了点水,把这条弹幕读了出来:“想听我解说比赛?别吧,我又不会解说。我发现大家有个误区,就是觉得职业选手退役以后都可以选择去解说比赛,他们那些专业解说比赛的比如说李艺博这种人,要练基本功的,所有技能名字都要背正确,一波团战里要把技能都说对也不容易的其实,还不能加入个人感情因素,比职业选手还容易被喷,像我这种说话还带地方口音的要去解说肯定喷的人更多。”


然而弹幕里都在刷“求你了解说一小段也行”,黄少天笑了笑:“行吧,那今天满足一下你们。职业选手解说比赛最大的优势在于上帝视角看一个人的走位动向一般都能猜到他下一步想干什么,为了不加入个人感情因素就不解说蓝雨比赛了,否则你们只能听见我吹蓝雨,随便挑一场别的吧。最近的一场常规赛霸图对雷霆啊,那我就来随便解说一个片段好吧,娱乐型解说。我来随便拉进度条到中间,主要是因为想解说团战……等下,这里好像有人单挑?我看到弹幕了。噗这两个人太无聊了,两个奶妈互殴不可能谁打得死谁,你一下我一下强行换一波血。


“……左摇右晃左摇右晃,喔唷好厉害啊这波走位!打得漂亮。这样了这个机械师都没被打死,肖时钦还是有点东西的呀,张佳乐要气死了,老子刚刚一波瞎眼烟花白放了,只伤害到观众的屏幕和视力,没伤害到这个机械师。看一下这波回放,你看这个张佳乐,喊喊喊喊喊,‘可以杀可以杀——哦!可惜’。我不知道他说了什么我随便配音的。看口型大概就是我刚刚说的那些吧,反正他也说不出什么别的东西。


“开团了!好像要开一波小团,拉扯、拉扯!怎么不打起来啊,又是互相试探一下,我就蹭蹭不进去——对不起对不起我又口嗨了,是我鲁莽了,自罚三杯。哎呀我想看他们打架呀!PK呀!大漠红唇呢!哦不是,大漠孤烟呢,赶紧出来打人啊!你看你看又是,你骚一脚我骚一脚,来啊大爷,不你来啊大爷,哦~都不来。我好像有点无聊。不过其实没什么问题,两边都打得很集中,这波团其实开不起来的,地形不太好发挥。可以看得出来都有在认真比赛的,大家都很有实力集中精神在打。我就不说那谁了,你们懂的,阴老叶的那个,打副本打到魔怔了比赛打得像坨屎,我不跟你们开玩笑,就是打得像坨屎,虽然他本来实力就挺垃圾的,精神不集中就更垃圾了。


“来看看这波回放。你看这个小事情,大心脏,哎?他在说什么啊……他好像在说你妈了个大簸箕?啥意思?哦可能是说你把这个拉过去。观众朋友们,本人唇语考过级的,每次给人家翻译都能收获好多举报,好评如潮。”


弹幕:好像只是换种方式说相声,今夜霸图和雷霆风评被害。


“这接下来好长一段都没打起来,我看弹幕好少啊……算了就解说这么一小段吧,不知道怎么解说了。我只是乱说了一会儿就感觉有点累了,他们整场比赛解说下来不知道要多累,所以大家不要觉得当解说很轻松,互相体谅一下好吧。”黄少天拖了拖进度条又看了几秒之后关掉了录播,“来播些点轻松愉快的小游戏好了,单机游戏怎么样?我这个电脑上没装太多东西,就打这个新装的吧,我还没玩过,据说很坑,打完会被气死,那我来锻炼一下心态看会不会气死。”


新装的是个坑向动作类游戏,比较看玩家意识,和手速关系不大,有很多陷阱让人哭笑不得,黄少天作为一个新手玩家当然无法避免被坑的命运:“这里也不能踩吗,哎呀我又死了。再来,前面都避开,我知道接下来这里可能会有坑……哇怎么天上掉东西砸死我啊!天降正义我去。哈哈哈哈哎哟我知道了,原来坑向是这个意思,我记住了,下次把这个游戏拿给阿轩玩叫他直播。你们想让队长玩?其实队长玩这种游戏很擅长的你们不要误会了,队长被坑过几次之后能预测到后面很多个坑的,你们想看瞎比操作还是看我和阿轩,队长玩这个游戏就是大神教学了懂吗?”说着黄少天操作的小人又死了,10条命全部用完,game over。“从头再来。我今天能打到下一个存档点吗,不行,我要给自己设定一个小小的目标,就下一个存档点,打完我就把这气人的游戏关了。”


在黄少天又死了n次之后终于成功存档,他长舒一口气伸了个懒腰:“终于存档了……其实玩着玩着觉得还挺有意思的,感觉和做这个游戏的作者进行了一次心灵交流,我单方面殴打他那种交流。这水放太久了冷得我难受,我去泡点热的东西喝提提神,大家稍等一下,我很快回来。”


这一次的稍等一下等了将近有20分钟,弹幕渐渐有点骚动。“椅子代播了,这椅子真俊”“黄少是去采集夜里的露水泡茶了吗这么久都不回来”“你别说黄少的鼠标键盘都挺敬业的,跟椅子一起代播,讲究”等等骚话刷了一会儿之后,回到镜头前的却是喻文州。他看了眼弹幕笑道:“少天没采集什么露水,他太累了刚才在开水间睡着了,我哄他回房间去床上睡了,剩下的我来播吧。”


弹幕寂静了一下开始爆炸,喻文州边看边整理手边的资料:“我吗?我不累啊,熬夜熬习惯了,夜深人静的时候经常能灵光一现想出些新套路,所以这个时间点我还不会很困。哈哈,你们都以为我是什么老干部吗?我也和少天一样大呀,怎么被说得好像比他大了10岁。”


喻文州把整理好的资料堆到隔壁自己桌上,对着屏幕犹豫了一下:“现在要我播这个游戏吗?你们想看我播这个还是说荣耀或者别的什么游戏?”弹幕纷纷表示就继续打这个,黄少倾情推荐大家看队长的大神操作秀,喻文州笑了笑,“可以是可以,我怕明天少天起来看到我打通的存档点太多闹脾气,他打通了一个,我就再打通一个吧。”


喻文州的直播风格相较于蓝雨其他人的安静温和很多,一般不会操作的时候骚话给你来一堆,在这种夜深人静的时候训练室里没有别的队友吵吵闹闹作为bgm,直播间就显得更加安静了。


喻文州果然如黄少天所说,用了四五条命就大致摸透了这个游戏的套路,打到下一个存档点的时间比黄少天少了三分之一多,存完档就关掉了游戏:“好了,我的任务完成了。你们想念少天了吗?我看看这条很长的弹幕,‘蓝雨只有黄少的直播间,队友的直播就是我的直播,谁声音大谁直播。’哈哈哈,某种程度上来说确实如此。想看少天直播的朋友明天再来吧,他不是铁人,也需要休息的。”


这时候经理敲了敲门进来了,提醒道:“喻队,等会儿播完了灯和空调都关一下,我先休息了你也别播太晚了。”


“好的。”喻文州摘下耳机答道,“辛苦了,明天见。”说完回过头耸了耸肩,“大家也看到了,这个时间点该睡觉了。下播前给你们三个问题的时间,我也向黄主播学习,只要问题不过分,必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想问些什么吗?”


弹幕基本还都是彩虹屁和骚话,问题反而不多,喻文州眯起眼睛看了一会儿,念道:“这个问题很敏锐啊,‘黄少下午活动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好像累得不正常’,确实是出了点事,粉丝有些过于狂热的行为我们是不提倡的。少天别看他平时大大咧咧标榜自己是队霸,其实心很软,希望粉丝们不要利用这一点做出伤害到彼此的事,具体什么事我给个面子就不说了,希望他以后好自为之。下一个问题,‘喻队能不能说说在团战里被针对的时候黄少经常帮你挡伤害的时候的感受’,这个问题,很官方,也很无聊。记者问过我很多次这个问题了,我的答案是被针对肯定是打得很难受的,我能做的就是尽量保持队伍的节奏,少天帮忙挡伤害也是保证术士技能不被打断的战术其中一环,具体的请大家看我们的比赛,谢谢支持。”喻文州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大家别问这么官方的问题,否则我也只能官方回答,直播要的就是娱乐性,不然为什么不去看比赛呢?最后一个问题把握好机会哦。”


弹幕沉寂了一会儿,飘出最后一个问题:喻队你的单人间有几张床?


喻文州忍不住被逗笑了:“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的单人间肯定只有一张床,不过挺大的,睡得下两个人。新基地单人间怎么样我还不清楚,这个你得自己去问少天,话说回来这个问题是不是因为不敢问少天才来问我的?哈哈哈。那今天就播到这里,祝大家做个好梦,下播了。”

评论(31)

热度(53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楽 | Powered by LOFTER